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达网

标题: 我突然想起来,要抵制法国货,奥运会还是不要办了……………… [打印本页]

作者: 阿飞    时间: 2008-4-18 16:40
标题: 我突然想起来,要抵制法国货,奥运会还是不要办了………………
奥运会是法国人发明的啊,顾拜旦。
作者: 老汉推车    时间: 2008-4-18 16:43

作者: lolocat    时间: 2008-4-18 16:43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PGTB+    时间: 2008-4-18 16:43
他们抵制中国,报纸也不要办了,印刷术就是中国发明的
作者: 比尔盖茨    时间: 2008-4-18 16:44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aaafffei    时间: 2008-4-18 16:44
原帖由 PGTB+ 于 2008-4-18 16:43 发表
他们抵制中国,报纸也不要办了,印刷术就是中国发明的


和谐世界撒。
作者: -爬上墙头等红杏    时间: 2008-4-18 16:45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大导演涨一毛    时间: 2008-4-18 16:46
他们抵制中国,报纸也不要办了,印刷术就是中国发明的
作者: mainframe    时间: 2008-4-18 16:46
人类迁移论告诉我们
千万不能抵制非洲人
作者: Plu_Friend    时间: 2008-4-18 16:47
他们用的印刷术不是中国人发明的,他们是古登堡自己发明的
作者: 摸奖阿公    时间: 2008-4-18 16:47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freesea    时间: 2008-4-18 16:47
sb
ni daye
huazhongquchong
作者: godbird    时间: 2008-4-18 16:47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幸福不倒翁    时间: 2008-4-18 16:48
原帖由 Plu_Friend 于 2008-4-18 16:47 发表
他们用的印刷术不是中国人发明的,他们是古登堡自己发明的

大牌出现了
作者: 比尔盖茨    时间: 2008-4-18 16:48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rush    时间: 2008-4-18 16:50
按你这个理论,全世界只有中国有军火,其他国家打起仗来只能用木头,刀子砍
作者: 飞跃疯人院    时间: 2008-4-18 16:50
皮埃尔。大笨蛋!!顾拜旦是法国人没错,但是奥运会不是他发明的。
他是现在奥运会的发起人!
作者: Plu_Friend    时间: 2008-4-18 16:50
大家都抵制,吃亏的是中国人,中国现在是出口顺差呀,而且不是一点点的顺差,
以前抵制日本货,后来抵制韩国,现在抵制欧美,其实挺好,我们只需要奇瑞qq,但是,他发动机也是进口的,这个怎么办?
作者: PGTB+    时间: 2008-4-18 16:52
原帖由 Plu_Friend 于 2008-4-18 16:50 发表
大家都抵制,吃亏的是中国人,中国现在是出口顺差呀,而且不是一点点的顺差,
以前抵制日本货,后来抵制韩国,现在抵制欧美,其实挺好,我们只需要奇瑞qq,但是,他发动机也是进口的,这个怎么办?

这个本来就是意思下的吧
表示下民族的愤慨而已,经济这个东西,怎么可能跟割肉一样,说切就切掉
作者: ~2~    时间: 2008-4-18 16:54
原帖由 Plu_Friend 于 2008-4-18 16:47 发表
他们用的印刷术不是中国人发明的,他们是古登堡自己发明的


您是文化人.
作者: Los`angels    时间: 2008-4-18 16:56
222
作者: lolocat    时间: 2008-4-18 16:57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aaafffei    时间: 2008-4-18 17:42
原帖由 PGTB+ 于 2008-4-18 16:52 发表

这个本来就是意思下的吧
表示下民族的愤慨而已,经济这个东西,怎么可能跟割肉一样,说切就切掉


B+,你也知道是意思一下,但是很多人不是这样想的哦……
作者: zamble    时间: 2008-4-18 17:46
抵制只是个手段,你分清楚孰轻孰重啊,为了抵制不办奥运会了,你这部是本末倒置吗?
作者: aaafffei    时间: 2008-4-18 17:53
原帖由 zamble 于 2008-4-18 17:46 发表
抵制只是个手段,你分清楚孰轻孰重啊,为了抵制不办奥运会了,你这部是本末倒置吗?


