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八达网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283|回复: 6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关于创业,随意吹吹水,大家随意看看,贡献点原创内容。

[复制链接]

92

主题

3

好友

2万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战队
[B.D]=
种族
Protoss

八达百晓生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1-3-9 22:11 |只看该作者 |正序浏览
现在社会上大学生很多,工作几年左右有点想法的年轻人也很多。
在单位公司里少不了各种磕磕碰碰,这里不爽那里不HIGH,于是乎,很多人就他妈的不想干了,想创业,想发财,想实现自我价值,
这个阶段大部分人脑子里是浑浊的,有点想法但是思路又不清晰,有点抱负但又苦于没有门路。
接下来就出现了分水岭,
一部分人继续忍耐,在公司里忍受各种折磨,天天阿谀奉承拍马屁,卧薪尝胆,一般不是太差的话,5年左右就能稍微出头了,至少是个小头目,手上有点小权利,各种灰色收入+正常收入混个社会中流水平。到了这个阶段过得也挺舒服了,一般不会出现创业的诉求和想法,这辈子也基本定型了,比上不足,比下有余。

另外一部分人在工作3-5年左右开始了创业之旅,
有的人善于利用父母朋友的人脉以及工作上积累的资源,销售驱动业务链条的运转,各种碰闭门羹,各种郁闷,但是新的客户总是在增加,他们明白用时间换空间,不出大的纰漏的话,2-3年左右就做得风生水起,他们成功了。
有的人对市场理解很深,他们明白用户需要什么,他们理解市场的机会点在哪里,他们懂得找什么样的合作伙伴去互相弥补短板,在项目的起步阶段他们知道要隐忍要吃苦并且做好了准备,突然有一天,项目开始盈利了,他们成功了。
有的人认为自己很强,什么都懂,甚至直接跨行业创业,百度了一点信息就理论一套一套,认识了几个圈子里的人就以为市场就是他的,越陷越深,最后项目宣告失败,一般这个时候又会看到另外一个项目可以搞,开始到处借钱,亲人朋友开始远离,开始无限失败之旅。

还有的人天天在想,是继续呆着呢,还是出去创业呢,想着想着就到了而立之年,还在继续想。

幸福的人买房子跟买白菜一样。
不幸的人看到地产广告会迅速下结论:这么贵的房子谁会去买。过2个月后发现房价又涨了后,只能感慨这个世界疯了。

幸福的人总是如此相似,不幸的人各有各的不幸。

创业的方向在哪里:
新能源,新科技,新材料:行业在转型,國镓在扶持,各种配套产业都在爆发式的增长,
移动互联网,几年以后,人人都在用智能手机。
电子商务,每年都是100%+增长,淘宝网2011年利润预计100亿。
还有无数的行业都在爆发式增长,

有谁去真正了解过这些行业并且潜伏到这些公司里去为创业做铺垫?还是在传统行业苦苦挣扎,或者去做所谓自己喜欢做的事?比如做职业选手?
3

查看全部评分

拖延者患者,已经放弃治疗。

56

主题

0

好友

5万

积分

光明执政官

67
发表于 2011-3-11 00:58 |只看该作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9

主题

1

好友

3万

积分

大和

66
发表于 2011-3-11 00:55 |只看该作者
1# 华少


有谁去真正了解过这些行业并且潜伏到这些公司里去为创业做铺垫?还是在传统行业苦苦挣扎,或者去做所谓自己喜欢做的事?比如做职业选手?

到底是遵从自己的意愿,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有意义呢,还是服从社会主流价值观,以发财致富为人生目标而不懈努力有意义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0

好友

2万

积分

大和

65
发表于 2011-3-10 22:14 |只看该作者
好帖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5

好友

11万

积分

黑暗执政官

64
发表于 2011-3-10 19:54 |只看该作者
可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1

主题

0

好友

1万

积分

航母

63
发表于 2011-3-10 19:43 |只看该作者
问题的关键是监护人的合法性上,你朋友急于求成了。

生活中如果你觉得某件事应该不这么简单,那一定没有表面那么简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1

主题

0

好友

1万

积分

航母

62
发表于 2011-3-10 19:42 |只看该作者
问题的关键是监护人的合法性上,你朋友急于求成了。

生活中如果你觉得某件事应该不这么简单,那一定没有表面那么简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3

