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达网

标题: 建筑商捅破楼价黑幕:每平米仅679元! [打印本页]

作者: PigFace.Woo    时间: 2008-12-19 13:33
标题: 建筑商捅破楼价黑幕:每平米仅679元!
建筑商捅破楼价黑幕:每平米仅679元!(乌有之乡)
“楼房建筑成本,每平米就是679块钱!谁不信,我可以把发票拿到北京,拿到新华网,一样样地算个清楚,让全国人民看看!这两天,我在网上说出了内幕,不知道有多少人骂我说了假话,还有人威胁我,说我不该坏了‘规矩’,让我小心‘狗头’。我一不做二不休,再讲讲这个内幕,想借新华网再张扬一下……郭一平呀,我豁出去了。679,就是679嘛!谁能算出多1毛钱,我给他拿一百万!我自己就算了好几遍了。每平米,就是679嘛!”

这是广州一个建筑商X打来的电话,言语之间激愤难当。以下是郭一平根据对方的谈话整理。

房屋的建筑成本到底是多少钱?我想不是建筑商谁也不能真的说清楚,就算知道要么也是道听途说或是一知半解!但是哪位建筑商能够扯下建筑成本的这块房地产商的遮羞布呢?

今天,我作为一个建筑商响应广州市长张广宁的号召,勇敢地站出来大揭内幕!

内幕:成本竟如此低
承包建筑总面积11893平方米的商品房,给地产商合同上的交货价是808万元,每平方米的建筑均价为679元,而实际建筑成本是每平方米572元。180天就赚80万!

证据:所有的采购材料的发票和收据,也有他与各个班主签下的所有合同。一共31份,主要包括材料和人工两大块。

详单列举:

钢材,每吨要4200元。(目前2008年钢材价格已经跌到3000多元每吨)

人工费,铁工为7元/平方米,木工是16元/平方米,泥工为5元/平方米,砌砖差不多是一角钱一块砖,而负责贴外墙瓷砖的人要24元/平方米,合计1332758元。

打桩、防雷、给水、排水、消防花了差不多71万元。

土建部分的材料成本是4061189元。

其他一些费用713054元。

工程包工包料的真实成本是6803993元。

利润成本有多大?

看看在180天的工期,建筑上的报价808万的情况下,扣除成本,赚了多少?心里就清楚了!这还仅仅是建筑商的利润。

该房子销售价格已经卖到4200元/平方米,从这些数字应可以想到开发商的利润空间有多大!

房价究竟由何构成,又贵在哪里?

房价的构成:建筑费用仅占四成
土地费包括土地取得费用和土地开发费用,占到总房价的20%左右;

建筑安装工程费用,这部分在总房价中约占40%;

市政公共设施配套费用,这部分占到总房价的20%~30%;

各种税费,这部分占总房价的10%~15%;

除此之外,房价中还包括开发商的利润和房地产流通费等项目。
作者: 公子别这样    时间: 2008-12-19 13:35
分期团代表前来围观。。。
作者: u2-bono    时间: 2008-12-19 13:39
600多仅仅是土建和水电,安装费吧,如果考虑上地产公司运营费用,地价,绿化和景观建设,室外道路建设,室外管网建设,1m2造价绝对不只675的,原来和工地的一些建造师讨论过这个问题,认为发达地区平均成本大约有2000-3000吧
作者: wjwfufu    时间: 2008-12-19 13:39
没用的
对付天朝各级官员的公关费,很难算清的
作者: u2-bono    时间: 2008-12-19 13:41
原帖由 wjwfufu 于 2008-12-19 13:39 发表
没用的
对付天朝各级官员的公关费,很难算清的

