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八达网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548|回复: 1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关于三国杀8人局各身份得逻辑分析(无聊瞎说版)

[复制链接]

2

主题

0

好友

1万

积分

航母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2-3-31 15:54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本人打了6000多近7000盘8人局,没事就写下各个身份的逻辑关系
              首先说内,内是8人局的核心,场上局势完全受内影响,一个内打得好不好,完全影响一局的玄疑精彩度
内的核心思想就是顺应局势给自己最大利益,首要条件就是自己能活到最后,主死自己也不能死,你死了主还活着也没用(你不是为主而活)
除开自己,场上有4反2忠,站边站错会有生命危险
如果内上来不跳,一轮过后,会被反贼自动判定为非反,也就是只能死忠,主如果会打,死忠只要不出意外,内拿内奸分都难(我当主内上来跳忠,内从来没有赢的)
跳忠,弄得不好直接就被反贼轮奸,比忠还死得早,结果和第一轮什么都不动差不多
我的结论就是跳反,只要表反,4个反贼比忠臣方支援可就强多了,加上场上其他反贼数人头会数错,有乐兵等限制的存在,总有人会表不了身份,这样场面就会混乱,反贼互相也会猜疑,这种情况是内最喜欢看到的局面混水摸鱼杀掉残血反贼反贼也不会怀疑你
内按照一定的迷惑手段把自己拉近2反一内残局,内基本上内奸分稳了,当然不得不跳忠的脑残杀主反贼局就只能死忠到底骗主混内奸分了
如果有主选了特别坑内的武将,我内的话,直接结束,换一局,因为注定了这局内怎么打都没有什么希望,你去应聘别人给你500一个月没有出头之日你也不会屁颠屁颠苦干吧?
            然后说主,主也是场上局势的把控者,主要学会和内博弈,如果非要选坑内主,比如说孙权,张角,徐庶,郭嘉,孙尚香这类很难缠的,要习惯看到5反,而且如果有强忠跳出来的话,主要果断学会弃忠,放弃一个忠来获得内的支持,不过大局观强的内只要看到坑内主,一般都直接杀主,不然基本也是浪费内自己时间,所以主我还是推荐刘备,我现在轮到主直接刘备,给内机会就是给自己机会,只要会博弈,主刘备也很容易获胜
           反贼应该怎么处理呢?到底是让内不得不死忠呢,还是给内一定的活动空间呢?如果一味杀主,内只能被迫跳忠,内倒向主的结果就是反贼只能靠运气了,因为忠死亡是没有牌的,反贼死亡能够增强忠方实力,内被迫跳忠的结果要么反贼把主轮死,要么反贼死了一个以后崩盘,这个风险是最大的,另一个选择杀忠的话,内很希望你帮他除掉和主单挑的障碍,他不会阻止你杀忠,慢慢的把忠杀完轮主就很容易了
          忠没什么好说的,选人别选太坑内的就行了,忠选个周泰徐庶之类的,内还打不打?选坑内忠或者很容易爆发的忠,别怪主猜疑或者内没跳忠,要怪就怪自己不给内机会

