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八达网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905|回复: 3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觉得最好的科幻系列是星际迷航,没有之一

[复制链接]

178

主题

1

好友

3万

积分

大和

小JJ啊小JJ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0-9-21 10:10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企业号也是从小就遐想的东西

338124_786373.jpg (40.99 KB, 下载次数: 2)

338124_786373.jpg

1Q12P131J.jpg (24.18 KB, 下载次数: 3)

1Q12P131J.jpg

66001242864644330.jpg (16.49 KB, 下载次数: 1)

66001242864644330.jpg

134f68d85a837c1e32fa1c4b.jpg (152.21 KB, 下载次数: 0)

134f68d85a837c1e32fa1c4b.jpg

184

主题

4

好友

2万

积分

大和

我是玉米

2
发表于 2010-9-21 10:12 |只看该作者
其实我觉得这船身设计的很不科学。。。。。。
不过我也喜欢星际迷航,只限动画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8

主题

1

好友

3万

积分

大和

小JJ啊小JJ

3
发表于 2010-9-21 10:15 |只看该作者
不过一直没搞清楚迷航里几个主要种族之间的矛盾和联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主题

0

好友

5万

积分

光明执政官

4
发表于 2010-9-21 10:16 |只看该作者
小时候看的动画版感觉非常神秘、科幻的动画,现在又再看了一次绝对惊叹啊,1975年的动画能拍的那么好看,远胜现在一堆3D效果的片子
签名是不需要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8

主题

1

好友

3万

积分

大和

小JJ啊小JJ

5
发表于 2010-9-21 10:17 |只看该作者
以前我也只喜欢动画版 其实电影版一样也好看  电视版差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失身人面瘦 该用户已被删除
6
发表于 2010-9-21 10:18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主题

0

好友

5万

积分

光明执政官

7
发表于 2010-9-21 10:23 |只看该作者
动画版的星际迷航真的很好看
失身人面瘦 发表于 2010-9-21 10:18

映像最深的就是飞船进入了一个类似红色大迷雾的生命体中,最后终于脱险逃出。现在想起来这部动画的音乐差不多超前了20年的水准,才让这片子那么精彩
签名是不需要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8

主题

1

好友

3万

积分

大和

小JJ啊小JJ

8
发表于 2010-9-21 10:26 |只看该作者
怎么没星球大战迷来反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3

主题

0

好友

3万

积分

大和

XIA & ELCARO

9
发表于 2010-9-21 10:27 |只看该作者
怎么没星球大战迷来反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8

主题

1

好友

3万

积分

大和

小JJ啊小JJ

10
发表于 2010-9-21 10:49 |只看该作者
企业号的驾驶是个中国人苏鲁,也是原因之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0

好友

3900

积分

飞龙

11
发表于 2010-9-21 10:52 |只看该作者
2001太空漫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失身人面瘦 该用户已被删除
12
发表于 2010-9-21 10:55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主题

1

好友

3万

积分

大和

官方认证熊蜜

13
发表于 2010-9-21 10:59 |只看该作者
有人看过成人版么?里面那个黑人姑娘奶子硕大、奶头那一圈跟车灯一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8

主题

1

好友

3万

积分

大和

小JJ啊小JJ

14
发表于 2010-9-21 11:06 |只看该作者
有人看过成人版么?里面那个黑人姑娘奶子硕大、奶头那一圈跟车灯一样
qxx10 发表于 2010-9-21 10:59

我勒个去,这货不是迷航这货不是迷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3

主题

3

好友

4万

积分

光明执政官

15
发表于 2010-9-21 11:07 |只看该作者
视终结者为何物?
Are u kidding? No,I'm serious.字幕:你是凯丁吗?不,我是史瑞斯。
TVZ被飞龙骚扰的出不了门,TVP忡裁出来就G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1

主题

3

好友

2万

积分

大和

牛逼的dota选手,职业吹牛大师

16
发表于 2010-9-21 11:17 |只看该作者
.........
有人看过成人版么?里面那个黑人姑娘奶子硕大、奶头那一圈跟车灯一样
qxx10 发表于 2010-9-21 10:5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主题

