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达网

标题: 我一同学,硕士刚毕业就在上海拿了10万的年薪 [打印本页]

作者: freesea    时间: 2007-11-20 17:05
标题: 我一同学,硕士刚毕业就在上海拿了10万的年薪
老板对她很好,准备提拔她
实习完了还买飞机票送她回学校
过生日的时候还请她一块玩,和她讲心理话
ps.老板30出头,她26

问题是:她昆明理工毕业的建筑设计专业。
什么学校,大家想想吧。

[ 本帖最后由 freesea 于 2007-11-21 13:01 编辑 ]
作者: freesea    时间: 2007-11-20 17:06
各位讲讲她老板是啥意思啊?

她老板已经结婚,老婆在山东工作
作者: mgsolid    时间: 2007-11-20 17:06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PGTB+    时间: 2007-11-20 17:08
硕士刚毕业就在上海拿了10万的年薪
其实这种情况还满普遍拉,不必大惊小怪
作者: 挑粪青年    时间: 2007-11-20 17:08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freesea    时间: 2007-11-20 17:08
原帖由 mgsolid 于 2007-11-20 17:06 发表
上海本科毕业就10万的好多


你吹什么吹
给我说几个出来
上海一年毕业生多少?10万有吧
你说那种本科毕业拿10万的有几个?100个有吗
作者: 党的政策好    时间: 2007-11-20 17:09
100000/12=不到9000,在上海,不到9000的工资有什么值得夸耀?
作者: wangxiao654    时间: 2007-11-20 17:09
很多吗?
作者: kingcobra    时间: 2007-11-20 17:10
....本科毕业的也有点人,不是很多,但也不很少吧
作者: mgsolid    时间: 2007-11-20 17:13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clm123    时间: 2007-11-20 17:14

作者: smileforfear    时间: 2007-11-20 17:18
标题: 回复 11楼 的帖子
嗯。有是有,但要有本事拿吧。资本家也不是傻子,挣不出那么多谁会给你。。
还是垄断国企好吧,不累又钱多。。
宝信听说一年的奖金等于一年的工资,是最好那么部门。别的部门不知道。
作者: =C.R=LanBinG    时间: 2007-11-20 17:19
原帖由 mgsolid 于 2007-11-20 17:13 发表

微软起薪 15k/月 HP, IBM略低,光这三家公司一年招的本科生就不止100个吧?
没见过世面就一边凉快着...
IT行业还不是最高的,
像摩根斯坦利那种风险投资机构,工资按美元算的,几万块一月的无数多了...扫厕所的工资也 ...


哈哈 这话说的  微软开给本科的人没那么高吧?

魔跟的对刚毕业硕士也就20W/年..没有你说的那么夸张了...

真以为IT是黄金产业那...
作者: 党的政策好    时间: 2007-11-20 17:20
说那么干JB,有钱人多了去了,又不是自己的
作者: =C.R=LanBinG    时间: 2007-11-20 17:20
原帖由 mgsolid 于 2007-11-20 17:13 发表

微软起薪 15k/月 HP, IBM略低,光这三家公司一年招的本科生就不止100个吧?
没见过世面就一边凉快着...
IT行业还不是最高的,
像摩根斯坦利那种风险投资机构,工资按美元算的,几万块一月的无数多了...扫厕所的工资也 ...


哈哈 这话说的  微软开给本科的人没那么高吧?

魔跟的对刚毕业硕士也就20W/年..没有你说的那么夸张了...

真以为IT是黄金产业那...
作者: lolocat    时间: 2007-11-20 17:20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KoMoS    时间: 2007-11-20 17:21
原帖由 挑粪青年 于 2007-11-20 17:08 发表
有事秘书干,没事干秘书


被你看穿了  
作者: 小猪脚    时间: 2007-11-20 17:21
上海9000多也就那样吧,唉看看房价,最多够买厕所
作者: Reallin    时间: 2007-11-20 17:23
10万元,已经很多了
但是如果你的家底不够厚实,你会发现在大城市还是无处安家
作者: freesea    时间: 2007-11-20 17:23
原帖由 mgsolid 于 2007-11-20 17:13 发表

微软起薪 15k/月 HP, IBM略低,光这三家公司一年招的本科生就不止100个吧?
没见过世面就一边凉快着...
IT行业还不是最高的,
像摩根斯坦利那种风险投资机构,工资按美元算的,几万块一月的无数多了...扫厕所的工资也 ...


