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达网
标题:
员工女友质疑阿里工作时间 马云情人节发贴回复
[打印本页]
作者:
解晓东
时间:
2009-2-16 13:12
标题:
员工女友质疑阿里工作时间 马云情人节发贴回复
2月15日消息,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近日在内部论坛发帖,劝告员工“快乐工作,认真生活”,马云希望员工成为每天能把工作后的笑脸带回家人,第二天能把生活的快乐和智慧带回工作的人。
马云的发帖动机来源于一名阿里巴巴员工妻子的来信。这名员工妻子对阿里巴巴的上班时间提出了质疑:每天总是大会小会不断开,每天晚上总要员工留下来加班,每个周末一般都要回公司加班,有时候甚至是强制性地加班,这样的公司也能被称为最佳雇主公司?
其请求马云是否可以“把早上的上班时间推迟一点”,“让他们有多一点时间休息?”
有感于此,马云在情人节前夕发帖号召全体员工在情人节“记得给你爱和爱你的人送去问候!”
以下为帖子全文:
楼主:马云(偶没昵称) 【发表时间: 2009-02-12 00:08】
文章主题:我们需要如何的阿里人“快乐的工作,认真的生活”
类别:快乐生活
收到一封员工亲友的匿名信,很是难过,想和大家分享一下。我觉得阿里巴巴最佳的作品应该是我们朝气蓬勃的阿里人,一批每天能把工作后的笑脸带回家人,第二天能把生活的快乐和智慧带回工作的人!
我希望的阿里人是一批有梦想,有激情,能实干但很会生活的人!把生活和工作对立起来的人一定不是真正的阿里人!至少他还不够阿里!我讨厌那些整天混日子没有理想,没有激情的人(犹如农场里饲养的鸡鸭),我也非常讨厌那些只会拼命工作但毫无生活情趣的人(犹如一台台的机器)!
一个不认真工作的人是不可能会有美好生活的,但同样一个不懂得生活的人是不可能工作好的!
各位阿里同事,我们要奋斗102年,我们不是一个只做12个月的公司。过度的消耗我们的体力,透支我们个人生活,我们一定坚持不久的!
我特别希望大家为了我们自己,为了我们的家人,为了让阿里巴巴真正的健康发展,请"快乐的工作,认真的生活"吧。把生活和工作弄矛盾的人一定要认真的反思!
情人节快到了,记得给你爱和爱你的人送去问候!:)
以下为来亲友信
尊敬的马先生:
您好!首先请容许我自我介绍一下,我是阿里巴巴诚信通某一工作人员的女朋友,前几天在书店看到一本关于写您事迹的书,书名叫《中国最有“钱途”的男人—马云》,我想在这里,我要恭喜马先生,以本人蠢见,你能成为中国最有“钱途”的人,最主要是因为你拥有了一批“不要命”为你工作的阿里员工。他们的敬业精神让人“叹为观止”,他们在我看来堪称“阿里铁人”,据我所了解的,他们每个人每天的工作时间都达到十四个小时以上。
今日冒昧提笔给您写信,主要想跟您反应一个问题,那便是阿里巴巴员工的上班时间,每天看着自己的男朋友早上七点钟出门(因住得离公司较远,又得在八点二十分赶到公司),晚上十二点,甚至是凌晨一点才回到家,每天睡不到五个小时,内心对于他是充满了不舍,不舍得他这样不要命地上班,之于啊里巴巴,我的内心是充满了疑惑,每天总是大会小会不断开,每天晚上总要员工留下来加班,每个周末一般都要回公司加班,有时候甚至是强制性地加班,这样的公司也能被称为“最佳雇主公司”???!!!
看着我男朋友的上班时间,我总结出两句话:1.阿里巴巴的上班时间早上比别人早半个小时上班,晚上比别人晚五六个小时下班;一天能睡六个小时,那是一件很奢侈的事;2.能进阿里巴巴工作的人,都是非一般的人物,因为能每天都活在重压下的人并不多。
说了这么多开场白,我想马先生也看累了,我在这请求马先生能为这么为您拼搏事业的员工着想,为了他们的健康,为了给他们多一点时间休息,可不可以把早上的上班时间推迟一点,让他们有多一点时间休息,让他们有健康的身体,更好的精神状态为阿里奉献。
以上寥寥几语,是小女子最想对马先生说的心理话,希望马先生能认真考虑,因才疏学浅,表达不善之处,见谅!
