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达网

标题: 兜别嘚瑟了啊。哥问个正经事儿,东北淫的。。 [打印本页]

作者: H.o.T.SuMMeR    时间: 2008-4-14 21:25
标题: 兜别嘚瑟了啊。哥问个正经事儿,东北淫的。。
炊事班故事123看完了,开始看东北一家阴儿。那个搞笑的。。。。我对大葱蘸酱很敢兴趣。一撇,一咬,还蘸酱。...好像非常好吃。重庆能卖到正宗的东北大葱吗?还有,酱能卖到吗?具体是啥弄叠?原料?还有大葱蘸酱真那么好吃吗?。。。看得把我馋的。。。


本人不喜欢吃葱,小葱,一般吃重庆小面都叫少放活不放葱。。。。

db.JPG (51.52 KB, 下载次数: 6)

db.JPG


作者: 阿布    时间: 2008-4-14 21:28
长春大酱。
大葱是山东的最好。
作者: 阿布    时间: 2008-4-14 21:28
大葱占大酱,卷干豆腐,配水萝卜
作者: H.o.T.SuMMeR    时间: 2008-4-14 21:30
好想试试。。。。
作者: 游民部落    时间: 2008-4-14 21:30
你就是一眼馋,真让你吃肯定不喜欢吃...
作者: LLY    时间: 2008-4-14 21:35
大葱肯定是山东 章丘 的最好撒,长得比人还高。蘸酱就用六月香就可以了,用煎饼卷着吃。
作者: 阿布    时间: 2008-4-14 21:37
原帖由 LLY 于 2008-4-14 21:35 发表
大葱肯定是山东 章丘 的最好撒,长得比人还高。蘸酱就用六月香就可以了,用煎饼卷着吃。

大哥你说的是煎饼卷大葱,是山东吃法。不是东北的吃法。
作者: LLY    时间: 2008-4-14 21:39
原帖由 阿布 于 2008-4-14 21:37 发表

大哥你说的是煎饼卷大葱,是山东吃法。不是东北的吃法。


吃葱还有比煎饼卷大葱更带劲的么,我是把LZ引上正途。
作者: H.o.T.SuMMeR    时间: 2008-4-14 21:39
原帖由 游民部落 于 2008-4-14 21:30 发表
你就是一眼馋,真让你吃肯定不喜欢吃...


我想多半是这个结果,但好像试试。。。。
作者: H.o.T.SuMMeR    时间: 2008-4-14 21:40
还有就是非常想试卤煮了。。。
作者: 马勒·格碧德    时间: 2008-4-14 21:42
酱,随便的黄面酱都行。要把酱+肉炒了,大葱一般是山东大葱好吃。不光是葱,辣椒啊,黄瓜啊,西红柿啊,都港港的好吃
作者: H.o.T.SuMMeR    时间: 2008-4-14 21:44
另外请东北兄弟解释一手‘港港’的意思,得瑟我是基本明白了。.......
作者: 马勒·格碧德    时间: 2008-4-14 21:46
关键得有那个气氛。一大盘子乱炖,热气腾腾的馒头。大酱+大葱,黄瓜,辣椒……配上壶热酒,坐在炕头吃,非常过瘾和爽。东北有个杀猪菜,现杀的猪肉,味道好极了!
作者: sheva7_1    时间: 2008-4-14 21:46
原帖由 H.o.T.SuMMeR 于 2008-4-14 21:44 发表
另外请东北兄弟解释一手‘港港’的意思,得瑟我是基本明白了。.......

牛B
作者: 阿布    时间: 2008-4-14 21:46
原帖由 H.o.T.SuMMeR 于 2008-4-14 21:44 发表
另外请东北兄弟解释一手‘港港’的意思,得瑟我是基本明白了。.......


非常,特别,很的意思。  
我也是上大学以后知道的,应该是黑龙江说法。
作者: sheva7_1    时间: 2008-4-14 21:46
原帖由 H.o.T.SuMMeR 于 2008-4-14 21:44 发表
另外请东北兄弟解释一手‘港港’的意思,得瑟我是基本明白了。.......

牛B
作者: 马勒·格碧德    时间: 2008-4-14 21:47
原帖由 H.o.T.SuMMeR 于 2008-4-14 21:44 发表
另外请东北兄弟解释一手‘港港’的意思,得瑟我是基本明白了。.......