o ,那我是井底之娃了
看来你也是金领一族啊,说话都这么自信
作者: mgsolid    时间: 2007-11-20 17:23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mgsolid    时间: 2007-11-20 17:26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不想。    时间: 2007-11-20 17:27
我哥一同学  本科毕业刚毕业的第一封工作  月薪1W2    还不算那些杂七杂八的什么5金,商场购物卡(都是几千几千的发)  医疗全报。。。。。。。。。    而且。。。是在武汉
作者: SCI)_Dp_R    时间: 2007-11-20 17:27
原帖由 mgsolid 于 2007-11-20 17:13 发表

微软起薪 15k/月 HP, IBM略低,光这三家公司一年招的本科生就不止100个吧?
没见过世面就一边凉快着...
IT行业还不是最高的,
像摩根斯坦利那种风险投资机构,工资按美元算的,几万块一月的无数多了...扫厕所的工资也 ...


前几天摩根斯坦利来我们系招实习生,我导师推荐我去面试,

头天晚上才告诉我,面试名单已经定好了

我赶紧给老师写信:这啥公司,不了解,不去。不想实习

导师对我很无语,赶紧给我cancel了。对方来面试的人还很奇怪,怎么有个学生不来了捏,他拿到哪儿offer拉。
作者: freesea    时间: 2007-11-20 17:27
原帖由 mgsolid 于 2007-11-20 17:23 发表


10万肯定有的啊...

有几个开10万的啊
别光说那些实力很强的人

就说你周围的人,毕竟普通人占大多数。
我也有几个同学it硕士毕业
一个在sun,月薪1w多
一个在华为8k多吧
那都是工作几年了
作者: [S&M]Study    时间: 2007-11-20 17:30
很显然啊
作者: anomaly    时间: 2007-11-20 17:34
就知道 听说, 听说

哪个站出来说自己月入过1w了再说吧
作者: smileforfear    时间: 2007-11-20 17:37
标题: 回复 25楼 的帖子
大摩都不知道,您时间真宝贵啊。
作者: smileforfear    时间: 2007-11-20 17:39
华为貌似奖金很多阿,要不肯定要跳槽的给这些的话。
作者: QQadJudeB    时间: 2007-11-20 17:39
原帖由 =C.R=LanBinG 于 2007-11-20 17:20 发表


哈哈 这话说的  微软开给本科的人没那么高吧?

魔跟的对刚毕业硕士也就20W/年..没有你说的那么夸张了...

真以为IT是黄金产业那...

这个你就2了, 我认识几个大我一届的同学进了微软 google 起薪21W/年
投行一年确实100W+的  一个04级的本科师兄 去高盛实习的时候3万9一月(不过在香港)
现在签三方了 就等毕业过去工作
作者: FacelessMan    时间: 2007-11-20 17:43
原帖由 QQadJudeB 于 2007-11-20 17:39 发表

这个你就2了, 我认识几个大我一届的同学进了微软 google 起薪21W/年
投行一年确实100W+的  一个04级的本科师兄 去高盛实习的时候3万9一月(不过在香港)
现在签三方了 就等毕业过去工作

投行……直接忽略吧,这些地方每年在大陆也就招10个左右
如果不是北大清华复旦之类英语巨牛实习经历巨牛根本不用想
这种地方就是拿来yy的
作者: mgsolid    时间: 2007-11-20 17:44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红狼    时间: 2007-11-20 17:47
收入800掩面飘过太可怜了。
作者: bingle    时间: 2007-11-20 17:48
上海10w算中等偏上
作者: CraZy_Lee    时间: 2007-11-20 17:48

作者: lihuizmm    时间: 2007-11-20 17:49
本科生出来能拿10W的的确不多,也就只有少数外企能开得起;像我们计算机专业,最好的只有一个签了baidu有10W以上,其他的都没有10W;我有个老乡签了P&G,14×7200,加上其他的也应该能接近10W。
但是硕士出来10W的话就不希奇了,很有公司都能开到这个价,拿10W的人不少,呵呵。
作者: 红狼    时间: 2007-11-20 17:49
去高盛实习的时候3万9一月(不过在香港)- -