你认为一个1亿元的工程公关费要多少,要不要10万?分摊下去其实没这么多!
作者: 古妮娅    时间: 2008-12-19 13:45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红狼    时间: 2008-12-19 13:49
真假,自己盖房子都不只这个价
作者: azure    时间: 2008-12-19 13:50
我认为开发商手里房子的总成本在2300元左右
作者: zengli19830815    时间: 2008-12-19 13:55
确实·成本只是很小的一部分·朝廷大员的公关费应该比这个多的多
作者: allentemplar    时间: 2008-12-19 13:59
幼稚,什么都不懂就拿搜索来的帖子到处发
作者: swordist    时间: 2008-12-19 13:59
比较客观的,
02 03年的时候中小城市新楼盘也就700 800的样子,开发商还不是一样赚钱

当然也许那时候原材料成本更低一些。。。
作者: wsj8746    时间: 2008-12-19 14:02
不可能 最jb外行话 土建加安装怎么也得1000到1200
作者: [yh]sww    时间: 2008-12-19 14:02
不算税收 地价 确实只在这个价格
作者: wsj8746    时间: 2008-12-19 14:03
原帖由 swordist 于 2008-12-19 13:59 发表
比较客观的,
02 03年的时候中小城市新楼盘也就700 800的样子,开发商还不是一样赚钱

当然也许那时候原材料成本更低一些。。。

02年钢材什么价? 土地什么价?
作者: RJF444    时间: 2008-12-19 14:05
这只是建筑成本吧 还有地价 手续费 黑幕费呢

这个标题有问题
作者: 想她^就shot了    时间: 2008-12-19 14:11
土地啊...
作者: willaimwang    时间: 2008-12-19 14:13

作者: 蔡国庆``    时间: 2008-12-19 14:26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hoazg    时间: 2008-12-19 14:27
我这里住宅楼的一般建安的估算价为2500元/M2
作者: 11265    时间: 2008-12-19 14:34
自己造成本更省
作者: thinkf    时间: 2008-12-19 14:36
笑S我了,外行不懂不久不要乱转了
作者: NeVeRGoNe    时间: 2008-12-19 14:40
真他妈傻逼,地价都不算了?
679块钱/平,给他钱他造栋楼看看
作者: PigFace.Woo    时间: 2008-12-19 14:42
  我确实不懂 只是图个新鲜 觉得有趣

         反正看一看总不会坏事          反正老子也不用买房子


        2B们严肃起来 果然很严肃
作者: PigFace.Woo    时间: 2008-12-19 14:45
认可的自然有自己认可的道理

不认可的自然有不认可的道理


                  你们激动个毛?没读书过?
作者: somix    时间: 2008-12-19 14:46
房价本不应该那么高 抄的人,吹的人多了 就成了合情合理的事情了
代表人物:温州炒房团  说话等于放屁的任志强
作者: PigFace.Woo    时间: 2008-12-19 14:48
原帖由 thinkf 于 2008-12-19 14:36 发表
笑S我了,外行不懂不久不要乱转了



这里是房地产论坛?嗯?老子是真的笑死了

        我说了我懂吗?看看而已 该买的还是要买 买不起的自然买不起
作者: PigFace.Woo    时间: 2008-12-19 14:48
原帖由 allentemplar 于 2008-12-19 13:59 发表
幼稚,什么都不懂就拿搜索来的帖子到处发



是的,您成熟,我幼稚。
作者: 一不小心    时间: 2008-12-19 14:49
土地加建安成本2000多吧
苏南小地方
作者: juventuswz    时间: 2008-12-19 14:50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xiaomahero    时间: 2008-12-19 14:52
看看热闹吧
没必要针对lz
作者: parkergy    时间: 2008-12-19 15:11
SB贴子
作者: diano_feifei    时间: 2008-12-19 15:24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jianzhongx    时间: 2008-12-19 15:27

作者: Jason.Gyw    时间: 2008-12-19 15:33
造价是不多。多的是其他算不出来的钱
作者: GP).BreakChord    时间: 2008-12-19 15:34
我就是做工程造价的,二线城市商品房不算土地费也至少是你这个数的2,3倍
作者: ggyyggyy    时间: 2008-12-19 16:13
这有什么好激动的····
作者: 一不小心    时间: 2008-12-19 16:21
原帖由 diano_feifei 于 2008-12-19 15:24 发表
涉及  几十甚至100个衙门  你自己看要打点多少钱

