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八达网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73|回复: 1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7旬老太送水支撑全家 儿孙患重病

[复制链接]

7

主题

0

好友

1391

积分

龙骑士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0-10-20 21:23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本帖最后由 jimzerg 于 2010-10-20 21:25 编辑

我不说啥 基层领导 街道办 吃顿饭费用2000左右 (经常) 款待宴席5000-10000

省一顿老人得少送多少水?

1122078_200x200_0.jpg (15.86 KB, 下载次数: 1)

1122078_200x200_0.jpg

1122079_200x200_0.jpg (13.88 KB, 下载次数: 3)

1122079_200x200_0.jpg

1122080_1200x1000_0.jpg (132.12 KB, 下载次数: 1)

1122080_1200x1000_0.jpg

0

主题

0

好友

974

积分

龙骑士

2
发表于 2010-10-20 21:24 |只看该作者
悲剧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0

主题

1

好友

8万

积分

仲裁者

gg复gg,只为日ziyi

3
发表于 2010-10-20 22:23 |只看该作者
我日啊。。。。
她要是送水来  我真不好意思让她搬,自己得抢先把桶提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4

主题

0

好友

3万

积分

大和

惑?屌! - 8DA屌丝论坛

4
发表于 2010-10-20 22:24 |只看该作者
早晚要暴乱拉
贫富差距太大了
底层百姓真得很艰苦
玄歌浪蹈,幻中道真,太游方外睨红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主题

3

好友

8万

积分

仲裁者

123

5
发表于 2010-10-20 22:25 |只看该作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4

主题

0

好友

3万

积分

大和

惑?屌! - 8DA屌丝论坛

6
发表于 2010-10-20 22:26 |只看该作者
高美运正在吃力地搬运桶装水 摄/记者林晖 【点击查看更多高清组图】

送水老太难撑儿孙治疗费

慢慢地弯下腰,左手紧紧握住饮水桶的出水口,将饮水桶一点点倾斜,右手把住桶底,咬着牙用膝盖将水桶顶起。

年至七旬的高美运,为了糊养全家、为儿孙治病,每天都要重复这个动作近百次。40斤的水桶在这个只有75斤的老人面前,实在是太沉了。

为了生活 风雨无阻送水

为了养活身残的儿子和智障的孙子,七十岁的老人高美运独自扛起了养活一家人的重担。为了生计,她开了一家水站,成了石景山区杨庄中区社区里有名的“送水老太太”。

每天早晚都是送水高峰,不论是早上6点还是晚上10点,不论刮风下雨,只要顾客一个电话,老人便会送水上门。长时间的搬运,导致她的背驼得十分严重。

而她的口袋里还随时放着速效救心丸,“有时候骑着车送水,忽然就会觉得心慌,我就得赶紧吃点药”。

水站为家 没有像样家当

昨天下午,推开高美运的家门,首先看到的就是满地的饮水桶,对她来说,这是家,也是水站。家里连一件像样的家具和电器都没有,屋子一角的旧沙发也是她从外面捡来的。

十二年前,二儿子不告而别,至今音信全无,留给高美运的只有一个智力障碍的孙子。随后的一场车祸,又夺去了大儿子的肝和脾,导致其失去劳动能力。老人唯一的精神支柱——她的老伴,也在去年二月离开了人世。“没有什么词,比家破人亡这四个字更能形容我家的情况了。”说到这,老人的泪水在眼眶里打转。

2002年,高美运在家开办了这个送水站,可令她没有想到的是,送水的重担竟然会落在她一个人的身上。“我不送水,这个家就真过不下去了啊。”

祸不单行儿孙无钱医病

高美运告诉记者,她自己每个月只有900元的退养金,大儿子和小孙子每个月能领到450元的低保,加上水站一个月能有1000元的收入,将近3000元的收入,按说省着点花也就够了,可偏偏就是祸不单行啊。

2008年小孙子的腿被电梯夹伤,“如果不做手术,以后就会变成瘸子”。高美运给记者出示了医院开具的病情诊断书和一张写有“预交费用一万元”的手术通知单。

拿着通知单,老人不断地叹气,“你说我孙子本来就是智障残疾,以后腿脚再不好,他可怎么活下去啊。”老人眼里第二次盈满泪水。

为了给小孙子和大儿子治病,老人想尽办法和别人借钱,但借到的钱,对儿孙的病来说,简直是杯水车薪。“我现在真是没了办法,我得给他们看病,让他们活着,这是我这个老太太现在唯一能做的。”

后记

在采访过程中,老人家的电话一直没闲着,不断地有顾客打电话来要老人送水。为了不影响老人生意,记者没有做过多的停留。

老人把记者送到楼门口,握着记者的手说:“谢谢你们来关注我,这就让我觉得生活有希望。”

这一次,老人眼中的泪水终于流下。

求助

老人写信委托本报寻求好心人的救助,帮自己的儿孙治病,渡过难关。

欲提供帮助的读者可拨打本报热线58635863进行登记,我们会及时与您取得联系。

文/记者王璐 摄/记者林晖
玄歌浪蹈,幻中道真,太游方外睨红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70

主题

3

好友

4万

积分

光明执政官

7
发表于 2010-10-20 22:26 |只看该作者
无奈...
最 爱 奶 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主题

0

好友

9187

积分

大象

8
发表于 2010-10-20 22:26 |只看该作者
很艰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主题

0

好友

9187

积分

大象

9
发表于 2010-10-20 22:30 |只看该作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6

主题

0

好友

5万

积分

光明执政官

10
发表于 2010-10-20 22:32 |只看该作者
没办法,社会就是这样,现在没暴光的还有很多呢,这个我们实在是有心无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6

主题

0

好友

9500

积分

大象

11
发表于 2010-10-20 23:10 |只看该作者
心酸,社会保障根本不到位。
Nothing's ever built to las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0

好友

6895

积分

大象

12
发表于 2010-10-20 23:13 |只看该作者
哎,这命太苦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15

主题

0

好友

3万

积分

大和

除了英俊其他没什么好说的

13
发表于 2010-10-20 23:15 |只看该作者
好好读书,赚钱,救助穷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Seul 该用户已被删除
14
发表于 2010-10-20 23:16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01

主题

3

好友

3万

积分

大和

蔓短枝苦高,萦回上不得。

战队
=S.M=
种族
Zerg
15
发表于 2010-10-20 23:17 |只看该作者
狗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版|Archiver|八达网    

GMT+8, 2026-6-28 12:14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