2

查看全部评分

75

主题

0

好友

1887

积分

坦克

2
发表于 2012-3-31 16:16 |只看该作者
~~~~~~~~~~~
每当交完公粮后,我都会抬头看一看天,露出处男的微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Seul 该用户已被删除
3
发表于 2012-3-31 16:29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66

主题

22

好友

10万

积分

黑暗执政官

闻昆吾方始,知秋珉而入林

2007年度八达十大杰出青年 2008年度八达十大水友

4
发表于 2012-3-31 16:32 |只看该作者
我一般是直接弃牌表身份。。。
直接跳反容易反反相斗,强忠捡人头然后爆发 局势失控

遇到坑爹的主,我直接跳反了
卿晓寒夜,须知朝阳
胸大了不起么,爽的又不是自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80

主题

0

好友

13万

积分

主区版主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5
发表于 2012-3-31 17:27 |只看该作者
原创内容 水晶 +1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0

好友

1万

积分

航母

6
发表于 2012-3-31 17:43 |只看该作者
hysteria 发表于 2012-3-31 16:32
我一般是直接弃牌表身份。。。
直接跳反容易反反相斗,强忠捡人头然后爆发 局势失控

就是要反内斗,只有你知道全场人的身份,你盯着忠杀就行了,混在反贼堆里杀光忠是内的最终目的,不能让忠活到残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8

主题

0

好友

3966

积分

飞龙

7
发表于 2012-3-31 21:14 |只看该作者
不赞成内上来就跳反,除非是7,8位的内,前面局势已经清楚。如果2,3位内,上来跳反,你都不知道后面坐的是反还是忠,如果后面一个忠,那么下一轮夹在主忠中间的内肯定是集火目标。内第一轮最好还是不要出手,避免成为目标,同时摸清坐次,看看第一轮之后的具体情况(比如手牌情况,主忠是否已经弱势,主忠是否强力逆天组合,是否依然势均力敌),再决定跳忠,反还是继续酱油。总之,内需要活到最后,不要吸引太多仇恨,除非你正好坐在反贼中间,否则很难做到像楼主说的“混”。

虽然理论上说,内应该左右逢源,随机应变,但实际打了这么多盘,我发觉要当内,就一定要低调看戏,然后选定一边跳,不要反复。你一会儿跳忠杀反,一会儿跳反杀忠,最后一定最招人恨,OL上就被仇内,哪怕进主反局都会被主反集火先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lost-star 该用户已被删除
8
发表于 2012-3-31 21:17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0

好友

1万

积分

航母

9
发表于 2012-3-31 22:14 |只看该作者
sidneychen 发表于 2012-3-31 21:14
不赞成内上来就跳反,除非是7,8位的内,前面局势已经清楚。如果2,3位内,上来跳反,你都不知道后面坐的是反 ...

内要选防御力高的,不招打得,第一轮只能让主忠自生自灭,内跳反也是有技巧的,比如顺了装作没有杀,弃杀装作没武器,以迷惑反贼为主,主会选择防御力低的人搞,也就是内会非常安全,内在残局帮主的时候已经大局已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7

主题

1

好友

4万

积分

光明执政官

一波不胜GG流

2013年夜饭

10
发表于 2012-3-31 23:02 |只看该作者
内跳不跳反,是看位置和手法的,我玩内基本都是明内控场
我就经常二号位忠跳反,但是不伤害主公的那种跳
比如顺主公一张无关紧要的牌,然后装成没有杀的样子
然后让3-7位没有武器的反内算错人数,自相残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6

主题

0

好友

7万

积分

主区版主

处是一种生活态度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2006年度八达十大杰出青年 2007年度八达十大水友

11
发表于 2012-4-1 08:10 |只看该作者
打8人局碰到2B几率太大了,现在都是只玩单挑了T,T
It's the best day of times,it's the worst day of times;

it was the age of wisdom,it was the age of foolishness;

it was the epoch of belief,it was the epoch of incredulity;

it was the season of light,it was the season of darkness;

it was the spring of hope,it was the winter of  despair;

we had everything before us,we had nothing before us;

we were all going direct to Heaven,we were all going direct the other wa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5

主题

4

好友

4万

积分

版主

大元帅

Rank: 7Rank: 7Rank: 7

战队
SCI
种族
Protoss

2009年度八达十大水友

12
发表于 2012-4-1 09:52 |只看该作者
一般弃个过河是最保险的做法。

什么让反内斗,极为不靠谱。

反会打的话,有东西都照着主招呼。什么忠啊内啊,人家都不管的。第一轮反不可能去乐没动过的人。根本不可能有人被乐了表不了身份。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4

主题

1

好友

6万

积分

仲裁者

战队
[B.D]=
种族
Protoss
13
发表于 2012-4-1 10:42 |只看该作者
SCI)_Dp_R 发表于 2012-4-1 09:52
一般弃个过河是最保险的做法。

什么让反内斗,极为不靠谱。

网上打这种人太多啦,看脸乐,看脸杀,看脸决斗。
最后因为瞎打搞死一个同伙,然后都不想玩了就有人跑或者托管什么的

从今天起
做个真诚的熊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0

好友

1万

积分

航母

14
发表于 2012-4-5 19:00 |只看该作者
SCI)_Dp_R 发表于 2012-4-1 09:52
一般弃个过河是最保险的做法。

什么让反内斗,极为不靠谱。

8人身份局,如果反贼都招呼主,只能换来内死忠,内跳忠的结果就是反贼弱势,因为反贼死亡对非反方是有加成的,内跳明内从功利上来说,只要有一方非常强势,内肯定是首要招呼对象,双方都不希望后面有搅屎棍,所以内要么跳忠死忠,要么跳反等忠死亡后检漏,反贼一味杀主内肯定只能死忠,反贼败亡概率高达70%,内跳忠再跳反败亡几率超过80%(主会打的情况下),至少我的经验是这样

反不可能乐没动过的人这点不成立,第一轮为了不让某些爆发性武将瞬间破坏平衡,不管什么身份,第一轮最好不让这类人行动,遵守去牌不去血的原则就行了,比如说2号位一个貂蝉跳反,3号位张飞,貂蝉没有防御装备,最稳妥的办法肯定 有乐乐一轮张飞,不然搞不好张飞忠,直接上来就把貂蝉秒了

网上打看脸乐我认为完全没错,但是看脸杀看脸决斗去血的行为我不赞成,我主上来直接乐貂蝉黄月英的时候多了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版|Archiver|八达网    

GMT+8, 2026-6-23 05:58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