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八达网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68|回复: 1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看论坛里那么多篮球爱好者,我也来和大家讨论下篮球技术

[复制链接]

144

主题

3

好友

5万

积分

光明执政官

钢铁侠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9-6-27 11:09 |只看该作者 |正序浏览
1、热情:每周都有固定的时间打球,没打球就仿佛少了些什么,喜欢打球,这是最基本的

2、运球:左右手运球几乎没差别,左手运球可以在全场高速中推进不丢球,可以突然启动,也可以急停变向,可以做出转身动作——当然如果你右手做这些动作都经常失误,掉球,那就没什么好说的了。

3、突破:左手可以三步上篮,右手也可以,不是很刻意地要求左手上篮还是右手,完全依据突破进去的临时情况作出变化。在突破中身体对抗后,能够将球平稳送出。

4、投篮技术:左手运球横向漂移跳投,右手运球横向漂移跳投,挡拆后一步跳投,转身跳投……很多,宗旨在任何点位,任何控球状态下,能够以最快的速度拔起跳投。当然还必须有一定的命中率。可以说跳投是篮球技术中最重要的一种,看科比就知道,科比的投篮技术是NBA中最好的,所以防守他不容易。

因为如果你中投不准,哪怕你速度再快,运球再好,我完全可以后撤一步防守你,放你中投……

而如果你投篮技术好,又准,你一持球,变化就有很多种,别人不好防守你。

所以看到八达总有人说突破什么的,任何突破都是建立在中投准的威胁上。

当然你要有一定的速度和身体平衡能力,这在突破中很重要,投篮中更重要。

以上这些技术我觉得是篮球最基本的,其他要看个人素质了。但是在业余篮球中,打打半场,偶尔玩玩全场,我觉得以上的技术是最实用也最好用的。

如果有在厦门的,又喜欢打球的八达水友们,周日下午可以来厦大足球场边上这边的篮球场一起打球。我每周都打,有固定的阵容,一般和同事还有朋友组一队。大家可以联系一下,锻炼身体是很重要的。
The true is...I am the Iron Man

144

主题

3

好友

5万

积分

光明执政官

钢铁侠

20
发表于 2009-6-27 23:37 |只看该作者
我觉得做到那几点不难啊,不过我从小学六年级到现在,打球打了10多年了。

半路出家的可能有些难度,不过如果有身高有体重,那直接打内线更强大。外线这些技术只是打起来比较爽。

像我就比较喜欢在防守我的人面前连续拔起跳投命中,不管他怎么防,我都是拿球就投。

但是我碰到高手也还是打不过,因为身体素质还没有达到那个水准,记得上周和几个职业大专校队的打,我就打得很吃力,基本只能中投,突破根本没办法。
The true is...I am the Iron Ma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4

主题

3

好友

5万

积分

光明执政官

钢铁侠

19
发表于 2009-6-27 23:34 |只看该作者
LZ说的基本是外线技术啊。做到这些已经很有有实力了。
内线强的,得分更容易啊
队友更舒服
容易空位投篮
upx 发表于 2009-6-27 21:55

是啊,我是外线选手。内线不参照这个。。。
The true is...I am the Iron Ma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Justlovezeze 该用户已被删除
18
发表于 2009-6-27 22:26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7

主题

1

好友

6万

积分

仲裁者

唏嘘的猪肉王子

战队
So.K-
种族
Terran
17
发表于 2009-6-27 22:25 |只看该作者
半场打挡拆才是最简单最有效率的办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2

好友

7779

积分

大象

16
发表于 2009-6-27 22:13 |只看该作者
额。看来我的左手有缺陷
暂时还不会右手的勾手和抛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主题

0

好友

4万

积分

大和

15
发表于 2009-6-27 21:55 |只看该作者
LZ说的基本是外线技术啊。做到这些已经很有有实力了。
内线强的,得分更容易啊
队友更舒服
容易空位投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0

好友

1万

积分

航母

14
发表于 2009-6-27 12:39 |只看该作者
投篮准最重要太正确了,半场3V3突破还比较好用。
但是如果打全场对方联防,突破根本进不去的(我说的是业余篮球比赛,不要跟我说韦德能突进去之类的)。

LZ能左右手同用,如果篮子准身高不是太矮的话应该是不错的高手了。
附:  我热情很高(室外40度照打球)控球差,低手上篮手感差,只会左转身,三秒区附近区域篮子还行(不过我是比赛型的,比赛中通常比平时打准很多);
    右侧篮下背身单打,身高比我高5公分以内无视,右侧0度角勾手比较BUG(就是必须要靠一下对方,如果对方不贴身命中率反而下降不少)。
    目前正在练右转身跳投以及左手手感(主要是为了可以左右勾手)。
    严重缺点:早期打球运球不会(右手拍球都经常掉)就开始练投篮,所以控球技术很差,现在基本放弃练习控球了,认识我的都知道只有我跑到三秒区附近才传球给我,在三分线开始持球威胁极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24

主题

0

好友

5915

积分

禁止发言

13
发表于 2009-6-27 12:01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签名被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们的爱 该用户已被删除
12
发表于 2009-6-27 11:58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40

主题

0

好友

6万

积分

仲裁者

11
发表于 2009-6-27 11:50 |只看该作者
能左右手的人,在人群里很突出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

主题

2

好友

10万

积分

黑暗执政官

10
发表于 2009-6-27 11:40 |只看该作者
我是打街球的。怎么花怎么玩。投篮还真是一点不会、、但是我运球和传球在8DA一定算不错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0

好友

2万

积分

大和

9
发表于 2009-6-27 11:27 |只看该作者
这几点都能做到的话那时相当的猛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0

好友

6万

积分

仲裁者

8
发表于 2009-6-27 11:22 |只看该作者
第一个就不符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主题

0

好友

2万

积分

大和

7
发表于 2009-6-27 11:22 |只看该作者
打篮球也要看几对几 再选择策略阿
珍惜生命 远离8d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baby守护一生 该用户已被删除
6
发表于 2009-6-27 11:22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们的爱 该用户已被删除
5
发表于 2009-6-27 11:21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2

好友

5万

积分

光明执政官

从此不再日星际

4
发表于 2009-6-27 11:21 |只看该作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4

主题

3

好友

5万

积分

光明执政官

钢铁侠

3
发表于 2009-6-27 11:19 |只看该作者
打半场讲究的还是投篮准
篮下人都挤满了,怎么突啊
Ayiyi 发表于 2009-6-27 11:13

嗯,不过挡拆很重要,一挡机会就出来了。

打球久了,反而不喜欢1V1运球过人,感觉很别扭,都是跑出空挡或者挡拆后突破比较容易,或者持球后假装投篮的一步突破
The true is...I am the Iron Ma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7

主题

1

好友

4万

积分

光明执政官

一波不胜GG流

2013年夜饭

2
发表于 2009-6-27 11:13 |只看该作者
打半场讲究的还是投篮准
篮下人都挤满了,怎么突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版|Archiver|八达网    

GMT+8, 2026-6-28 20:36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