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达网
标题:
我和我的强力同事(转)
[打印本页]
作者:
火.星.人
时间:
2008-12-7 20:25
标题:
我和我的强力同事(转)
我和我的强力同事……希望给毕业生和刚踏上工作岗位的朋友一点启发
很久没写点什么,但是又有很多东西想表达,或者身边的挚友已经知道我的想法。
[::艾泽拉斯国家地理 BBS.NGACN.CC::]
前天,我已经开始练我第三个60-70的号了,先前的两个,碎日军崇拜和一身的紫装让我已经没有继续的动力。
去年,我是蝗虫,我去了台服,可惜我台服法师刚到70的时候,国服已经都卡拉赞毕业了。
我和朋友们又回来了。这次,他们又去了,但是我已经把我的台服号偷偷处理掉了。
我仍然不停地告诫自己少玩游戏,多学习点东西,特别是像我这样毕业2-3年的人。
我可以不愁吃,不愁穿,但是我希望我自己变得更好,也许每个人都会这样想的。
-------------------------------------------------
一年多以前,我来到我现在这个公司,很小,也没什么管理制度,忙的时候很忙,空闲的时候也可以打打WOW,
是的,你没看错,是打WOW,我的机器是全办公室最好的,2G内存8500GT显卡,扣肉2芯片。
硬盘有350G,所以我拷了很多不同版本的WOW。
我满足于这种离家里近,又可以让我没事当网吧用的公司,我也的确很认真的帮老板干活,也受老板的赞赏。
等我确定自己的地位稳固之后,我就基本每天都上WOW了,那时候在台服,吃午饭我都不会下线,
要是有人在我背后或者老板在,我最小化。顺便说一下,偶尔跑跑工地什么的,还能早逃回家WOW。
-------------------------------------------------
我到公司3个月的时候,又新来一个同事,暂且叫他小A吧,年龄和我相同,工作年限和我相同,
唯一不同的是,他是名牌大学毕业的,我和小A工作关系很融洽,生活,游戏也很谈得来。
他看到我玩魔兽,说自己也玩,只是随便练级玩,从来没去过什么团队副本,后来开TBC,就不玩了。
我说我以前是工会管理员,FDNAXX,FDTAQ,橙色锤子……他听得津津有味。
我是这个城市土生土长的人,他是外地来的人。
我没有女朋友,他有一个这个城市土生土长的女朋友。
我准时下班的时候,他在加班,他说你先走,我说正好我和朋友约了副本。
我周末休息的时候,他去工地,他说没事他顶着,我说你也早点休息。
我回家玩魔兽,他回家后和女朋友出去看电影。
我每天准时上班的时候,他已经到了,在看股票和金融形式,我打开电脑看NGA和开心网。
我们一起去工地,晚上我说,我先走了,他说,你先走吧,我再弄一会。
我和他也有很多共同语言,NBA,三国志。我们经常一起谈论,
我觉得很多事情都是他在罩我,所以老板私下里问我新来的怎么样,我说“很棒,很努力。”
后来,老板开始很少找我了,都直接找他,我这边的事情,老板不亲自过问了,都是让他负责。
所以我玩WOW和看NGA的时间,更多了。
慢慢的,他成为了我的老大,我的东西需要修改,要修改到他满意。
他安排我做什么事情,我说“过得去就行了”,他说“不行啊,你做不好我挨骂啊,再改改再改改。”
-------------------------------------------------
小A一直说要公司一起去旅游,一起去聚餐,每逢节假日,他都出去旅游。
我说,我不喜欢旅游。其实因为我祖阿曼还有点需求,卡拉赞还要点牌子。
他和我说,他曾经创业过,但是太年轻没有人脉,没有生意,我说,你刚才提到的XX,XXX,我都知道,
我和他说了一些我认识的人,和我亲戚,他很认真地看着我,说“你怎么自己不搞,还窝在人家手下打工干嘛?”
我说,“我想积累点工作经验和相关技术,我还年轻。”其实,我是害怕挑战,我只是喜欢习惯于安逸地WOW而已。
-------------------------------------------------
两个月前,由于老板承诺的工程完毕后的奖金迟迟没有兑现,我和小A计划跳槽。
我说现在经济不景气啊,怎么办。
他说先找起来再说,大不了拿年终奖走人。
我们都偷偷去面试,不同的公司。
他去这个行业很有影响力的公司面试,面试都说英语。
我去这个行业还算过得去的一家公司面试,说中文。
他和他面试公司的人事部经理侃侃而谈,人事部经理邀请他去楼下喝了两个小时咖啡。
我和我去面试公司人事部经理随便讲讲,他问了点专业问题,4个问题我有一个没回答上。
他报价 XXXX+1500。
我报价 XXXX+1000。
一周以后。
他那个公司人事部经理告诉他,准备移交,人事要把资料传到美国总部。
我这边公司人事部打电话,叫我再去一次,因为我的报价他们觉得太高了,再商量一下。
后来得知,小A不止是+1500,是一年拿20W左右。而我,后来不了了之。
-------------------------------------------------
他已经不是我同事了,他因为丰富的经验和知识,现在是某跨国企业的部门主管。
我仍旧在我现在的公司,等着年终奖,看着NGA……
作者:
opos
时间:
2008-12-7 20:26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火.星.人
时间:
2008-12-7 20:30
看了很有感触啊...
想想上班快五年了,平时忙这忙那的,但个人的技术一直不过关...没什么竞争力
每天上班疲于应付,下班就玩FM,星际,WOW...
自己又不太会处事,比较忠厚老实,也不大会巴结头头什么的..
身在国企,看不到下一步该朝那个方向走,挺迷茫的...
作者:
TM_MaRine_Z
时间:
2008-12-7 20:31
作者:
火.星.人
时间:
2008-12-7 20:34
想自己做点小生意吧,没经验,又没本钱
平时收入只有靠自己和老婆上班那点工资...
虽说在这个小城市生活的还算可以吧,衣食无忧,但是总觉得自己很笨,没什么出息...
作者:
syloveapple
时间:
2008-12-7 20:34
作者:
tvspz
时间:
2008-12-7 23:04
欢迎光临 八达网 (https://www.8-da.com/)
Powered by Discuz! X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