请您列举20个就行了。
作者: vegeta    时间: 2008-12-19 16:25
总之 贵的房子是买不起的~
作者: saintlsy    时间: 2008-12-19 16:40
纯傻逼
作者: Kaho夏帆    时间: 2008-12-19 17:37
原帖由 u2-bono 于 2008-12-19 13:41 发表

你认为一个1亿元的工程公关费要多少,要不要10万?分摊下去其实没这么多!

1亿元的地产工程,公关费最少也得几千万吧? 10万你打发叫花子呢?
作者: 易水寒    时间: 2008-12-19 17:40
没买房的前来围观建筑商
作者: azhe1151    时间: 2008-12-19 19:34

公说公有理 婆说婆有理
外行看笑话。。。。
作者: iamahasd    时间: 2008-12-19 19:37
这个不是现在的,已经好几年了吧
前几年一边是捅破了,一边却在狂涨,有什么用?

作者: xxoo    时间: 2008-12-19 20:28
县城的话,这个价格还差不多~~
地级市的价格都比这个高~~
作者: Lanyu    时间: 2008-12-19 21:07
1 、这个价格只能是非发达地区的县级的不含土地成本和开发成本的造价
2 、即使是单对施工成本,LZ写的也少了很多,木工16元一平方,暂时不说我们这是22元吧,单说你模板哪来的?建筑外排架呢?安全网呢?泥工5元每平方指的是浇混凝土的价格吗?抹灰的泥工价格呢?我们这是外墙16元,内墙6元,抹灰的水泥、砂、钢丝网等材料呢?
作者: 497    时间: 2008-12-19 21:22
标题: 回复 43楼 iamahasd 的帖子
就施工成本的话 679这个价格 你就是在伊拉克也不够!
作者: 亨利家得猪    时间: 2008-12-19 21:35
很黑  很黑
作者: 5美金    时间: 2008-12-19 21:38
其他的都是天朝的原始资本积累费啊
作者: Muscle    时间: 2008-12-19 21:40
LZ有点激动了
作者: hyoga    时间: 2008-12-19 21:41

作者: hyoga    时间: 2008-12-19 21:43
还有土地的成本
还有打点关系的成本 都算进去的话
大城市就5000+了
小城市就2000+了
作者: seenoth    时间: 2008-12-20 05:59
这价格也就能盖猪圈了
作者: lucifer520    时间: 2008-12-20 09:32
这种帖子 也相信
作者: TheMarine    时间: 2008-12-20 09:34
写这个的人就他妈一2B
作者: 家伙88    时间: 2008-12-20 09:36

作者: rainbowid    时间: 2008-12-20 09:41
房贷族默默飘
作者: spyvsme    时间: 2008-12-20 09:59
扯淡~~
作者: [T.H]Ukyo    时间: 2008-12-20 10:00
乱j8说,我搞土建的我不知道?现在成都地区,符合标准的抗8级哋震全框架房,只算材料和施工费用,1600.砖混全线浇的1200
作者: woai8d    时间: 2008-12-20 10:05
600多!?
砖混结构吗
作者: ヽ.李先玍    时间: 2008-12-20 10:06

作者: 冰凌    时间: 2008-12-20 10:07

作者: Aphrodite    时间: 2008-12-20 10:09
标题: 回复 沙发 公子别这样 的帖子

作者: [T.H]Ukyo    时间: 2008-12-20 10:14
原帖由 Kaho夏帆 于 2008-12-19 17:37 发表

1亿元的地产工程,公关费最少也得几千万吧? 10万你打发叫花子呢?

太恶搞了,几百w是要,几千w太夸张了
作者: tgpxyx    时间: 2008-12-20 11:55
自己家造房子都要这个成本




欢迎光临 八达网 (https://www.8-da.com/) Powered by Discuz! X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