详情见《马大帅》,彪哥语录。意思就是,牛B,很厉害
作者: H.o.T.SuMMeR    时间: 2008-4-14 21:47
哦对。。。还有杀猪菜。小伟接过来的那个店就叫达达杀猪菜,请解释具体意思。。。
作者: sheva7_1    时间: 2008-4-14 21:49
原帖由 H.o.T.SuMMeR 于 2008-4-14 21:47 发表
哦对。。。还有杀猪菜。小伟接过来的那个店就叫达达杀猪菜,请解释具体意思。。。

咸菜你真是个小白
作者: 阿布    时间: 2008-4-14 21:50
原帖由 H.o.T.SuMMeR 于 2008-4-14 21:47 发表
哦对。。。还有杀猪菜。小伟接过来的那个店就叫达达杀猪菜,请解释具体意思。。。


满族做法,猪身上各种部件炖酸菜。
作者: sheva7_1    时间: 2008-4-14 21:51
原帖由 阿布 于 2008-4-14 21:50 发表


满族做法,猪身上各种部件炖酸菜。

阿布介意告诉我你老家是东北哪的不?
作者: H.o.T.SuMMeR    时间: 2008-4-14 21:53
原帖由 sheva7_1 于 2008-4-14 21:49 发表

咸菜你真是个小白


什么嘛。。。不懂就问也有错
作者: 阿布    时间: 2008-4-14 21:54
原帖由 sheva7_1 于 2008-4-14 21:51 发表

阿布介意告诉我你老家是东北哪的不?


算出生还是生长? 还是学习?
作者: H.o.T.SuMMeR    时间: 2008-4-14 21:54
原帖由 阿布 于 2008-4-14 21:50 发表


满族做法,猪身上各种部件炖酸菜。


布什东北哪噶瘩的啊。。。真强
作者: sheva7_1    时间: 2008-4-14 21:55
原帖由 阿布 于 2008-4-14 21:54 发表


算出生还是生长? 还是学习?

都算的话在哪些地方呆过呢?你大学我知道是在北京
作者: 阿布    时间: 2008-4-14 21:59
原帖由 sheva7_1 于 2008-4-14 21:55 发表

都算的话在哪些地方呆过呢?你大学我知道是在北京


我辽宁抚顺出生的,吉林,大连,沈阳各带了几年,初中高中在长春,北京上的大学,大二到的上海,基本就这样了。。。
其他短期半年以下的城市就不提了。。。。
作者: H.o.T.SuMMeR    时间: 2008-4-14 22:00
布什东北人啊。。。一直以为是上海什么那噶瘩的。。。
作者: 阿布    时间: 2008-4-14 22:03
原帖由 H.o.T.SuMMeR 于 2008-4-14 22:00 发表
布什东北人啊。。。一直以为是上海什么那噶瘩的。。。

不是东北糙老爷们怎么会这么刚?
作者: H.o.T.SuMMeR    时间: 2008-4-14 22:08
哟。。。小家撬儿敢拿啥。。。。忘了。。。
作者: ^V^    时间: 2008-4-14 22:15
山东的好吃.
白(露出地面)跟绿是1:1
作者: 受命于天    时间: 2008-4-14 22:19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meiyoushenme    时间: 2008-4-14 22:24
顾名思义,杀猪菜指的就是杀猪请客时之后吃的,主菜一般是血肠汆白肉,即五花肉炖酸菜,配上自家灌制的血肠;然后还有猪下水、拆骨肉等等,不过一般排骨什么的不算杀猪菜。最适宜冬天吃,坐在热炕头上,那叫一个爽,哈哈。不过正宗的杀猪菜只有到东北才能吃到。
大葱蘸大酱,大酱其实指的是豆子做的黄酱,不过南方人一般吃不惯,说有一点点臭味。或者豆瓣酱也成。大葱蘸面酱一般是北京、河北、山东一带的做法,因为东北盛产大豆,所以大豆制酱比较普遍,而中原一带盛产面食,所以以面做酱普遍。不过个人更喜欢豆酱。
作者: 阿布    时间: 2008-4-14 22:30
原帖由 meiyoushenme 于 2008-4-14 22:24 发表
顾名思义,杀猪菜指的就是杀猪请客时之后吃的,主菜一般是血肠汆白肉,即五花肉炖酸菜,配上自家灌制的血肠;然后还有猪下水、拆骨肉等等,不过一般排骨什么的不算杀猪菜。最适宜冬天吃,坐在热炕头上,那叫一个爽, ...


豆瓣酱现在很多地方都可以买到了。
作者: u02003    时间: 2008-4-14 22:32
酱一般是豆瓣酱吧
在东北菜里用处很广,也可以直接拿来沾生菜,大葱
港港,一般用来表程度,意思和牛逼差不多
还有嗷嗷,嗖嗖
作者: LLY    时间: 2008-4-14 22:34
原帖由 meiyoushenme 于 2008-4-14 22:24 发表
顾名思义,杀猪菜指的就是杀猪请客时之后吃的,主菜一般是血肠汆白肉,即五花肉炖酸菜,配上自家灌制的血肠;然后还有猪下水、拆骨肉等等,不过一般排骨什么的不算杀猪菜。最适宜冬天吃,坐在热炕头上,那叫一个爽, ...