所以说来说去,抵制就是个政治运动,不要扯到爱国上面去,更不是什么大义凛然的事。
作者: LOY    时间: 2008-4-18 18:05
原来奥运会是被发明的
作者: zamble    时间: 2008-4-18 18:08
原帖由 aaafffei 于 2008-4-18 17:53 发表


所以说来说去,抵制就是个政治运动,不要扯到爱国上面去,更不是什么大义凛然的事。

为什么政治运动就不能是爱国的啊?怎么就不能大义凛然了呢?
作者: =IF=MIND    时间: 2008-4-18 18:09
原帖由 aaafffei 于 2008-4-18 17:53 发表


所以说来说去,抵制就是个政治运动,不要扯到爱国上面去,更不是什么大义凛然的事。

为什么要政治运动?那是为了自己国家的利益,为什么不是爱国?
国与国之间的政治是什么?就是保护自己国家的利益。政治是两个国家过家家啊?
作者: 四季豆豆    时间: 2008-4-18 18:09
说的越多暴露的就越多
作者: aaafffei    时间: 2008-4-18 18:10
原帖由 zamble 于 2008-4-18 18:08 发表

为什么政治运动就不能是爱国的啊?怎么就不能大义凛然了呢?


政治运动追求的是政治利益哈,你所追求的政治利益不一定就是我所追求的,明白了?
作者: =IF=MIND    时间: 2008-4-18 18:16
没有国家强大,说什么都白搭。
以前中国人在外国是东亚病夫,现在或多或少好多了吧?
作者: Giggs    时间: 2008-4-18 18:24
希腊人要不高兴的
作者: aaafffei    时间: 2008-4-18 18:26
原帖由 =IF=MIND 于 2008-4-18 18:16 发表
没有国家强大,说什么都白搭。
以前中国人在外国是东亚病夫,现在或多或少好多了吧?


我还是那句话,个人强大了,国家才能强大,你看看晚清同光中兴的时候,也是号称世界第四还是第六强国,海军亚洲第一,结果呢?
作者: zamble    时间: 2008-4-18 18:27
原帖由 aaafffei 于 2008-4-18 18:10 发表


政治运动追求的是政治利益哈,你所追求的政治利益不一定就是我所追求的,明白了?

爱国的举动是不是为了国家寻求利益?
为了表明支持国家举办奥运会,支持祖国统一,所以发起的抵制运动,是不是爱国的?
作者: =IF=MIND    时间: 2008-4-18 18:30
原帖由 aaafffei 于 2008-4-18 18:26 发表


我还是那句话,个人强大了,国家才能强大,你看看晚清同光中兴的时候,也是号称世界第四还是第六强国,海军亚洲第一,结果呢?

国家和个人是相互促进的,分开就没得说了。
你说的结果是很多中国人,不抵抗,结果亚洲第一的海军被搞死了。这就是不抵抗的一个例子
作者: aaafffei    时间: 2008-4-18 18:30
原帖由 zamble 于 2008-4-18 18:27 发表

爱国的举动是不是为了国家寻求利益?
为了表明支持国家举办奥运会,支持祖国统一,所以发起的抵制运动,是不是爱国的?


你逻辑有问题,我觉得是这样的:

你进行了一个政治活动》你认为你的活动能够给国家带来利益》所以你是爱国的,

但是,我认为你的活动不能给国家带来利益》所以我认为你的活动不能算爱国》所以我不参加这个活动。

我说的明白了吧?

[ 本帖最后由 aaafffei 于 2008-4-18 18:33 编辑 ]
作者: aaafffei    时间: 2008-4-18 18:31
原帖由 =IF=MIND 于 2008-4-18 18:30 发表

国家和个人是相互促进的,分开就没得说了。
你说的结果是很多中国人,不抵抗,结果亚洲第一的海军被搞死了。这就是不抵抗的一个例子


为什么不抵抗呢?无非是国家利益和个人利益没有关系嘛,谁当皇帝我一样过日子。所以说,国家失了民心,就要那个啥。
作者: 大导演涨一毛    时间: 2008-4-18 18:49
原帖由 aaafffei 于 2008-4-18 18:26 发表


我还是那句话,个人强大了,国家才能强大,你看看晚清同光中兴的时候,也是号称世界第四还是第六强国,海军亚洲第一,结果呢?


可以看下《大染坊》

国家太弱,一个人太强,是会吃亏的
作者: 大导演涨一毛    时间: 2008-4-18 18:51
抵制是一种表态

如果外国这么抵制奥运会

中国人没有一点反应

那才真是中国人的悲哀
作者: aaafffei    时间: 2008-4-18 18:52
原帖由 大导演涨一毛 于 2008-4-18 18:49 发表


可以看下《大染坊》

国家太弱,一个人太强,是会吃亏的


如果一万万人都强了,那国家还会弱吗?
作者: 大导演涨一毛    时间: 2008-4-18 18:55
原帖由 aaafffei 于 2008-4-18 18:52 发表


如果一万万人都强了,那国家还会弱吗?


