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八达网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494|回复: 1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中国要填海造岛了:江苏沿海建超大人工岛

[复制链接]

780

主题

0

好友

13万

积分

主区版主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0-11-2 13:26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我国启动在江苏沿海建超大型人工岛可行性研究
http://news.sina.com.cn/c/2010-11-02/102321398885.shtml
2010年11月02日10:23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1月2日电(记者凌军辉) 中国科学家正在研究如何利用江苏沿海特有的辐射沙脊群,开发建设总面积约1000平方公里的2个超大型人工岛,并以此为依托开发周边的优良港口资源,该项目总经费1645万元。

  记者从此间举行的“南黄海辐射沙脊群空间开发利用及环境生态评价技术”启动会上获悉,受特定的潮流环境影响,江苏沿海中部形成了约2.5万平方公里的呈辐射状的海底沙丘群,造就了世界上规模最大的辐射沙脊群——南黄海辐射沙脊群。

  项目负责人、南京大学地理与海洋科学学院院萇高抒介绍说,对南黄海辐射沙脊群的综合利用,不仅将大大增加土地面积,而且将“一劳永逸”地解决江苏缺乏大型优良海港的发展瓶颈。

  《江苏省沿海地区综合开发战略研究》提出,江苏海岸中部的辐射沙脊群是宝贵的土地资源,沙脊群间的深水潮流通道是重要的天然海港港址资源。南黄海辐射沙脊群海区水动力及地质地貌复杂多变,如何以人工岛方式科学地开发利用,是江苏沿海地区开发战略能否成功实施的关键问题之一。

  据介绍,这个海洋公益性项目承担单位为南京大学,协作单位包括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河海大学等8家单位,实施时间为2010年至2014年。项目以“东沙”和“高泥”两个人工岛为示范基地,研究强潮环境下以潮流脊为依托建设人工岛的技术,提出交通、防灾和环境生态保护的措施。

  “目前,很多國镓都在加强海洋科技的研究,加拿大、韩国等已经成功进行人工岛的建设。”高抒表示,作为江苏沿邯发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如果一切进展顺利,“东沙”和“高泥”两个超大型人工岛将于2020年左右建成。

1

主题

3

好友

7万

积分

主区版主

多线是王道,细节决定成败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2
发表于 2010-11-2 13:29 |只看该作者
有钱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3

主题

2

好友

1万

积分

航母

3
发表于 2010-11-2 13:33 |只看该作者
才1645W??是研究经费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0

主题

0

好友

1万

积分

航母

4
发表于 2010-11-2 13:33 |只看该作者
连云港不是江苏的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0

好友

2万

积分

大和

5
发表于 2010-11-2 13:34 |只看该作者
1.6KW就能填1000平方公里的岛?真的不贵啊
http://weibo.com/icyfenix
http://www.icyfenix.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2

主题

0

好友

4万

积分

光明执政官

6
发表于 2010-11-2 13:51 |只看该作者
1600万, 太假了吧, 哥出几百万, 能给造我个几百平方公里的小岛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31

主题

0

好友

6万

积分

仲裁者

红狼

7
发表于 2010-11-2 13:58 |只看该作者
假的吧。。弄个地铁,一公里都要几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0

好友

6881

积分

大象

8
发表于 2010-11-2 16:40 |只看该作者
想起了一个科幻故事——天意
熊大回来吧,我们不要5000点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0

好友

1万

积分

航母

9
发表于 2010-11-2 18:13 |只看该作者
江苏的海岸线确实悲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333

主题

5

好友

5万

积分

光明执政官

战队
[S.lian]
种族
Zerg

2012年度八达十大水友 2011年度八达十大水友 2011中国少年先锋队八达支队副总队

10
发表于 2010-11-2 18:17 |只看该作者
想起了一个科幻故事——天意
l10 发表于 2010-11-2 16:40


伏羲要回火星去了??
地球太危险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0

好友

1137

积分

龙骑士

11
发表于 2010-11-2 18:30 |只看该作者
是啊 怎么说连云港也是 欧亚大陆桥的东桥头堡吧
吞吐量不能 那么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版|Archiver|八达网    

GMT+8, 2026-6-29 01:10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