0

好友

4148

积分

飞龙

17
发表于 2010-9-21 11:18 |只看该作者
话说 星际迷航成人版都出到第4部了 2个黑妹胸大的1B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2

主题

0

好友

2万

积分

大和

技术宅

18
发表于 2010-9-21 11:19 |只看该作者
生活大爆炸经常提到这片子

没看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8

主题

1

好友

3万

积分

大和

小JJ啊小JJ

19
发表于 2010-9-21 11:37 |只看该作者
木大叔可以去看看 整个系列 电影出到11了 其他更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2

主题

1

好友

1万

积分

航母

20
发表于 2010-9-21 11:39 |只看该作者
这个系列确实很不错。
但是我觉得它的优秀不是作为科幻的优秀。
就好像我也不觉得基地系列的小说是优秀的“科幻”小说,它的优秀是作为宏大史诗的优秀。
因为我觉得优秀的科幻作品,必须对现有的科技,以及在现有基础上所推论的科技后果有所思考,对其中可能隐含的重大问题(比如说科技的进展造成的伦理问题,以及科技会如何改变我们的生活及看待世界的方式)进行讨论。
简单来说,优秀的科幻应该是以引人入胜的文学形式来进行的深刻的科学思想实验。
在这个标准下,我会认为星球大战完全不是优秀的“科幻”,而是优秀的童话和冒险故事。
十三级阶梯(异次元骇客)、攻壳机动队、黑客帝国作为科幻,都远比星际迷航,星球大战,基地系列要优秀——虽然它们也是优秀的影视作品与小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8

主题

1

好友

3万

积分

大和

小JJ啊小JJ

21
发表于 2010-9-21 12:01 |只看该作者
这个系列确实很不错。
但是我觉得它的优秀不是作为科幻的优秀。
就好像我也不觉得基地系列的小说是优秀的“科幻”小说,它的优秀是作为宏大史诗的优秀。
因为我觉得优秀的科幻作品,必须对现有的科技,以及在现有 ...
鳟鱼 发表于 2010-9-21 11:39

我的功劳不小的 这种大师都召唤出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38

主题

0

好友

4万

积分

光明执政官

22
发表于 2010-9-21 12:07 |只看该作者
18,19岁的时候超迷科幻类的电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7

主题

0

好友

3万

积分

大和

自喜渐不为人知!

23
发表于 2010-9-21 12:39 |只看该作者
不是很喜欢........当然.你可以这样觉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06

主题

1

好友

3万

积分

大和

2013年夜饭

24
发表于 2010-9-21 15:08 |只看该作者
这个系列确实很不错。
但是我觉得它的优秀不是作为科幻的优秀。
就好像我也不觉得基地系列的小说是优秀的“科幻”小说,它的优秀是作为宏大史诗的优秀。
因为我觉得优秀的科幻作品,必须对现有的科技,以及在现有基础上所推论的科技后果有所思考,对其中可能隐含的重大问题(比如说科技的进展造成的伦理问题,以及科技会如何改变我们的生活及看待世界的方式)进行讨论。
简单来说,优秀的科幻应该是以引人入胜的文学形式来进行的深刻的科学思想实验。
在这个标准下,我会认为星球大战完全不是优秀的“科幻”,而是优秀的童话和冒险故事。
十三级阶梯(异次元骇客)、攻壳机动队、黑客帝国作为科幻,都远比星际迷航,星球大战,基地系列要优秀——虽然它们也是优秀的影视作品与小说。

一直很想,去裸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68

主题

5

好友

5万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2013年度八达十大水友 2011年度八达十大水友

25
发表于 2010-9-21 15:27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CUGL].eyeS` 于 2010-9-21 15:29 编辑
这个系列确实很不错。
但是我觉得它的优秀不是作为科幻的优秀。
就好像我也不觉得基地系列的小说是优秀的“科幻”小说,它的优秀是作为宏大史诗的优秀。
因为我觉得优秀的科幻作品,必须对现有的科技,以及在现有 ...
鳟鱼 发表于 2010-9-21 11:39


