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八达网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970|回复: 6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建筑商捅破楼价黑幕:每平米仅679元!

[复制链接]

31

主题

0

好友

2万

积分

大和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8-12-19 13:33 |只看该作者 |正序浏览
建筑商捅破楼价黑幕:每平米仅679元!(乌有之乡)
“楼房建筑成本,每平米就是679块钱!谁不信,我可以把发票拿到北京,拿到新华网,一样样地算个清楚,让全国人民看看!这两天,我在网上说出了内幕,不知道有多少人骂我说了假话,还有人威胁我,说我不该坏了‘规矩’,让我小心‘狗头’。我一不做二不休,再讲讲这个内幕,想借新华网再张扬一下……郭一平呀,我豁出去了。679,就是679嘛!谁能算出多1毛钱,我给他拿一百万!我自己就算了好几遍了。每平米,就是679嘛!”

这是广州一个建筑商X打来的电话,言语之间激愤难当。以下是郭一平根据对方的谈话整理。

房屋的建筑成本到底是多少钱?我想不是建筑商谁也不能真的说清楚,就算知道要么也是道听途说或是一知半解!但是哪位建筑商能够扯下建筑成本的这块房地产商的遮羞布呢?

今天,我作为一个建筑商响应广州市长张广宁的号召,勇敢地站出来大揭内幕!

内幕:成本竟如此低
承包建筑总面积11893平方米的商品房,给地产商合同上的交货价是808万元,每平方米的建筑均价为679元,而实际建筑成本是每平方米572元。180天就赚80万!

证据:所有的采购材料的发票和收据,也有他与各个班主签下的所有合同。一共31份,主要包括材料和人工两大块。

详单列举:

钢材,每吨要4200元。(目前2008年钢材价格已经跌到3000多元每吨)

人工费,铁工为7元/平方米,木工是16元/平方米,泥工为5元/平方米,砌砖差不多是一角钱一块砖,而负责贴外墙瓷砖的人要24元/平方米,合计1332758元。

打桩、防雷、给水、排水、消防花了差不多71万元。

土建部分的材料成本是4061189元。

其他一些费用713054元。

工程包工包料的真实成本是6803993元。

利润成本有多大?

看看在180天的工期,建筑上的报价808万的情况下,扣除成本,赚了多少?心里就清楚了!这还仅仅是建筑商的利润。

该房子销售价格已经卖到4200元/平方米,从这些数字应可以想到开发商的利润空间有多大!

房价究竟由何构成,又贵在哪里?

房价的构成:建筑费用仅占四成
土地费包括土地取得费用和土地开发费用,占到总房价的20%左右;

建筑安装工程费用,这部分在总房价中约占40%;

市政公共设施配套费用,这部分占到总房价的20%~30%;

各种税费,这部分占总房价的10%~15%;

除此之外,房价中还包括开发商的利润和房地产流通费等项目。

52

主题

1

好友

2万

积分

大和

64
发表于 2008-12-20 11:55 |只看该作者
自己家造房子都要这个成本
几度烟雾缭人梦~
几度春光醉人心~
几度飞歌碎人颜~
几度忧愁花人发~
宇宙第1星际站队[HS81]诚邀你的加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2

主题

0

好友

1万

积分

航母

63
发表于 2008-12-20 10:14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Kaho夏帆 于 2008-12-19 17:37 发表

1亿元的地产工程,公关费最少也得几千万吧? 10万你打发叫花子呢?

太恶搞了,几百w是要,几千w太夸张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0

好友

7万

积分

仲裁者

62
发表于 2008-12-20 10:09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沙发 公子别这样 的帖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0

好友

1万

积分

航母

61
发表于 2008-12-20 10:07 |只看该作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0

主题

0

好友

6万

积分

仲裁者

战队
[HS81]
种族
Terran
60
发表于 2008-12-20 10:06 |只看该作者
欲鹏程万里,首言出必行。
   
             載自—《ヽ.李先玍語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0

好友

2万

积分

大和

59
发表于 2008-12-20 10:05 |只看该作者
600多!?
砖混结构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2

主题

0

好友

1万

积分

航母

58
发表于 2008-12-20 10:00 |只看该作者
乱j8说,我搞土建的我不知道?现在成都地区,符合标准的抗8级哋震全框架房,只算材料和施工费用,1600.砖混全线浇的120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0

