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达网

标题: 宋朝的皇帝不行,将领却是猛将如云,可惜了。 [打印本页]

作者: 圣殿骑士团    时间: 2011-2-12 12:08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PTZ=Priest    时间: 2011-2-12 12:09
宋朝是文人的天堂啊
作者: Springsun    时间: 2011-2-12 12:11
以前看一个帖子说宋军对外作战的胜率跟现在的教主差不多。而且时候的单兵负重行军比现在的特种兵还要残酷。
作者: 圣殿骑士团    时间: 2011-2-12 12:16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裸奔的熊猫    时间: 2011-2-12 12:20
好奇的是这些义军的粮草辎重由谁来负责解决。。。。
作者: jojo000    时间: 2011-2-12 12:26
以前看一个帖子说宋军对外作战的胜率跟现在的教主差不多。而且时候的单兵负重行军比现在的特种兵还要残酷。
Springsun 发表于 2011-2-12 12:11



胜率好像是挺高,但是都是小胜,败的都是大败
而且皇帝不信任将领,搞得将不知兵,兵不知将
还喜欢遥控指挥,将领出征都要根据预案严格执行
所以宋朝的时候很流行摆阵,什么龙门阵,穆桂英戏里也有
作者: 十二楼的鱼    时间: 2011-2-12 12:29
因为叫songcao
作者: 我爱淫民B    时间: 2011-2-12 12:31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bruce_wayne    时间: 2011-2-12 12:32
经济,文化,科技也是很可惜的
中华民族在被蒙古人奴役过后
就失去了活力
明朝迂腐封闭
清朝就别提了,麻木苟且
作者: zhaoyun123    时间: 2011-2-12 12:34

作者: MyRushStyle    时间: 2011-2-12 12:34
北宋缺将,不缺相。名相一大堆,就是没能打的。

南宋缺相,不缺将。全是奸臣,武将都是A级的。
作者: PGTB+    时间: 2011-2-12 12:56
制度问题啊
宋朝的科技领先,弓箭 弩都很强大
但是文官指挥武官,外行领导内行,所以必然打 不过游牧民族。
宋朝应该是本朝之外,对公务员最好的一个朝代
作者: nejcnejc    时间: 2011-2-12 12:59
明朝的那些事儿里说过。
宋朝对外战争胜率很高,但是因为不能追击,所以胜了也不能给敌方造成很大的损失,而败了损失就很大。
还是我朝太祖牛b,明确提出”以歼灭敌人有生力量“为主,超脱了局部战斗的胜负……
作者: liefeng44    时间: 2011-2-12 13:01
推荐

宰执天下
作者: 新建文件夹    时间: 2011-2-12 13:03
这些都是宋人自己写的,
你把八字军那段替换成“国军”抗战照样也是可歌可泣的
作者: 键盘上的shuai哥    时间: 2011-2-12 13:37
北宋出相 南宋出将
作者: hoazg    时间: 2011-2-12 13:48

作者: IROI    时间: 2011-2-12 15:16

作者: SimoN    时间: 2011-2-12 15:28

作者: 肥熊大BB    时间: 2011-2-12 17:04
防守襄阳全靠郭靖黄蓉 还有杨过~~
作者: 菊菊思密达    时间: 2011-2-12 17:10
防守襄阳全靠郭靖黄蓉 还有杨过~~
作者: 潜规则    时间: 2011-2-12 17:11
防守襄阳全靠郭靖黄蓉 还有杨过~~
作者: hysteria    时间: 2011-2-12 17:12
这东西不见得吧
人家骑兵没占到便宜跑路了也能算胜吗?

都是托辞吧
作者: kaiyuxi    时间: 2011-2-12 17:56
防守襄阳全靠郭靖黄蓉 还有杨过~~
作者: faye2500    时间: 2011-2-12 18:00
我猜,对于一个被侮辱惯的炡椨而言,任何一次小装B都可以被夸张成史诗级的胜利。心理需求。
作者: 张麻子    时间: 2011-2-12 18:05

作者: 回锅肉    时间: 2011-2-12 18:05
明朝打日本那一仗真是笑伤了
随便玩玩就赢了~而且赢了也没太当回事~
作者: 大家好    时间: 2011-2-12 21:03

