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达网

标题: TSL禁止中国Ip的原文翻译有歧义,应该这样翻译 [打印本页]

作者: as_snow    时间: 2008-4-2 01:13
标题: TSL禁止中国Ip的原文翻译有歧义,应该这样翻译
其他几句都基本同意,无奈关键句有严重歧义,使得本来依旧有机会参加tsl的中国玩家差点被蒙蔽。
关键句是we have decided to prohibit all gamers residing in China from qualifying for the playoffs of the TSL.
原文是翻译是:我们决定禁止一切来自中国的IP参加资格塞和淘汰赛...
应该这样翻译:我们已经决定禁止所有在中国居住的选手参加TSL最后总决赛的资格。
意思就是说:1,已经在国外的中国玩家仍然可以,比如xiaozi;2,即使在中国的玩家使用代理服务器,仍然不可以参加最后的48人赛;3,中国玩家可以参加TSL的预选赛,但是48人赛就没你的份;4,即使你是国外人,现在在中国居住也不可以;5,,假如中国人现在去国外,并且参与比赛,也可以。

原文是谁翻译的?别误导人好不好,xiaozi等人还是可以继续参赛的。还有一些中国的职业玩家希望通过代理服务器玩的,虽然不是中国ip,这样也不行。

最后一点:8da翻译组看我的水平怎么样,收我吗?
作者: 日王贝才    时间: 2008-4-2 01:16
好文,加分。
作者: 妈妈叫小新    时间: 2008-4-2 01:26
好文,加分。
作者: OGC    时间: 2008-4-2 01:33
应该去xx分析组
作者: bly    时间: 2008-4-2 01:56
用代理好像可以参加淘汰赛。 资格赛谁都能参加, 除了韩国人。
作者: 琴瑟琵琶    时间: 2008-4-2 03:17
参加资格赛有意义吗???
作者: Little7    时间: 2008-4-2 03:27


加入翻译组一定要去外语角告诉03大大。
作者: bly    时间: 2008-4-2 04:47
原帖由 琴瑟琵琶 于 2008-4-2 03:17 发表
参加资格赛有意义吗???


有一些吧, TSL上面大牌必须用真名, 所以赛季刚开始的时候有机会跟无数大牌切磋。
作者: LooNg)119est    时间: 2008-4-2 07:14
After extensive dicussion amongst the TSL staff, well-known gamers, and members of the Chinese gaming community

who the fuck are members of the chinese gaming community?????????
作者: 路人10号    时间: 2008-4-2 07:20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LooNg)119est    时间: 2008-4-2 07:23
After extensive dicussion amongst the TSL staff, well-known gamers, and members of the Chinese gaming community
真想调查一下members of the Chinese gaming community是jb谁???
作者: 柏油    时间: 2008-4-2 07:54
“来自中国的ip”并不等于“来自中国的选手”,无论什么国籍,在中国上网自然是中国的ip,在外国上网就是外国的ip,所以“来自中国的ip”和“在中国居住的选手”并没有什么区别吧,原来的翻译没什么问题
作者: 注定牵挂你    时间: 2008-4-2 08:06

作者: LimYohwan    时间: 2008-4-2 08:19
管他呢。。。中国的网速慢,是事实
作者: goodjobman    时间: 2008-4-2 08:43
我翻译的

你说有歧义是因为你没有看懂全文

这篇道歉信的标题就叫 Chinese IPs banned

而且后面还说了欧洲和美国与中国的网络链接存在问题

只能说你英语水平还有待提高
作者: goodjobman    时间: 2008-4-2 08:44
我只是说了禁止中国IP 并没有说禁止中国选手参加吧
作者: hysterai    时间: 2008-4-2 08:45

作者: tmzhu    时间: 2008-4-2 08:45

作者: cozy    时间: 2008-4-2 08:46

作者: PalmCivet    时间: 2008-4-2 08:50
大家不要因为翻译吵了吧。。反正只要在国内用什么代理都卡,在中国就90%玩不了,人家不带我们玩就算了,那贴里回复也对中国不能参赛挺可惜的
作者: 阿彻    时间: 2008-4-2 09:27
TL 上一个小日本公布了这个消息

没有韩国,和中国参加的比赛, 还是日本人公布的,有意思啊
作者: 雷德黑手    时间: 2008-4-2 11:07
原帖由 LooNg)119est 于 2008-4-2 07:23 发表
After extensive dicussion amongst the TSL staff, well-known gamers, and members of the Chinese gaming community
真想调查一下members of the Chinese gaming community是jb谁???

Let me tell you. They are Ziyi, Anjia, Pjmm, Beijing77, Chongqing77 etc...
作者: ccyyh    时间: 2008-4-2 11:09

作者: 1003    时间: 2008-4-2 11:10
交流是好事情啊
争辩也好事情,不要带感情色彩的说就好
作者: OGC    时间: 2008-4-2 11:11
原帖由 雷德黑手 于 2008-4-2 11:07 发表

Let me tell you. They are Ziyi, Anjia, Pjmm, Beijing77, Chongqing77 etc...


作者: PenGLu    时间: 2008-4-2 11:11





欢迎光临 八达网 (https://www.8-da.com/) Powered by Discuz! X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