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UID
- 120723
- 帖子
- 3927
- 积分
- 5125
- 阅读权限
- 50
- 注册时间
- 2010-3-18
- 最后登录
- 2015-4-14
- 在线时间
- 2745 小时
|
逸俊1.6AT,1000公里用车感受
940公里时想着到999公里拍个照片纪念,结果跑过了,回到家时已是1017公里,可惜了。1111公里时再拍吧,但愿别再错过咯。
11月15日提车,至今35天,谈点感受,给想买逸俊的朋友们参考。
1、关于味道
提车时,刚打开车门,一股强烈的气味扑鼻而来,弄不清楚到底是真皮座垫的味道呢,还是地板和黑心棉的味道。
到超市逛了一下,竹炭包,大包的,20多元到50多元不等;小包的,便宜,10元左右,但感觉量太少起不了多大作用。认为这些炭包也就是竹子烧成的,无所谓科技含量,挑了个20多元的。
柚子皮,放过三、四个,但老是忘记清掉,结果烂在车里污染地板,也就不再放了。
效果:不知道是时间的原因,还是竹炭包的原因,反正味道是淡了很多,但放过夜打开车门还是能闻到比较重的气味。
2、关于漏水问题
都说漏水的明锐才是正版,可惜,我的车目前还没发现漏水。
3、关于油耗
纯市区,400公里内,表2显示油耗为10L;900公里时是7.9L,最低能看到7.5L,对于自动波来说,还是蛮不错的。
现在已不太关心油耗了,起步挂进1档,车动起来后马上进入2档,有时直接2档起步,直接加油跑,管它呢,后面的车不骂娘就行了。
4、关于音响和噪音
很多车友说发动机声音大,我觉得还是不错的。热车充分的情况下,熄火后重新打着,再车里是听不到发动机声音的--害得我还得专门看看转速表,以免二次点火伤害马达。
车子起步声音还是能明显听到,即使是使用手动档。
正常行驶中,噪音还是明显。但是,对于一辆15万左右的车,要求不能太高咯。
音响,真的很好,可以令非音乐发烧友满意,行驶过程中听歌绝对没问题。明锐的音响好,这是我买它的原因之一--真的不想折腾新车改装音响。
5、关于异响
我中奖了。天窗打开状态下,有异响,但也算在可以忍受范围内。这估计也证明了我的是正版明锐吧。
6、关于手动档的使用
N年前开过自动波的车,也开过手自一体的车,但从来都是一D到底。感谢坛友,让我对手动档有了一些了解,这段时间也在使用手动档。感觉油耗会比一D到底低一些。
手动档起步,跟D档差不多,跟手波车完全不一样。看着即时油耗,也是从49.9开始逐渐往下降。
手动档的降档是自动的--这个功能好,不用你费心,不会造成拖档。但是会带来一个问题--你可能会忘记升档而用2档开到40迈以上浪费油料。
手动档的升档是直接往上推的,毋须按住档把上的大按钮。你随便推,速度不足是不会升档的。
会误入R档吗?我认为不会。有时候,用手动档累了,直接往左一拨改回D档。这时你可能以为还是手动档而往上推,结果进入N档(N档和D档的转换毋须按住大按钮)。但是,如果你想再推是推不动的,必须按住大按钮才行,所以你不会误入R档。
有个问题,一直找不到答案--车辆往前行驶的过程中能挂入R档吗?说明书上没有讲,但也没有诸如“车辆前行过程中切勿挂入R档”之类的警告,所以我认为是不可能的。现在的车基本由电脑控制了,这个技术应该没有多少“高科技”含量吧?
7、关于明锐逸俊的不足
1)车头与前方障碍物的距离不好判断,只能靠经验、靠感觉。
2)车门没有小灯,只有反光贴。不知在我开门时后面的来车是否能清楚看到?
3)车后厢那灯装在左后大灯附近,亮度不够,光线不足,如果左侧放个杂物箱,你根本就看不到右边的东西了。
4)中控台上面居中的那个带阻尼的盒子,还有眼镜盒,太敏感了,稍微触到就打开。
5)还没想到,以后补充。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