作者: 大家好    时间: 2011-2-12 21:04
这些都是宋人自己写的
作者: 别愁BloodBrood    时间: 2011-2-12 21:11
明朝打日本那一仗真是笑伤了
随便玩玩就赢了~而且赢了也没太当回事~
回锅肉 发表于 2011-2-12 18:05


你认真读了那个过程了吗?
明朝打那场仗很伤的好不。
杜十娘怒沉百宝箱第一句就是,因日本国关白作乱,经费不足,才搞捞钱政策。
作者: PGTB+    时间: 2011-2-12 21:18
明朝外战确实生猛,把后元一直敢到大漠以北
当然土木堡之变比较傻逼了点,但后来的北京保卫战 包括后来打日本 都很给力啊
作者: baggiozerg    时间: 2011-2-12 21:23

作者: hasuprobe    时间: 2011-2-12 21:27
不是宋军无能 只怪蒙军太强大?
作者: 110    时间: 2011-2-12 21:28
宋理宗景定元年(1260年),忽必烈继承了蒙古汗位,改元中统。在地位巩固和长期备战之后,决定进行消灭南宋的战争。降将刘整向忽必烈提出“自古帝王,非四海一家,不为正统”,这坚定了忽必烈消灭南宋,统一全国的决心。刘整又指出,“攻宋方略,宜先从事襄阳”,他认为,“如覆襄阳汉入江,则宋可平也。”忽必烈采纳了刘整的建议。为攻取襄阳,公元1262年,忽必烈采取刘整的计策,重重贿赂了南宋襄阳守将吕文德,开榷场于樊震,蒙古遂筑土城堡鹿门山,遏制了南宋的援军。   咸淳三年(1267年)九月,忽必烈下令攻打襄阳,让刘整到襄阳同蒙军主将阿术围攻襄樊。襄樊军民进行了顽强的抵抗,开始了长达六年的关及南宋政权命运的襄樊保卫战。   襄阳,樊城夹汉水而立,汉水之南为襄阳,之北为樊城,城坚池深,兵储丰厚,可供十年之用。两城相为攻守,可说唇齿相依。面临蒙古军进犯的襄樊军民,以大无畏的英勇气概,发誓与蒙古军队决一死战,以保家卫国。开始,蒙军对襄阳,樊城的进攻虽猛烈不断,并且南宋陆上的援军也多次被蒙军打败,但是,南宋仍可从汉水运送粮食,军器,衣甲到襄樊,援助襄樊军民的抗蒙斗争,使蒙古不能得逞。   咸淳四年(1268年),蒙古军认为要破襄阳必先围攻樊城。春天,打败宋将张世杰,七月,阿术打败樊城守将夏贵,秋天,南宋宰相贾似道命范文虎支援樊城,又被蒙军打败。年底,襄阳守将吕文德死,其弟吕文焕继守襄阳。蒙军虽多次取胜,但久攻襄樊不下,便采取切断汉水通道的方法,准备困死襄樊。蒙古军在鹿门山,白河口修筑鹿门,新城等城堡,后又在汉水中流筑台,上设弩炮,同夹攻的城堡相应,来控制汉水通道。这样,朝廷支援襄樊的衣甲粮食被切断,加之,南宋水陆援军被蒙军打败,襄樊军民抗蒙斗争进入了困难时期。   蒙古军队虽说筑了堡垒,又针对水军不如宋军的问题,建造了舰船5000艘,训练了70000水军,切断了援救襄樊的通道,为攻取襄樊消灭南宋作进一步的准备,使襄樊军民同心协力,顽强抵抗,所以,在战斗中的头几年,蒙古军队始终没有能够攻下襄阳和樊城。   面对襄樊的危急局面,贾似道对宋度宗封锁消息,凡是说蒙军攻宋的,就被贬斥以至被杀。咸淳6年(1270年),南宋命李庭芝为荆湖置大使,督军进援襄樊,贾似道又答应宋将范文虎不受李庭芝节制,而直接听命于贾似道,从而牵制了李庭芝援救襄樊的战斗行动。李庭芝多次要进军,范文虎拒不出逼兵,却“日携美妾走马出球军中为乐。”   咸淳7年(1271年)5月,因受到襄樊军民坚决抵抗,蒙古军久攻两城不下,于是忽必烈在命令蒙古军队继续围攻襄樊的同时,又派赛典赤,郑眠率蒙古军水陆并进,攻打嘉定,汪良臣,彭云祥率蒙古军出重庆,札剌不花率蒙古军出泸州,曲立告思率蒙古军出汝州,以此牵制宋军,进一步孤立襄樊两城。