作者:
还是大棍恶
时间:
2009-2-16 13:15
..............
作者:
mainframe
时间:
2009-2-16 13:15
老板都这样
作者:
街头诗人
时间:
2009-2-16 13:16
顾左右而言其他
作者:
GP).Paohui
时间:
2009-2-16 13:21
马云的身材就是累出来的,身体的疲劳结合活跃的头脑,该休息了
作者:
大长粗硬挺
时间:
2009-2-16 13:21
没正面回答员工为什么要加班这么狠啊
作者:
Noy
时间:
2009-2-16 13:24
说了那么多,还不如不说
作者:
HAYES99
时间:
2009-2-16 13:25
狗日的
给这货说的.好象是员工们有病.非赖在公司里面加班.不肯回去.
看着就来气.
作者:
东风破
时间:
2009-2-16 13:26
。。。。。。
作者:
潇洒人间一剑仙
时间:
2009-2-16 13:26
一将功成万骨枯.
利用别人,成全自己,所谓成功人士,大抵如此.
作者:
ggyyggyy
时间:
2009-2-16 13:28
············
作者:
Muscle
时间:
2009-2-16 13:43
作者:
lihuizmm
时间:
2009-2-16 13:44
阿里的工作时间还是比较人性化的.
作者:
LOY
时间:
2009-2-16 14:03
搞it的都是这样
作者:
mohiysm
时间:
2009-2-16 14:05
我昨天加班来着
作者:
=PNZ=Milan
时间:
2009-2-16 14:09
说的都是官话,没有一点实质,说什么快乐工作认真生活,连起码的睡眠都保证不了还快乐个J8毛
作者:
YeT
时间:
2009-2-16 14:38
我们公司不让加班
作者:
cycn
时间:
2009-2-16 14:48
说的都是官话,没有一点实质,说什么快乐工作认真生活,连起码的睡眠都保证不了还快乐个J8毛
作者:
faye2500
时间:
2009-2-16 14:52
能说出这话和是脸皮练出来了
这种事情,稍要脸的都是遮掩过去了事
作者:
怕娃落地
时间:
2009-2-16 16:09
每天14个小时以上的工作量,还你妈的快乐生活?
鸡巴毛。
作者:
zamble
时间:
2009-2-16 16:17
说了半天还这些话的重点在哪里?和那封信有什么关系?
作者:
vegeta
时间:
2009-2-16 16:19
目标200 还早啊
作者:
vegeta
时间:
2009-2-16 16:20
我今天的目标能完成吗?
作者:
hoazg
时间:
2009-2-16 16:23
嗯。。。。。。。。。
作者:
wqaz
时间:
2009-2-16 16:26
.....................
作者:
细叶游风
时间:
2009-2-16 21:26
认命吧
和我一样做雇员的广大朋友们。。
作者:
pkufstream
时间:
2009-2-16 21:30
马云就是一没文化的暴发户。
作者:
SM_2v2gamer
时间:
2009-2-16 21:32
作者:
Aphrodite
时间:
2009-2-16 22:10
好瘦....的马云
作者:
mile002
时间:
2009-2-16 22:13
好像没有解决实质问题
作者:
暴力美学
时间:
2009-2-17 10:49
意思就是你加班回家后,还做好家人的思想工作 ,不能让他们有抱怨心理,更不该把信写到他这
必须达到家人以你加班不回家为荣,以你工作时间长为傲
作者:
孤独咕嘟
时间:
2009-2-17 10:52
阿里巴巴的工资 高得一逼....
作者:
kangle
时间:
2009-2-17 12:05
说了一堆废话 。
作者:
KoMoS
时间:
2009-2-17 13:21
我敢说 那男人不是能力不够就是在外面鬼混 那女人很无辜
住的离公司远, 难道是老板的错?!
作者:
cxycxy
时间:
2009-2-17 13:23
努力啊努力,淡定啊淡定.............
作者:
抗战二十年
时间:
2009-2-17 13:32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欢迎光临 八达网 (https://www.8-da.com/)
Powered by Discuz! X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