现在世界大同了,我在济南天天买郫县豆瓣,做的回锅肉和我妈做的一个味。

上次去深圳,傍晚在街上晃悠,突然看到一卖冬枣的,一问10块钱3斤,比山东还便宜.

PS:冬枣是山东特产。
作者: 阿布    时间: 2008-4-14 22:35
nmb
咸菜,什么叫完整东北人?
作者: H.o.T.SuMMeR    时间: 2008-4-14 22:36
妈的馋死了。。。
作者: H.o.T.SuMMeR    时间: 2008-4-14 22:37
原帖由 阿布 于 2008-4-14 22:35 发表
nmb
咸菜,什么叫完整东北人?


........你不是一个人。你不是一个人!!!!!!!
作者: u02003    时间: 2008-4-14 22:38
馋了去找东北菜馆啊
各地都有的
作者: H.o.T.SuMMeR    时间: 2008-4-14 22:40
去管子太2了。万一吃不惯呢。。。。在家里弄买点大葱和酱不就爽了。。。吃不惯扔了。。。
作者: meiyoushenme    时间: 2008-4-14 22:49
嗯,东北大酱也是用黄豆做的,不过与豆瓣酱的工艺不太一样,其实就是韩国或日本指的味甑,日本的味甑汤或韩国酱汤用的其实就是东北大酱,只不过各地叫法不同,一般都在春天做,东北人称之为下酱,与豆瓣酱比做法还是不一样,豆瓣酱少了发酵的过程。
        做法:1先将黄豆煮烂,一般至少要煮大半天;然后把豆子用铰肉机铰碎,也有用擀面杖碾碎的;
              2然后把碎末捏成方形或球形酱块,放置半个月以上待发霉,主要是为了生霉菌;
              3酱块发酵好后,将酱块刷干净,其实就是把酱块上的毛刷掉;
              4然后把酱块捏碎撒在装有盐水的瓮或缸中,放到日光照射比较充足的地方(很重要);
              5每天用专用的木制酱耙子搅拌,撇掉浮在上面的脏物,有时会有蛆哦,所谓酱缸蛆嘛,哈哈;
              6待酱颜色由黑变黄(18天以上),脏东西去的差不多,便可食用。
作者: H.o.T.SuMMeR    时间: 2008-4-14 22:50
原帖由 meiyoushenme 于 2008-4-14 22:49 发表
嗯,东北大酱也是用黄豆做的,不过与豆瓣酱的工艺不太一样,其实就是韩国或日本指的味甑,日本的味甑汤或韩国酱汤用的其实就是东北大酱,只不过各地叫法不同,一般都在春天做,东北人称之为下酱,与豆瓣酱比做法还是 ...

....黄豆的话我就吃过黄豆烧肉。
作者: 阿布    时间: 2008-4-14 22:53
原帖由 H.o.T.SuMMeR 于 2008-4-14 22:50 发表

....黄豆的话我就吃过黄豆烧肉。


咸菜跟我去东北,我带你去吃。
作者: meiyoushenme    时间: 2008-4-14 22:55
去韩餐馆,那里一定有大酱,呵呵,再要点葱不就结了,不过韩国大酱(味甑)一般都是做汤用,很少直接吃。韩国人的酱是很讲究的,味甑和虾酱用来调味,韩国人直接吃的酱一般是辣酱,带一点点甜味,主要用来做朝鲜拌饭;个人觉得狗皮酱最香,哈
作者: 阿布    时间: 2008-4-14 22:58
朝族饭店要比韩国菜馆好吃多了。
作者: 大长粗硬挺    时间: 2008-4-14 22:58
我经常吃
作者: 阿布    时间: 2008-4-14 22:59
标题: 回复 46楼 的帖子
你好老乡。
作者: cyulost    时间: 2008-4-14 23:11
继续嘚瑟
作者: H.o.T.SuMMeR    时间: 2008-4-14 23:13
有一句很不爽。。。俺门内噶特产高丽参。。。。。难道棒子是靠资格YY我们东北的?
作者: 皇太子    时间: 2008-4-14 23:14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sheva7_1    时间: 2008-4-14 23:21
阿布怎么不管我叫老乡。
作者: 阿布    时间: 2008-4-14 23:22
原帖由 sheva7_1 于 2008-4-14 23:21 发表
阿布怎么不管我叫老乡。


你是哪里人?




欢迎光临 八达网 (https://www.8-da.com/) Powered by Discuz! X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