不错,星球大战绝对不算严格意义上的科幻。星际迷航我没看过,不知道
星球大战相当于是个星际背景的骑士小说。
美国有个科幻小说种类叫“太空歌剧”类,有很多大部头的作品,都是这种篇幅浩大、史诗类型的作品,科幻要么被淡化到极低的程度,要么被添加上许多神秘主义色彩(2001太空漫游就是典型的神秘主义科幻小说),总之并不以科学思想实验为要义
这些严格来说和科幻都不太相关。 但是考虑到在美国的文学传统里,科幻和奇幻一向不分家,比如星云奖、土星奖都是科幻奇幻奖,当它颁奖给一个作品的时候,是不区分它是科幻小说还是奇幻小说的。 所以,指环王、冰与火之歌这种路子的作品和“太空歌剧”这种作品一结合就会形成星球大战这样的作品  
罗素在《西方哲学史》里就说过,克里特以及其他更早的地中海民族的神秘主义思想,对古希腊思想影响很大,古希腊的整个哲学、科学思想体系,以及后来中世纪时期的欧洲基督教思想,都受到早期的神秘主义思想影响   。他所说的这种神秘主义在中国就没有。   当美国科幻作家在写作宏大的科幻作品、探讨人类的未来、人类在宇宙中的位置的作品时,就经常出现类似于<2001太空漫游>里那块不加解说的、神秘的带有某种上帝和先知属性的黑石碑一样的思路。
这种思路,在中国科幻和苏联科幻里就半点都没有。  顺带一提的是,中国以前也有不少优秀的科幻小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53

主题

12

好友

11万

积分

黑暗执政官

图样图森破

战队
SCI
种族
Terran
26
发表于 2010-9-21 15:35 |只看该作者
《星际迷航》在美国的地位大概相当于《西游记》在中国的地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6

主题

0

好友

5125

积分

禁止发言

27
发表于 2010-9-21 15:36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签名被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2

主题

1

好友

1万

积分

航母

28
发表于 2010-9-21 16:00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鳟鱼 于 2010-9-21 16:02 编辑
不错,星球大战绝对不算严格意义上的科幻。星际迷航我没看过,不知道
星球大战相当于是个星际背景的骑士小说。
美国有个科幻小说种类叫“太空歌剧”类,有很多大部头的作品,都是这种篇幅浩大、史诗类型的作品 ...
[CUGL].eyeS` 发表于 2010-9-21 15:27

我也一直认为国内拔尖的科幻作品,一点都不比海外差。
但是我觉得过分强调西方文化中的“神秘主义”,弱化我们自己的文化中对于“不可说”的偏好是有待商榷的。
西方科学与哲学,从希腊哲学开始,就一直是“酒神”与“日神”纠缠的历史,考虑的前伊奥尼亚的奥尔福斯教派就更是如此。
但是其中代表理性、静观、与光亮的阿波罗毕竟一直就是主流,即便是在中世纪的宗教哲学中,其主流——从奥古斯丁到安瑟尔莫再到司各托,无论是唯名论者还是实在论者——都一直试图“以理性去把握神”。
这个倾向尤其表现在他们做出的种种对上帝存在的证明中。
正是在这个意义上,中世纪的宗教哲学才被成为“理神派”。
罗素写哲学史的时候,一方面他正处于对自己和弗雷格的成果的——或许在现在看来有些过于理想主义的——自信与激情中,认为他们的成果可以扫清过去的一切“神秘”;
另一方面,他要直接面对的是像布莱德雷这些新黑格尔主义者以及风靡十九世纪末的“心理主义”思潮,他的这些对手,正是他眼中的“新世纪的神秘主义者”。他强调西方文化中神秘主义的一端,也是出于突出自己成果的革命性的考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kk0507 该用户已被删除
29
发表于 2010-9-21 16:03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主题

0

好友

1万

积分

版主

北方的狼族

Rank: 7Rank: 7Rank: 7

30
发表于 2010-9-21 16:56 |只看该作者
。。。。。。。。
新疆战队最终BOSS~~~~喔~~~~1662,你在天堂能听见我这个星际人对你的呼唤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版|Archiver|八达网    

GMT+8, 2026-6-26 03:49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