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八达网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00|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相濡以沫还是相忘于江湖

[复制链接]

62

主题

0

好友

2万

积分

大和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0-9-21 16:56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每次看到《大话西游》的时候,总会有流泪的感觉,至尊宝一遍又一遍举起手摆个pose喊着“般若菠萝蜜”,一次又一次急冲冲地跑去看白晶晶死的真相,两个妖精在洞穴里面打得起劲,八戒已经习惯性地躺在洞口的地上自言自语。那一刻,我仿佛明白,有些事情,即使能回到过去,还是避免不了会改变。不是每个等爱的人都能等到最后的结果,也不是每个等到的结果都是自己想要的。就像曼桢哭着喊到:“我们回不去了,回不去了,你不知道吗?”
佛说,前世几百次的回头,才换来今生的擦肩而过。我用一转身离开的你,却要用一生来忘记。为什么我们不相忘于江湖?
佛家有这样的说法,你今生如果看到谁,莫名其妙地讨厌他,那是无数又无数个前世中的一个,他曾恶待过你;你如果看到谁,莫名其妙喜欢他,甚至甘愿为他放弃生命,那么,无数前世中的一个,他曾帮过你,或许,就是寒冬大雪里的一碗热粥。这样的解释让我流泪。原来,只是在寻找自己的救命恩人,这种宠爱,叫做因缘,就当是,你还了他曾经给你的恩。
曾经看到的一段话:如果我出现早一点, 也许你就不会和另一个人十指紧扣;又或者相遇得再晚一点, 晚到两个人在各自的爱情经历中慢慢地学会了包容与体谅,善待和妥协,也许走到一起的时候, 就不会那么轻易的放弃, 任性地转身, 放走了爱情。最美丽的时候遇见了谁?深爱的一个人的时候,谁会陪在你的身边?孤单的时候,想起的人是谁呢?
有人歇斯底里地喊着:我们要让那个我们爱却不爱我们的人后悔一辈子;我们要让那个我们爱也爱我们的人一辈子不后悔。可是生活最终是像白开水一样的平淡,别指望它会一直是可乐。            
    有人就有恩怨,有恩怨就有江湖,人就是江湖,你怎么退出?

    多年以后,会不会像曼桢一样,和世钧相遇在人潮人海的街头,道一声“你好”,再擦身而过,晃若几个世纪。
    和最爱的人相濡以沫,和最爱的人相忘于江湖。

    我认为爱是细节,而友人则嘲笑我说,爱就是习惯,没有了对方就好像一个你已经习惯了很多年的东西不见了,很难受,而你又没有东西代替。

  每个人的经历不同,答案也就不同,所以他们相濡以沫,而我们相忘于江湖——和最爱的

43

主题

0

好友

3万

积分

大和

XIA & ELCARO

2
发表于 2010-9-21 16:57 |只看该作者
等人贴黑丝的含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1

好友

5194

积分

仲裁[复制]

3
发表于 2010-9-21 16:58 |只看该作者
莫若相煎于8D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2

主题

0

好友

2万

积分

大和

4
发表于 2010-9-21 16:58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hysterai 于 2010-9-21 17:00 编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47

主题

3

好友

3万

积分

大和

战队
N.ErV)
联赛ID
Voice
种族
Protoss
5
发表于 2010-9-21 16:59 |只看该作者
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
星际,永远在血液里。 这辈子都无法热爱其他游戏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9

主题

0

好友

5万

积分

光明执政官

我是要看完海贼王的男人!

6
发表于 2010-9-21 17:04 |只看该作者
已经过了爱看大话西游相观后感的时间了,02、03年那时候特别喜欢看类似的帖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版|Archiver|八达网    

GMT+8, 2026-6-26 13:22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