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达网

标题: 今天我给一个女乞丐施舍了一把零钱··· [打印本页]

作者: 火星马克    时间: 2008-11-18 19:33
标题: 今天我给一个女乞丐施舍了一把零钱···
朋友来我家吃饭,
饭不够,
去饭摊买饭,
在去饭摊的路上,
看到一个女乞丐,
手里抱着一个不到一岁的小孩,
母子两都瑟瑟发抖。
我一边走一边想,
是她的孩子吗?
真的是乞丐吗?
给钱是助纣为虐吗?
然后我买到了饭,
回来时候看见她们还跪在那里,
我过去走了,
想想实在不忍心就这样无视地走过去,
又转了回来,
掏了一把零钱,
也没看扔在了她的碗里。
我说:“天冷了,孩子要冻坏,早点回去。”
然后我走了,
走出老远,
我想想又回头,
发现她还傻傻地看着我。
我也不知道那个孩子是不是她的孩子,
我觉得也许应该相信她是需要帮助的人。
这个世界太多假象,
太多谎言,
让人与人之间变得越来越难以信任,
或许我应该换一种眼光,
学会去相信,
即便是被欺骗了,
也总会帮助到需要帮助的人,
总不能因为害怕被欺骗,
对一切需要帮助的人都表示冷漠,
假如有一天我也成了那个需要帮助的人呢?

作者: 寒冰小CHU男    时间: 2008-11-18 19:34

作者: 歪瑞飞末死    时间: 2008-11-18 19:34

作者: PGL    时间: 2008-11-18 19:35
如果是南乞丐,马科叔叔会这么仁爱么
作者: syloveapple    时间: 2008-11-18 19:36
很多人情愿去KTV大洒票子 也不愿扔一毛钱给乞丐
作者: Sophia    时间: 2008-11-18 19:38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不知马甲为何物    时间: 2008-11-18 19:40
哎………………
作者: OQiBi    时间: 2008-11-18 19:49

作者: Hae    时间: 2008-11-18 19:58
说得很好  良心要好
作者: 1000    时间: 2008-11-18 20:00
你做的很好
作者: 西门一笑    时间: 2008-11-18 20:00
现在好心人很少了
作者: 西门一笑    时间: 2008-11-18 20:00
楼主算一个
作者: SimoN    时间: 2008-11-18 20:12

作者: SimonGai    时间: 2008-11-18 20:17
这样的贴还是顶起来吧
作者: tezhlp44    时间: 2008-11-18 20:18
良心还是残存一些的好.
作者: bissu    时间: 2008-11-18 20:19

作者: BarToss    时间: 2008-11-18 20:21
哥哥一概无视
作者: iamahasd    时间: 2008-11-18 20:22

作者: 星总。    时间: 2008-11-18 20:22

作者: parkergy    时间: 2008-11-18 20:23

作者: 一切皆浮云    时间: 2008-11-18 20:27

作者: 西门一笑    时间: 2008-11-18 20:28
我经常这样做




欢迎光临 八达网 (https://www.8-da.com/) Powered by Discuz! X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