好友

2万

积分

大和

57
发表于 2008-12-20 09:59 |只看该作者
扯淡~~
我们只是不明真相的围观群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0

好友

9847

积分

大象

56
发表于 2008-12-20 09:41 |只看该作者
房贷族默默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主题

0

好友

5万

积分

光明执政官

为了部落的荣耀

55
发表于 2008-12-20 09:36 |只看该作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3

主题

0

好友

1万

积分

航母

江北王力宏

54
发表于 2008-12-20 09:34 |只看该作者
写这个的人就他妈一2B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0

主题

0

好友

5万

积分

光明执政官

原来2009还是那么2

53
发表于 2008-12-20 09:32 |只看该作者
这种帖子 也相信
2015 craz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0

好友

1万

积分

航母

52
发表于 2008-12-20 05:59 |只看该作者
这价格也就能盖猪圈了
谁人背后不说人,那个背后无人说。
平常心,平常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1

主题

0

好友

3万

积分

大和

51
发表于 2008-12-19 21:43 |只看该作者
还有土地的成本
还有打点关系的成本 都算进去的话
大城市就5000+了
小城市就2000+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1

主题

0

好友

3万

积分

大和

50
发表于 2008-12-19 21:41 |只看该作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3

主题

0

好友

2万

积分

大和

D调·D调

49
发表于 2008-12-19 21:40 |只看该作者
LZ有点激动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0

好友

8537

积分

大象

巨神泰顾蜒罢? class=

48
发表于 2008-12-19 21:38 |只看该作者
其他的都是天朝的原始资本积累费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0

好友

1万

积分

航母

47
发表于 2008-12-19 21:35 |只看该作者
很黑  很黑
中国ESP星际骑士战队 荣誉 激情 执着 我们始终为荣誉而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0

好友

2万

积分

大和

46
发表于 2008-12-19 21:22 |只看该作者

回复 43楼 iamahasd 的帖子

就施工成本的话 679这个价格 你就是在伊拉克也不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0

好友

4341

积分

飞龙

45
发表于 2008-12-19 21:07 |只看该作者
1 、这个价格只能是非发达地区的县级的不含土地成本和开发成本的造价
2 、即使是单对施工成本,LZ写的也少了很多,木工16元一平方,暂时不说我们这是22元吧,单说你模板哪来的?建筑外排架呢?安全网呢?泥工5元每平方指的是浇混凝土的价格吗?抹灰的泥工价格呢?我们这是外墙16元,内墙6元,抹灰的水泥、砂、钢丝网等材料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主题

0

好友

4831

积分

飞龙

44
发表于 2008-12-19 20:28 |只看该作者
县城的话,这个价格还差不多~~
地级市的价格都比这个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0

好友

5万

积分

光明执政官

43
发表于 2008-12-19 19:37 |只看该作者
这个不是现在的,已经好几年了吧
前几年一边是捅破了,一边却在狂涨,有什么用?
5美分 请拿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主题

0

好友

2033

积分

坦克

42
发表于 2008-12-19 19:34 |只看该作者

公说公有理 婆说婆有理
外行看笑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84

主题

1

好友

1万

积分

航母

欢乐2B青年

41
发表于 2008-12-19 17:40 |只看该作者
没买房的前来围观建筑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0

好友

3445

积分

飞龙

40
发表于 2008-12-19 17:37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u2-bono 于 2008-12-19 13:41 发表

你认为一个1亿元的工程公关费要多少,要不要10万?分摊下去其实没这么多!

1亿元的地产工程,公关费最少也得几千万吧? 10万你打发叫花子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2

好友

3万

积分

大和

39
发表于 2008-12-19 16:40 |只看该作者
纯傻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0

好友

4094

积分

飞龙

赛亚人王子

38
发表于 2008-12-19 16:25 |只看该作者
总之 贵的房子是买不起的~
APM 40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主题

0

好友

701

积分

龙骑士

37
发表于 2008-12-19 16:21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diano_feifei 于 2008-12-19 15:24 发表
涉及  几十甚至100个衙门  你自己看要打点多少钱

请您列举20个就行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主题

0

好友

1万

积分

航母

36
发表于 2008-12-19 16:13 |只看该作者
这有什么好激动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版|Archiver|八达网    

GMT+8, 2026-6-24 17:39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