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八达网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518|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增强你的任务栏,漂亮的工具栏

[复制链接]

0

主题

0

好友

2万

积分

大和

.:'别以自己为中心':.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8-6-2 00:27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SIZE="4"]FreeLaunchBar,增强你的任务栏,漂亮的工具栏
一,
前两天帮一个朋友的机器做系统,一,懒得麻烦,二,还没有使用过深度的作品,虽然他的作品收集了不少(不知道有没有人跟我一样,有收集优秀操作系统的癖好),想着试试,正好就使用了前段时间深度出厂的GHOST XP 八分钟快速装机版V5.0,安装的确很快,也很方便,里面的应用软件比较好,安装完成后,该有的都有了,进入系统后,很清爽,很干净的感觉,如果安装过这个系统的朋友,一定也会有跟我一样的感觉,把玩了一会,除开觉得这个版本强以外(这种版本对于帮别人装机极其方便,比手动装系统再一个个打补丁然后装软件节省的时间……大家自己算算吧),我被他的左下角处漂亮的分组工具栏吸引住了(如下图,用过深度Ghost系统的人应该知道是什么),真的,原来真的没见过这样的,在自己的机器上捣鼓了一阵,还以为是可以搞定,最后败下阵来,心里的疙瘩是那个的不爽,也不知道他这个东西是怎么搞出来的,跟个小妖精似的,搞得我鬼迷心窍,最后让我发现了任务栏属性--->工具栏里面多出来了一项Free Launch Bar,好了,终于知道是这个家伙搞得鬼,顺藤摸瓜的继续了...
图 1,2



二,
相信不少人和我一样,不喜欢桌面有图标,但放快速启动总感觉不太方便(下图3是我原来的快速启动,是不是很多人跟我一样?),怎么办呢?Free Launch Bar是绝佳的选择,深度Ghost系统里面的任务栏效果怎么弄出来的,其实就是这个小软件,我先上效果图给大家看看!!!
先看我自己的,我比较简单
图 3-9







下面的两张是别人的,更能说明问题,也很漂亮.
10-11



三,
终于说到重点了....
深度Ghost系统里面方便漂亮的工具栏是什么,怎样才能把自己的快捷方式添加进去,不少朋友应该想知道,我做了一些功课,,今天讲个简单的教程.
目的
如何安装
     +
如何使用
-------------------------------------------第一分割线---------------------------------------------
1.了解它是什么软件
首先说一下这个软件是什么?
深度中所采用的这个工具栏增强软件叫做FreeLaunchBar.他是True Launch Bar的免费版本,少了部分功能简化而来的.他们的使用方法都是一样的,后面的都按照True Launch Bar来介绍.引用:
True Launch Bar绝对功能强大到足安全取代传统“快速启动”工具栏的小软件.所有“快速启动”工具栏具备的功能它都具备.而且这一软件不会带来任何兼容性问题,因为它和普通“快速启动”工具栏几乎一样的工作原理,使用同样的文件夹,不同之处在于,它允许你对快速启动项进行分组,支持拖放操作,使用虚拟文件夹功能,它允许你把任何文件夹组织成菜单的形式.上面是引用的软件说明.
来个界面图
图12


-------------------------------------------第二分割线---------------------------------------------
如何安装?
我会提供安装源+PJ
安装完成之后右键点击任务栏,在菜单中选择“工具栏”中的True launch Bar
图13

然后会在任务栏出现这样一个东东......
图14

一个带有“True Launch Bar”字符的工具栏,图上那个小方块是显示桌面,新系统应该还有几个东西,建议全部托出来,只保留显示桌面.
下一步,右键解除“锁定任务栏”
然后就把这个讨厌的True Launch Bar字符去掉
(这里必须先右键解除“锁定任务栏”才可以)
图15

适当的拖动工具栏的大小
变成这个样子
图16


-------------------------------------------------第三分割线----------------------------------------
如何使用??
下面要创建菜单了.
首先把你要创建的菜单分别新建几个文件夹.
例如我在我的文档创建了一个Launch Bar的总文件夹,下面分别创建了【工具、增强、网络】三个菜单文件夹.把自己分类好的快捷方式剪切或者复制到这三个文件夹下面.(注意:这三个文件夹下还可以创建子文件夹,会自动才菜单中生成子菜单)
图17

右键在显示桌面的旁边空白处点击,出现下面的菜单,选择新建---菜单
图18

出现选择路径的对话框
选择你定义的菜单文件夹位置(这里我的文档转移到了E盘)
图19

看图完成添加菜单步骤
图20

右键点击新添加的菜单图标
图21 22 23



完成第一个菜单的创建,可以多创建几个,不建议超过3个否则占用任务栏太多地方了
图24 25


如何知道已经安装好的TLB快捷菜单位置
在菜单上点击右键,选择"打开",这样就打开而来这个菜单的目录(就是你刚刚建立的文件夹,比如我就直接打开了E:\My Documents\Launch Bar下相应的文件夹),把快捷方式放到里面就好了
最后调整工具栏的大小,然后再锁定任务栏.
上一个我现在的任务栏,比起图三的来,你觉得怎么样?



