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UID
- 80565
- 帖子
- 4293
- 积分
- 24115
- 阅读权限
- 80
- 注册时间
- 2008-3-25
- 最后登录
- 2015-5-14
- 在线时间
- 6997 小时
|
每次看到《大话西游》的时候,总会有流泪的感觉,至尊宝一遍又一遍举起手摆个pose喊着“般若菠萝蜜”,一次又一次急冲冲地跑去看白晶晶死的真相,两个妖精在洞穴里面打得起劲,八戒已经习惯性地躺在洞口的地上自言自语。那一刻,我仿佛明白,有些事情,即使能回到过去,还是避免不了会改变。不是每个等爱的人都能等到最后的结果,也不是每个等到的结果都是自己想要的。就像曼桢哭着喊到:“我们回不去了,回不去了,你不知道吗?”
佛说,前世几百次的回头,才换来今生的擦肩而过。我用一转身离开的你,却要用一生来忘记。为什么我们不相忘于江湖?
佛家有这样的说法,你今生如果看到谁,莫名其妙地讨厌他,那是无数又无数个前世中的一个,他曾恶待过你;你如果看到谁,莫名其妙喜欢他,甚至甘愿为他放弃生命,那么,无数前世中的一个,他曾帮过你,或许,就是寒冬大雪里的一碗热粥。这样的解释让我流泪。原来,只是在寻找自己的救命恩人,这种宠爱,叫做因缘,就当是,你还了他曾经给你的恩。
曾经看到的一段话:如果我出现早一点, 也许你就不会和另一个人十指紧扣;又或者相遇得再晚一点, 晚到两个人在各自的爱情经历中慢慢地学会了包容与体谅,善待和妥协,也许走到一起的时候, 就不会那么轻易的放弃, 任性地转身, 放走了爱情。最美丽的时候遇见了谁?深爱的一个人的时候,谁会陪在你的身边?孤单的时候,想起的人是谁呢?
有人歇斯底里地喊着:我们要让那个我们爱却不爱我们的人后悔一辈子;我们要让那个我们爱也爱我们的人一辈子不后悔。可是生活最终是像白开水一样的平淡,别指望它会一直是可乐。
有人就有恩怨,有恩怨就有江湖,人就是江湖,你怎么退出?
多年以后,会不会像曼桢一样,和世钧相遇在人潮人海的街头,道一声“你好”,再擦身而过,晃若几个世纪。
和最爱的人相濡以沫,和最爱的人相忘于江湖。
我认为爱是细节,而友人则嘲笑我说,爱就是习惯,没有了对方就好像一个你已经习惯了很多年的东西不见了,很难受,而你又没有东西代替。
每个人的经历不同,答案也就不同,所以他们相濡以沫,而我们相忘于江湖——和最爱的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