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达网

标题: 人的眼角余光比聚焦视觉敏感得多 [打印本页]

作者: hysteria    时间: 2009-10-27 17:53
标题: 人的眼角余光比聚焦视觉敏感得多
古代人类就利用这个来提放丛林中未知的危险

Discovery荒野求生秘技

还有在眼睛习惯了夜间光线以后,如果迫不得已要开手电看地图什么的,要闭上一只眼睛,这样用完以后也能保持一只眼睛清楚。


妈的,好猛


http://v.youku.com/v_playlist/f1715075o1p5.html
作者: orz    时间: 2009-10-27 18:26
印象最深的是那人吃各种各样的高蛋白生物
作者: Springsun    时间: 2009-10-27 18:28
好像是人的眼睛也有个刷新频率,余光和聚焦的频率不一样。
作者: 老玻璃    时间: 2009-10-27 18:29

作者: SM_2v2gamer    时间: 2009-10-27 18:33

作者: kkk1234486    时间: 2009-10-27 19:03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kuso.z    时间: 2009-10-27 19:20
222222222222222222222222
作者: qxx10    时间: 2009-10-27 19:36
这个在战史中是有真实应用的
2战时期日海军在夜间偷袭美舰艇,屡屡得手,而且日本人还没有雷达的帮助
若干年后台塆经常派水鬼架小型非金属船只来这边偷袭,共军始终发现不了
后来听说日本人有本事,找了几个俘虏,才知道日本人早就在训练用斜眼、用眼角余光的方式在夜间视物
学到了这一手,对面的水鬼再过来就是送死了

附上萨苏大大的blog,里面写的很详细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76745f60100093t.html
作者: Seul    时间: 2009-10-27 19:37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回锅肉    时间: 2009-10-27 19:38
二郎神乐了
独眼龙杯具了
作者: 1003    时间: 2009-10-27 19:46
我一直搞不懂
这种节目摄影师不是更累?
还要抗个摄影机跑,那个主持人就徒手就可以了
作者: ヽ.李先玍    时间: 2009-10-27 19:47
好猛```
作者: norush    时间: 2009-10-27 20:24
这个的确是这样的

天文观测中还专门有余光观测法 对于有些暗淡的天体 直接看反而看不到 就得用视线转移才行




欢迎光临 八达网 (https://www.8-da.com/) Powered by Discuz! X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