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八达网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520|回复: 6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德国冷看gdp被中国赶超,声称国民福利最重要

[复制链接]

378

主题

0

好友

1万

积分

航母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7-7-24 18:07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德国媒体认为没有必要为GDP将被中国超越感到担心,国民福利比GDP重要得多

  国际先驱导报记者聂立涛发自柏林

  7月19日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中国上半年宏观经济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11.9%,为1995年以来最高季度增长值。



今年上半年,中国GDP同比增长11.5%。专家预计,年内中国GDP总量有望超过德国,仅次于美国和日本,位居世界第三。

  德国媒体对此事十分关注,20日,几乎所有德国主流报纸都引用中国国家统计局的数据做了报道。

  “中国还远远落后于我们”

  几乎所有报道和评论都比较客观冷静,没有出现所谓“中国威胁论”的论调。德国认为没有必要为中国GDP快速增长感到担心,并且中国经济的快速增长有利于德国的出口。

  “虽然欧元汇率强势有可能推迟中国GDP总量赶超德国,但是德国从心理上可以和世界第三告别了。但从经济角度看,这种告别没有多少意义。”《世界报》评论说:“因为国民经济带来的福利比经济总量更重要。尽管中国经济一直在赶超,但就人均GDP来看,中国还远远落后于工业国家,德国的人均GDP是中国的16倍。”

  从中国经济增长中获益

  此外,德国还把中国GDP的超越看作一种机会,想从中国的快速崛起中获益。《每日镜报》援引全德工业联邦联合会(BDI)执行主席克劳斯·布劳尼希的话说:“与中国相比,我们是个小国。如此之小,以至于德国连世界出口冠军的头衔在不久之后也将让给中国——专家预计最迟在2009年。世界冠军还是世界亚军,这并不起决定作用。”

  布劳尼希认为,重要的是,德国同竞争对手们相比自己也要增长。德国出口今年将增长10%。德国迄今一直从中国强劲的经济增长中获益。

  《金融时报》则援引德国批发和外贸联邦联合会主席博尔纳的话说:“我们的顾客越富有,对我们来说越好。”

  “担心的应该是中国自己”

  德国媒体还认为中国经济增长过热,带来一些问题,需要控制。《法兰克福汇报》的论说:“中国的经济增长使数百万人摆脱贫困,但是也带来了越来越多的危险:目前中国的环境破坏严重,贫富差距拉大。”

  《南德意志报》的评论说:“在德国,人们没有必要对中国新的经济数字感到吃惊。实际上,应该感到担心的是中国自己,因为有一点是肯定的:中国的繁荣超出控制。……中国政府必须采取强硬手段给投资者的狂热降降温。否则,过度投资和通货膨胀将给中国经济带来持久危害。”

  德国媒体认为,作为不久之后的世界第三大经济强国,中国将要求在国际经济问题上增大发言权。《世界报》认为,“欧洲、美国和日本私下讨论最重要的世界经济问题的时代将过去了。” 来源:国际先驱导报
单选投票, 共有 131 人参与投票
2.29% (3)
89.31% (117)
8.40% (11)
您所在的用户组没有投票权限

2

主题

0

好友

7098

积分

大象

2
发表于 2007-7-24 18:09 |只看该作者
务实的德国人说的对极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1

主题

0

好友

3万

积分

大和

3
发表于 2007-7-24 18:10 |只看该作者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0

好友

1550

积分

坦克

4
发表于 2007-7-24 18:11 |只看该作者
中国想要全面超越德国起码要30年以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22

主题

8

好友

8万

积分

管理员

理论上的巨人,行动上的胖子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战队
FS-
联赛ID
FS-sy.P
种族
Protoss

2013年夜饭

5
发表于 2007-7-24 18:13 |只看该作者
gdp有j8用,又长价了,反而不如以前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性病神族 该用户已被删除
6
发表于 2007-7-24 18:13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80

主题

2

好友

5万

积分

光明执政官

菜是个人财富

战队
=PNZ=
种族
Protoss
7
发表于 2007-7-24 18:13 |只看该作者
ZZ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godbird 该用户已被删除
8
发表于 2007-7-24 18:20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a2a 该用户已被删除
9
发表于 2007-7-24 18:23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主题

0

好友

8万

积分

仲裁者

潜行ing............

10
发表于 2007-7-24 18:26 |只看该作者

真他妈的会自己会YY!

我仁永恒1999-201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0

好友

1万

积分

航母

拜索斯的阿姆塔特

11
发表于 2007-7-24 18:28 |只看该作者
工资不涨物价上涨,没什么意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5

主题

5

好友

5万

积分

光明执政官

粗人

12
发表于 2007-7-24 18:30 |只看该作者
GDP顶个屁啊,一个数字而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0

好友

5万

积分

光明执政官

13
发表于 2007-7-24 18:30 |只看该作者
gdp倒是增长了,人民的日子更难过了,肉都15块一斤了,还让人活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主题

0

好友

5万

积分

光明执政官

14
发表于 2007-7-24 18:31 |只看该作者
不说别的,德国的教育绝对是世界一流,很多现象在德国出现很正常,在中国出现会被骂成傻子
签名是不需要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0