好友

2万

积分

大和

61
发表于 2011-3-10 18:41 |只看该作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0

好友

2万

积分

大和

60
发表于 2011-3-10 17:48 |只看该作者
我希望做花少说的第2类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6

主题

5

好友

17万

积分

黑暗执政官

~解梦虫族~

2008年度八达十大水友 2009年度八达十大杰出青年

59
发表于 2011-3-10 17:45 |只看该作者
...好贴
处女默默飘,对你们微笑一下,(*^__^*) 嘻嘻……O(∩_∩)O...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

好友

8117

积分

大象

58
发表于 2011-3-10 17:42 |只看该作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0

主题

1

好友

3万

积分

版主

(らimp!e天天)

Rank: 7Rank: 7Rank: 7

57
发表于 2011-3-10 17:31 |只看该作者
创业的方向在哪里:
新能源,新科技,新材料:行业在转型,國镓在扶持,各种配套产业都在爆发式的增长,
移动互联网,几年以后,人人都在用智能手机。
电子商务,每年都是100%+增长,淘宝网2011年利润预计100亿。
还有无数的行业都在爆发式增长,

有谁去真正了解过这些行业并且潜伏到这些公司里去为创业做铺垫?

顶啊 ~~~~~
茶凉了,我再去给你续上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0

好友

3万

积分

大和

56
发表于 2011-3-10 10:10 |只看该作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scq207 该用户已被删除
55
发表于 2011-3-10 10:07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0

主题

0

好友

1万

积分

航母

54
发表于 2011-3-10 09:51 |只看该作者
妈的,马上就三十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4

好友

10万

积分

黑暗执政官

=,=

53
发表于 2011-3-10 09:37 |只看该作者
非灌水機,純正手動輸入,管理員明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7

主题

2

好友

4万

积分

光明执政官

administrator

52
发表于 2011-3-10 09:35 |只看该作者
企业是养老专用啊,擦,我打算是一面养老一面搞钱做小生意,风险低点
老汉推车 发表于 2011-3-10 09:27



恩。。其实小生意现在就可以做
做设计的还是有点优势的。
比如说弄淘宝店什么的
至少美工方面不成问题
屌丝的店 http://1978bar.taobao.com/ 专营各类男士钱包 单肩包 冬天会上皮衣 手套等各类皮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66

主题

10

好友

1万

积分

航母

51
发表于 2011-3-10 09:34 |只看该作者
创业的方向在哪里:
新能源,新科技,新材料:行业在转型,國镓在扶持,各种配套产业都在爆发式的增长,
移动互联网,几年以后,人人都在用智能手机。
电子商务,每年都是100%+增长,淘宝网2011年利润预计100亿。
还有无数的行业都在爆发式增长,

有谁去真正了解过这些行业并且潜伏到这些公司里去为创业做铺垫?还是在传统行业苦苦挣扎,或者去做所谓自己喜欢做的事?比如做职业选手
屁股也不甩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主题

0

好友

7万

积分

仲裁者

仲裁者

战队
zjusa
种族
Protoss
50
发表于 2011-3-10 09:30 |只看该作者
信熊大来资本市场吧华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59

主题

11

好友

11万

积分

黑暗执政官

真心熊蜜

战队
GP).
联赛ID
GP).WeirDo
种族
Zerg

2012年度八达十大水友 2008年度八达十大杰出青年 2009年度八达十大水友

49
发表于 2011-3-10 09:27 |只看该作者
企业是养老专用啊,擦,我打算是一面养老一面搞钱做小生意,风险低点

【老汉推车的定制礼品淘宝店,8DAER价格你懂的~点击文字进入哈~】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7

主题

2

好友

4万

积分

光明执政官

administrator

48
发表于 2011-3-10 09:20 |只看该作者
设计圈就是个悲剧圈,行情太垃圾了,06年我就看透了,所以06年底找了个企业准备养老了-。-不过能不能养到还不清楚-。-反正做设计这一行,除非被捧成大师,不然的话只有改行或者进企业养老两条出路
老汉推车 发表于 2011-3-10 09:15

