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达网

标题: 同事淘宝被钓鱼,但我有个疑问没搞明白,求达人帮分析 [打印本页]

作者: IROI    时间: 2010-8-14 14:20
标题: 同事淘宝被钓鱼,但我有个疑问没搞明白,求达人帮分析
一个前同事最近在搞淘宝,昨天晚她店里的图片变成了红X,也没空细管。
今天早上打开连接,提示“什么什么违规,要解决需要点击xxx之类”的,结果她点进去,提示输入支付宝密码。她输入后,手机收到短信,信用卡被刷了50元。她才意识到被钓鱼了。一查支付宝交易信息,帮别人买了个游戏点卡(还好才50,要是买个大的钱多的,估计她要哭死了)
她告诉我输入的是支付宝密码,支付宝只有几元钱,而她的信用卡是需要输密码才能交易的,支付宝密码和信用卡密码又不一样。
我没做过淘宝卖家,不知道这支付宝如果和信用卡挂钩,难道就不用输密码,就直接交易?我就不明白这钱咋从她信用卡里刷掉的,想问问各位达人解释下,谢谢。
作者: hasupig    时间: 2010-8-14 14:21
她老公用她信用卡买点卡啦
作者: IROI    时间: 2010-8-14 14:23
她男朋友不玩游戏。
作者: Cx.SC    时间: 2010-8-14 14:24

作者: IROI    时间: 2010-8-14 14:29
8da的达人们呢?难道周末都出去玩了?
作者: diano_feifei    时间: 2010-8-14 15:38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IROI    时间: 2010-8-14 15:59
用的 支付宝里面的钱把  所以支付宝里面不要留钱
diano_feifei 发表于 2010-8-14 15:38


支付宝里就几元钱,这个是信用卡被刷掉50。而且她只是输入支付宝密码,又不是信用卡密码,所以这钱被刷的有点奇怪。
作者: 爱新觉罗    时间: 2010-8-14 17:05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zsx2001    时间: 2010-8-14 17:12
我来解答一下吧,如果支付宝绑定了信用卡卡通,那在支付的时候如果余额不足,只要输入支付密码,就可以使用信用卡中的钱扣款,例如中银淘宝卡。至于说信用卡不需要密码就能付款,我也说明一下,任何信用卡都可以使用这种方式,只要知道卡号,有效期就可以扣款,当然,对于收单机构有严格的要求,不是随便什么机构都可以用这种方式收信用卡的钱的。所以,有信用卡的人,不要以为没告诉别人密码就安全了。
作者: IROI    时间: 2010-8-14 19:57
我来解答一下吧,如果支付宝绑定了信用卡卡通,那在支付的时候如果余额不足,只要输入支付密码,就可以使用信用卡中的钱扣款,例如中银淘宝卡。至于说信用卡不需要密码就能付款,我也说明一下,任何信用卡都可以使用 ...
zsx2001 发表于 2010-8-14 17:12

谢谢达人,如果换成银行卡的网银,可不可以避免这种情况?
作者: IROI    时间: 2010-8-14 19:59
有些信用卡不用密码也可以刷,只要知道卡号,不信你可以试试用信用卡买机票,绝对不会问你要密码的
爱新觉罗 发表于 2010-8-14 17:05


她的信用卡设置了是要密码的。
作者: 8x3i1r8    时间: 2010-8-14 19:59
我们用网银跟支付宝绑定,都是要验证证书的
作者: syp    时间: 2010-8-14 20:04
信用卡不用密码的
只有中国才搞个密码,在网上有卡号就行了
作者: IROI    时间: 2010-8-14 20:15
信用卡不用密码的
只有中国才搞个密码,在网上有卡号就行了
syp 发表于 2010-8-14 20:04


原来是离线支付只要把卡号、验证码、有效期等信息弄到手,就可以在网上刷~
哎,还好我没把支付宝和信用卡挂钩,而且专门拿了个胶布把卡的验证码贴住,平时不让人看到。
作者: IROI    时间: 2010-8-14 20:16
我们用网银跟支付宝绑定,都是要验证证书的
8x3i1r8 发表于 2010-8-14 19:59

是啊,网银的话就必须一步步确认,信用卡倒好,方便了自己,也方便了不少不法分子
作者: cd266    时间: 2010-8-14 20:17
绑定支付卡通的话,只需要淘宝的支付密码就可以直接从网银里消费了,就算中了钓鱼网站,支付的时候要数字证书的,难道数字证书都被搞了?
作者: mronly    时间: 2010-8-14 20:26
看看水晶
作者: IROI    时间: 2010-8-14 20:26
绑定支付卡通的话,只需要淘宝的支付密码就可以直接从网银里消费了,就算中了钓鱼网站,支付的时候要数字证书的,难道数字证书都被搞了?
cd266 发表于 2010-8-14 20:17


是的确输入了支付宝密码,然后直接从信用卡里消费了,不是从网银。网银的话要一步步确认的。
作者: zsx2001    时间: 2010-8-14 20:59
是的确输入了支付宝密码,然后直接从信用卡里消费了,不是从网银。网银的话要一步步确认的。
IROI 发表于 2010-8-14 20:26

这种情况肯定绑了信用卡卡通了,如果绑借记卡卡通的话,只要借记卡里有钱,也是会直接扣除的。
作者: Xanadu    时间: 2010-8-14 21:41
我来解答一下吧,如果支付宝绑定了信用卡卡通,那在支付的时候如果余额不足,只要输入支付密码,就可以使用信用卡中的钱扣款,例如中银淘宝卡。至于说信用卡不需要密码就能付款,我也说明一下,任何信用卡都可以使用 ...
zsx2001 发表于 2010-8-14 17:12

哦。。。。。。。。。。




欢迎光临 八达网 (https://www.8-da.com/) Powered by Discuz! X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