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帖由 mainframe 于 2008-3-23 18:37 发表 因为还没有财产的概念
原帖由 mainframe 于 2008-3-23 18:47 发表 是说有了财产的意识,但是财产的概念还没有形成 动物世界不觉得有阶级
原帖由 SkYoPen 于 2008-3-23 18:50 发表 和孔子有什么关系?
原帖由 fangchong 于 2008-3-23 19:12 发表 人类不是猴子变的,是猩猩变得 猴子是群居,猩猩是独居 马克思说阶级是私有制之后才有的,在公有制的情况下,没有特定的人属于特权阶层 而且有一点,阶级之间是不能自然而然的转变的,儿子和父亲没有阶级之分, ...
原帖由 SkYoPen 于 2008-3-23 19:29 发表 人类是猩猩变得,猩猩是独居,那原始社会的人类是群居还是独居? 我只是拿猴子举例,群居动物很多就有首领,我觉得他们就是特权阶级。
原帖由 fangchong 于 2008-3-23 19:36 发表 而且力大抢力小不能说明有阶级 这只是自然上的强弱之分,有随机性,而不是制度上的强弱之分 如果力小抢力大,那就有阶级了
原帖由 SkYoPen 于 2008-3-23 19:41 发表 不是啊,一群动物,如果确定首领了,就一直是首领优先的,其他动物自觉遵守。除非有人站出来打败老首领,成为新首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