大师能有几个啊。。都是靠吹出来的。。
尤其是设计这种东西。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看法跟观点。。
我现在在意国企呆着做项目。
可是感觉还是没啥前途。
哎。。选择设计真是条不归路。
在熬一两年。。去自己开个店养老算了。。
屌丝的店 http://1978bar.taobao.com/ 专营各类男士钱包 单肩包 冬天会上皮衣 手套等各类皮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59

主题

11

好友

11万

积分

黑暗执政官

真心熊蜜

战队
GP).
联赛ID
GP).WeirDo
种族
Zerg

2012年度八达十大水友 2008年度八达十大杰出青年 2009年度八达十大水友

47
发表于 2011-3-10 09:15 |只看该作者
设计圈就是个悲剧圈,行情太垃圾了,06年我就看透了,所以06年底找了个企业准备养老了-。-不过能不能养到还不清楚-。-反正做设计这一行,除非被捧成大师,不然的话只有改行或者进企业养老两条出路

【老汉推车的定制礼品淘宝店,8DAER价格你懂的~点击文字进入哈~】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7

主题

2

好友

4万

积分

光明执政官

administrator

46
发表于 2011-3-10 09:10 |只看该作者
可惜心态比较2,不太愿意自己出来做。不想给家里添麻烦,自己创业的资本只有靠自己积累,人脉有但是不喜欢交际,现在也慢慢淡了。做了6年多,还是在别人手下干活,只是从设计逐渐转到兼做企划,压力慢慢小了,公司也 ...
老汉推车 发表于 2011-3-10 09:03

老汉。。广告业就是个悲剧的行业。我以前也在里面混过几年。。
要创业的话同类竞争太激烈。
本身利润也不高。
所以设计做久了转作策划还是不错的
屌丝的店 http://1978bar.taobao.com/ 专营各类男士钱包 单肩包 冬天会上皮衣 手套等各类皮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59

主题

11

好友

11万

积分

黑暗执政官

真心熊蜜

战队
GP).
联赛ID
GP).WeirDo
种族
Zerg

2012年度八达十大水友 2008年度八达十大杰出青年 2009年度八达十大水友

45
发表于 2011-3-10 09:03 |只看该作者
可惜心态比较2,不太愿意自己出来做。不想给家里添麻烦,自己创业的资本只有靠自己积累,人脉有但是不喜欢交际,现在也慢慢淡了。做了6年多,还是在别人手下干活,只是从设计逐渐转到兼做企划,压力慢慢小了,公司也慢慢好了,现在打算是一直在公司看能做到什么规模。
要创业还真不知道做什么行业好,行行出状元,有状元说明就有榜眼探花更有成倍的被淘汰的人,风险不可预计,承认自己没那个眼光,所以打算还是维持原状,在现在的基础上看以后有点小钱了额外做点小生意了。

【老汉推车的定制礼品淘宝店,8DAER价格你懂的~点击文字进入哈~】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80

主题

0

好友

13万

积分

主区版主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44
发表于 2011-3-10 08:56 |只看该作者
优秀文章   水晶 + 1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0

主题

1

好友

1万

积分

航母

43
发表于 2011-3-10 08:52 |只看该作者
写的很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主题

0

好友

4179

积分

飞龙

42
发表于 2011-3-10 08:44 |只看该作者
或者去做所谓自己喜欢做的事?比如做职业选手?

这一句打击面太广
而且真正有志做职业选手的人
内心上我是很尊重的
因为至少比我有理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6

主题

0

好友

7万

积分

仲裁者

悠闲ing

41
发表于 2011-3-10 08:07 |只看该作者
不错。。
无锡星际群1558254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5

主题

4

好友

4万

积分

版主

大元帅

Rank: 7Rank: 7Rank: 7

战队
SCI
种族
Protoss

2009年度八达十大水友

40
发表于 2011-3-10 07:22 |只看该作者
我高中同学,同济土木-清华材料,现在基金经理~~~~~~~~~~~~  真TMD的能折腾~~~~~~~
重新做人 发表于 2011-3-9 22:24


理工科硕士出来之后去金融、投资理财的特别多,在我们学校绝对比做本行的多的多。所以你这个同学走的路差不多算是中规中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0

好友

2万

积分

大和

39
发表于 2011-3-10 07:10 |只看该作者
创业 要么做自己最熟悉的 要么做没有人做过得。

以先养活自己为首要目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版|Archiver|八达网    

GMT+8, 2026-6-23 21:56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