只有国家强大了,个人的强大才有意义

就像现在的伊拉克

你个人再强大,有什么用?
作者: zhoupnp    时间: 2008-4-18 18:55
原帖由 Plu_Friend 于 2008-4-18 16:50 发表
大家都抵制,吃亏的是中国人,中国现在是出口顺差呀,而且不是一点点的顺差,
以前抵制日本货,后来抵制韩国,现在抵制欧美,其实挺好,我们只需要奇瑞qq,但是,他发动机也是进口的,这个怎么办?

   qq发动机现在是自主知识产权的吧~~~虽然是请奥地利公司设计的~~~据说那个公司也为宝马提供发动机设计~~~
作者: zamble    时间: 2008-4-18 18:56
原帖由 aaafffei 于 2008-4-18 18:30 发表


你逻辑有问题,我觉得是这样的:

你进行了一个政治活动》你认为你的活动能够给国家带来利益》所以你是爱国的,

但是,我认为你的活动不能给国家带来利益》所以我认为你的活动不能算爱国》所以我不参加这个 ...

有没有带来利益很难界定吧?对国家的向心力的提升呢?
作者: 大导演涨一毛    时间: 2008-4-18 18:57
在国外,你看一个外国人,不管他的能力如何

你首先会想到他来自的国家吧?

就算是差点的美国人,在外人眼里也比伊拉克人要强多了吧
作者: aaafffei    时间: 2008-4-18 18:58
原帖由 zamble 于 2008-4-18 18:56 发表

有没有带来利益很难界定吧?对国家的向心力的提升呢?


所以说,这归根到底,是一个个人对于国家利益的价值判断问题,而不是大义的问题,所以,不参加抵制的人不一定就是不爱国。明白了吧?
作者: lihuizmm    时间: 2008-4-18 18:58
要是这样的话,中国人可以用火药称霸全球了。
作者: aaafffei    时间: 2008-4-18 18:59
原帖由 大导演涨一毛 于 2008-4-18 18:55 发表


只有国家强大了,个人的强大才有意义

就像现在的伊拉克

你个人再强大,有什么用?


我觉得只有个人强大了,国家强大才有意义,并且只有个人强大了,国家才能真正强大。国富民穷只是一个泡沫。
作者: 游民部落    时间: 2008-4-18 18:59
奥运会也不是顾拜旦发明的.....
作者: 大导演涨一毛    时间: 2008-4-18 19:01
原帖由 aaafffei 于 2008-4-18 18:59 发表


我觉得只有个人强大了,国家强大才有意义,并且只有个人强大了,国家才能真正强大。国富民穷只是一个泡沫。


那你认为现在伊拉克的个人强大有什么意义吗?

国家为什么强大,也正是因为所有人都比较强,而不只是一万万人强
作者: aaafffei    时间: 2008-4-18 19:04
原帖由 大导演涨一毛 于 2008-4-18 19:01 发表


那你认为现在伊拉克的个人强大有什么意义吗?

国家为什么强大,也正是因为所有人都比较强,而不只是一万万人强


看来你还是赞同我的撒,再说了,如果人强国弱,那么人还是强的,如果人弱国强,那人还是弱的。
作者: 大导演涨一毛    时间: 2008-4-18 19:04
我认为美国人估计现在看外国人都是一种高高在上的姿态

为什么呢,就是因为他们的国家强大(我独立思考的结果啊)

但实际上他们很多个人却还没有其他国家人强
作者: 大导演涨一毛    时间: 2008-4-18 19:05
原帖由 aaafffei 于 2008-4-18 19:04 发表


看来你还是赞同我的撒,再说了,如果人强国弱,那么人还是强的,如果人弱国强,那人还是弱的。


不是,我觉得我们二个人主体不一样
你强调的是个人的强大
而我强调的是国家的强大

就像一个团队,你强调的是单个人的历害
而我强调的是整个团队的历害
作者: aaafffei    时间: 2008-4-18 19:08
原帖由 大导演涨一毛 于 2008-4-18 19:05 发表


不是,我觉得我们二个人主体不一样
你强调的是个人的强大
而我强调的是国家的强大

就像一个团队,你强调的是单个人的历害
而我强调的是整个团队的历害


各有各的看法也好,就这样吧。
作者: SimoN    时间: 2008-4-18 20:16

作者: hydralisk    时间: 2008-4-18 20:21
5月1号去抵制然后5月2号去买东西?
作者: ask_gent    时间: 2008-4-18 21:07
法国抵制的不是中国货吧

中国抵制的是法国货




欢迎光临 八达网 (https://www.8-da.com/) Powered by Discuz! X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