还有很多功能,例如定义菜单的外观,菜单按钮使用图标等等,很简单,大家自己动手试试就明白了.你也可以做到图10-11那样,呵呵
关于True Launch Bar,目前最新已经有4.2版本了,我提供4.1的中文破解版,经过试用,发现还不错,其实不用最求最新,够用就好,所以拿出来与诸位共享,希望大家喜欢!
我会在2楼上传,
p.s 不要被我的篇幅所吓倒,其实这款软件是很容易上手的,试一试,为什么不让自己漂漂亮亮的过一个愉快的周末呢?
最最后祝大家周末快乐!!!
======================================END===============================

对第三分割线的补充:
你可以不用像我那样新建文件夹,windows默认的快捷启动栏里面的图标都存在于C:\Documents and Settings\ 你使用的 windows 用户帐号 \Application Data\Microsoft\Internet Explorer\Quick Launch 文件夹,我们就可以在资源管理器里面直接打开该文件夹,打开该文件夹我们可以发现该文件夹里面的图标就是快捷启动栏里面的图标,也就是没有整理过的 True Launch Bar 里面的图标,此时我们要做的就是在 Quick Launch 文件夹里面建立新文件夹(如网络工具,媒体工具,其它工具等),将应用程序的快捷方式放进建立好了的新文件夹,接着图19处继续,最后在 True Launch Bar 上面拖动调整图标即可.

----------------------------------------------------更新来的分割线-----------------------------------------------------
这个软件真的是好东西,不是楼下的dx说的,几个xp主题就能行了的,正因为它做为工具栏的一部分,和Windows 几乎无缝连接,所以我才花了功夫做了这个帖子,真的希望大家试试,其实3-5分钟你就能搞定了.
系统自带的快速启动栏是好用,把常用软件放在那里随时一点就能启动,但是如果常用软件太多了怎么办?而且如果弄成点击弹出菜单的形式,图标又小,找起来也费劲.True Launch Bar就不一样了:它不仅工作方式与自带的启动栏一模一样,而且还为那个区域增加了不少实用的新功能,像什么弹出菜单自定义背景啊,鼠标悬停就启动程序(懒人一大福音,鼠标又一救星?),绝对比自带的那个更好用、更好玩,它更是不少喜欢摆弄系统主题和美化的朋友改造启动栏的“利器”.
TLB唯一的遗憾就是它不是免费软件,但是今年年初它与Giveaway of the Day合作推出了免费的正式版本,版本号是4.1(目前最新的是4.22),这里的下载地址http://www.mediafire.com/?9vmdolzfnmx其中包含了两个文件(原版4.1+官方注册器),安装完成后运行另一个进行激活就能享受无任何限制的TLB了,简体中文语言可以到这里http://download.truelaunchbar.co ... ified-chinese-4.exe(官方)下载...[/SIZE]

56

主题

5

好友

17万

积分

黑暗执政官

~解梦虫族~

2008年度八达十大水友 2009年度八达十大杰出青年

2
发表于 2008-6-2 01:43 |只看该作者
...还是不喜欢把下面的开始栏弄得那么粗
处女默默飘,对你们微笑一下,(*^__^*) 嘻嘻……O(∩_∩)O...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0

好友

2万

积分

大和

.:'别以自己为中心':.

3
发表于 2008-6-2 01:51 |只看该作者
不好看么?

sshot-1.jpg (155.13 KB, 下载次数: 34)

sshot-1.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0

好友

1万

积分

航母

4
发表于 2008-6-2 02:26 |只看该作者

有病,这么简单的一个功能,还专门装个软件

看哥是这么弄的

4.jpg (25.31 KB, 下载次数: 34)

4.jpg

LIFE IS PLO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0

好友

1万

积分

航母

5
发表于 2008-6-2 02:28 |只看该作者
快速启动栏我还是要用,不过只有常用的这几个东西,注意到输入法旁边那个!了没?
点开后就是这样子了

[ 本帖最后由 spoio 于 2008-6-2 02:30 编辑 ]

3.jpg (37.83 KB, 下载次数: 26)

3.jpg

5.jpg (34.94 KB, 下载次数: 21)

5.jpg

LIFE IS PLO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0

好友

2万

积分

大和

.:'别以自己为中心':.

6
发表于 2008-6-2 09:55 |只看该作者
楼上的有点别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4

主题

1

好友

9万

积分

仲裁者

采菊八达中,悠然见小色

战队
[SvS]
种族
Protoss

2009年度8da水友赛 2008年度八达十大水友 2006年度八达十大杰出青年

7
发表于 2008-6-2 09:57 |只看该作者
用total commander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0

好友

3万

积分

大和

℃-ute

2007年度八达十大水友

8
发表于 2008-6-2 10:45 |只看该作者
只要不拖速度就好
这个月26号周六,石家庄市中心长安公园,早上9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0

好友

1万

积分

航母

远离菠菜 珍爱生命

9
发表于 2008-6-2 11:06 |只看该作者
看见wu jie 8.8了!
下AV用的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0

主题

0

好友

3723

积分

禁止访问

10
发表于 2008-6-2 11:14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版|Archiver|八达网    

GMT+8, 2026-6-24 04:39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