好友

6万

积分

仲裁者

安全第一,不显示签名

2007年度八达十大水友 2008年度八达十大杰出青年 2009年度八达十大水友

15
发表于 2007-7-24 18:32 |只看该作者
务实的德国人说的对极了
上士闻道,勤而行之;
中士闻道,若存若亡;
下士闻道,大笑之。
不笑不足以为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21

主题

2

好友

5万

积分

光明执政官

拉票小王子

16
发表于 2007-7-24 18:37 |只看该作者
我们一天比一天痛苦呢,GDP,有屁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1

好友

1万

积分

航母

17
发表于 2007-7-24 18:38 |只看该作者
mglbd,工资没见涨,妈的,房价物价飞涨~~
每个人都要经过这个阶段,看见一座山,就想知道山的后面是什么。我会告诉他,你会发现山的后面其实没什么。回头看,会觉得这边更好,但是他不会相信。以他的性格,自己不试试,是不会甘心的。
----------------------------------------------------------------------------------------
交朋友要交令狐冲,娶老婆要象小昭,混社会学韦小宝,做男人要象乔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8

主题

0

好友

2万

积分

大和

头衔是什么?

18
发表于 2007-7-24 18:39 |只看该作者
最爱德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0

好友

8185

积分

大象

19
发表于 2007-7-24 18:42 |只看该作者
中国是大国,人口又多,GDP排前很正常.没什么值得高兴的.

如果人均GDP能进世界前列了,那才是真正的富有.我们小康阶段还没完全到.要达到富裕阶段,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注意好环境问题还有经济过快膨胀问题,本世界中叶之后,我们就很可能是强国,富国了.
SvS)BlueNile
大家好,我们是,A-Show.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CLOVERLIU 该用户已被删除
20
发表于 2007-7-24 18:45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4

主题

1

好友

9万

积分

仲裁者

采菊八达中,悠然见小色

战队
[SvS]
种族
Protoss

2009年度8da水友赛 2008年度八达十大水友 2006年度八达十大杰出青年

21
发表于 2007-7-24 18:45 |只看该作者
中国现在贫富差距太大了,这样下去社会会有危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0

好友

543

积分

龙骑士

22
发表于 2007-7-24 18:45 |只看该作者
中国GDP是超德国了,但是人均收入依然只有1500美元左右
台湾人均收入20000美元,但GDP今年就让广东一个省超过了,但比起人均依然- -。。

所以16大提出的在21世纪中叶达到人均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按照现在经济增长速度是
可以实现的。。。那时候中国绝对。。称霸全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4

主题

1

好友

9万

积分

仲裁者

采菊八达中,悠然见小色

战队
[SvS]
种族
Protoss

2009年度8da水友赛 2008年度八达十大水友 2006年度八达十大杰出青年

23
发表于 2007-7-24 18:47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tuzifeifei 于 2007-7-24 18:45 发表
中国GDP是超德国了,但是人均收入依然只有1500美元左右
台湾人均收入20000美元,但GDP今年就让广东一个省超过了,但比起人均依然- -。。

所以16大提出的在21世纪中叶达到人均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按照现在 ...

就算人均达到也是没用的,关键是整体要上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0

好友

8296

积分

大象

24
发表于 2007-7-24 18:48 |只看该作者
德国人说得太对了
娱乐自己,娱乐他人,每天2你多一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主题

0

好友

6万

积分

仲裁者

25
发表于 2007-7-24 18:51 |只看该作者
ganyingchaomei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4

主题

0

好友

4万

积分

光明执政官

对有夫之妇,我从未放弃.

26
发表于 2007-7-24 18:54 |只看该作者
至少我不喜欢泡沫


刘翔背负着十三亿人民的希望,所以我们要体谅他!
翔哥这么多年为我国取得的成绩你们怎么不看呢!
去年来说,他在黄金联赛也取得不错的成绩啊!
你们要在这件事上包容他,不要动不动就上纲上线!
妈妈奶奶的都上来了,对刘翔公平吗?
逼死他对于你们就好过了吗?
死与生也只在一线间而以,就算他犯了一些小错误也是正常的!
骗局是没有任何证据的,你们有证据的话拿出来啊?
子不嫌母丑,就算刘翔再不对,有本事你们去跑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5

主题

5

好友

5万

积分

光明执政官

粗人

27
发表于 2007-7-24 18:57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tuzifeifei 于 2007-7-24 18:45 发表
中国GDP是超德国了,但是人均收入依然只有1500美元左右
台湾人均收入20000美元,但GDP今年就让广东一个省超过了,但比起人均依然- -。。

所以16大提出的在21世纪中叶达到人均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按照现在 ...


中国不可能保持这速度的增长的,每年百分之十,到不了二十一世纪中期,整个世界加起来GDP也没有中国自己多了

理想的情况是会逐渐稳定在百分之二三的水平,不理想的情况就是中国经济会有大的衰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gogorock 该用户已被删除
28
发表于 2007-7-24 18:59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gogorock 该用户已被删除
29
发表于 2007-7-24 19:00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0

好友

2万

积分

大和

30
发表于 2007-7-24 19:13 |只看该作者
太刻意追求这些“虚名”了   受伤的还是老百姓

对待生命你不妨大胆冒险一点,因为好歹你要失去它. 何必总陷于一片泥土,人能够承受生命的无意义而不消沉低落,这就是生命的骄傲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版|Archiver|八达网    

GMT+8, 2026-6-26 22:57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