6月,范文虎率士兵和两淮舟师十万到鹿门,蒙古军在阿术指挥下夹江为阵,大败宋军,范文虎夜间逃遁,战船甲仗全被蒙古军缴获。11月,蒙古建国号为元,表示元王朝是封建正统,为消灭南宋统一全国作最后的舆论准备。此后,元军更加进攻襄樊。   咸淳8年(1272年)3月,樊城的外城被元军攻破,宋军退守内战。襄樊被围5年,外援断绝,城中虽有粮食,但缺乏盐,布帛。这时,李庭芝移屯郢州(今湖北钟祥)以援救襄樊。他了解襄阳西北有清泥河,发源于均,房州,联三舟为一舫,装载货物,以义军首领张顺,张贵兄弟为都统,率3000民兵,伏于襄阳西北的团山下。他们准备冒死突破元军防线支援襄阳。这是极大的冒险,去者九死一生,但3000民兵,人人感奋。5月20日,宋军船上带上火枪,火炮,劲弩和燃烧着的炭,半夜出发,乘风破浪,斩断元军所设铁链,冲破重围。英勇作战的民兵战士转战120余里,天黎明时到达襄阳城下,城中军民见张贵到来,踊跃欢喜,勇气倍增。一时不见张顺,数日后见其尸体浮出,身中四剑六箭,仍手执弓矢。原来张顺已在作战中壮烈牺牲。   随后,张贵派二人潜水到郢州与守将范文虎相约夹击元军,会师龙尾洲。谁知范文虎早于2日就率军后退30里,元军从逃兵那里得知这一情况,便事先驻军龙尾洲,以逸待劳。当张贵率水军奋死冲出重围到达龙尾洲附近时,看到官兵旗帜,以为是范文虎部,而未作准备。元军出其不意向张贵攻打过来,张贵率军奋力抵抗,身上受伤数十处,终因寡不敌众被俘。阿术劝说张贵降元,张贵坚持不屈,被害。张顺,张贵援襄事迹悲壮动人,鼓舞着南宋军民的抗元斗争。张贵失败后,襄樊与外界隔绝,处境更加艰苦。   由于襄阳,樊城隔汉水而立,宋军愿在汉水中植木,以铁索相连,中造浮桥,作为襄樊两城相互支援的交通要道。元军攻樊城不下,于咸淳9年(1273年)正月,采取了张弘范决断襄樊水上联系的策略,派军攻断浮桥,使襄樊之间的交通隔断。元军便集中兵力连续猛攻樊城,在攻打樊城时,又使用火力很强的西域“回回炮”,樊城终于被元军攻破。宋将都统范天顺力战不屈,城破自杀殉国。统制官牛富率领百余将士进行巷战,渴饮血水,继续战斗,杀死不少元军后,牛富身负重伤投火自尽。2月,襄阳守将吕文焕向元军投降,可歌可泣的襄阳樊城保卫战结束了。   襄阳保卫战的失败,是南宋腐败政治和贾似道投降政策的必然结果。襄樊保卫战之所以能坚持6年之久,完全靠襄樊军民的浴血奋战。襄樊一失,南宋的门户大开,元军从此可以长驱顺江南下,灭亡南宋。
作者: kyoconjax    时间: 2011-2-12 21:36
宋朝就好比范太子, 打仗的时候是皇帝遥控指挥, 怎么打, 用什么战术事先都是皇帝设计好的, 加上生不逢时, 正好赶上哲柄李双。
说道胜率,就好比现在的比老爷, 胜率是不错, SPL多胜王, 但是关键的个人赛双线GG了, SPL打菜鸟刷分也行, 但是打KT最后教主往哪一座, 他也没辙。
作者: [NCSA]HIEESOSO    时间: 2011-2-13 16:29
北宋的钟家将 狄青这样的牛逼将领 你们视而不见?

关键是北宋的政策比较温和 财富也很多,文官执政,武官再怎么混也不行
都是被文官压制。




欢迎光临 八达网 (https://www.8-da.com/) Powered by Discuz! X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