香港中等职业 (比如像大陆的 业务助理)收入一般是2万,这个也不算高啊,就中等职业的两倍。


拿香港的薪水和大陆比没意义
作者: tottikaka    时间: 2007-11-20 17:51
怎么你们认识的人那么牛

我认识的中国科学院毕业的研究生也就不到1万的月薪

而且在我们城市一些综合部门的局机关招的博士,硕士,全是国家211工程的名校毕业,工资也就3000+
作者: lihuizmm    时间: 2007-11-20 17:52
原帖由 mgsolid 于 2007-11-20 17:13 发表

微软起薪 15k/月 HP, IBM略低,光这三家公司一年招的本科生就不止100个吧?
没见过世面就一边凉快着...
IT行业还不是最高的,
像摩根斯坦利那种风险投资机构,工资按美元算的,几万块一月的无数多了...扫厕所的工资也 ...

你说这些本科生一个学校能进几个?
能有一个就很不错了,还是要特别好的大学。
PS:当然是要进核心部门,不是其他部门,像我们班上还有个进IBM的呢,结果是搞对日外包,3300/m在成都。
作者: smileforfear    时间: 2007-11-20 17:52
标题: 回复 38楼 的帖子
是实习,没转正。
作者: SCI)_Dp_R    时间: 2007-11-20 17:53
原帖由 红狼 于 2007-11-20 17:49 发表
去高盛实习的时候3万9一月(不过在香港)- -

香港中等职业 (比如像大陆的 业务助理)收入一般是2万,这个也不算高啊,就中等职业的两倍。


拿香港的薪水和大陆比没意义

-___- 我同学本科毕业去香港 7.5w usd 第一年
作者: 我爱超短裙    时间: 2007-11-20 17:54
原帖由 SCI)_Dp_R 于 2007-11-20 17:27 发表


前几天摩根斯坦利来我们系招实习生,我导师推荐我去面试,

头天晚上才告诉我,面试名单已经定好了

我赶紧给老师写信:这啥公司,不了解,不去。不想实习

导师对我很无语,赶紧给我cancel了。对方来面试 ...

DPR大大就是牛
作者: lihuizmm    时间: 2007-11-20 17:54
原帖由 QQadJudeB 于 2007-11-20 17:39 发表

这个你就2了, 我认识几个大我一届的同学进了微软 google 起薪21W/年
投行一年确实100W+的  一个04级的本科师兄 去高盛实习的时候3万9一月(不过在香港)
现在签三方了 就等毕业过去工作

别说香港了,呵呵
我一同学在香港科技大学读书还每个月补助12500呢。
作者: smileforfear    时间: 2007-11-20 17:55
标题: 回复 39楼 的帖子
这里很多人都没把211当回事啊,,因为。。硕士博士也就那回事,不如好学校的本科生。
作者: 1003    时间: 2007-11-20 17:56
ps.老板30出头,她26
作者: smileforfear    时间: 2007-11-20 17:57
标题: 回复 43楼 的帖子
无视大摩的人啊。。
作者: mgsolid    时间: 2007-11-20 17:58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anomaly    时间: 2007-11-20 17:59
原帖由 SCI)_Dp_R 于 2007-11-20 17:53 发表

-___- 我同学本科毕业去香港 7.5w usd 第一年



不知道你们都是甚么金饭碗

我/同学, 工作经验2年,最好的也就折合人民币50万一年, 还是在 CSFB 要跳槽基金

我认识的人里面除了做 trading 的能拿到远高于平均的数字, 其他都是看资历

在香港的刚毕业就有 usd75k 的, 我觉得是不是天方夜谭也是凤毛麟角了

Cornell 的CS Master 平均薪水也就70k+, 还是在美国
作者: lihuizmm    时间: 2007-11-20 17:59
不过是个女生,这个待遇也算是不错的了。
当然还得看是什么专业
当时还得看是什么样貌
放PP吧。
作者: razor-fantasy    时间: 2007-11-20 18:03
妈的,老子的TI、NS、AD啥的为啥不在中国招人呢?

老子可是你们的粉丝啊~

IC从来不用国货~

妈的~

十万很正常~

迈瑞、华为基本都是~

关键看累不累~加到你屁眼黑~两三点~那就有点火大了~
作者: ddcczz001    时间: 2007-11-20 18:05
很强大


原帖由 SCI)_Dp_R 于 2007-11-20 17:27 发表


前几天摩根斯坦利来我们系招实习生,我导师推荐我去面试,

头天晚上才告诉我,面试名单已经定好了

我赶紧给老师写信:这啥公司,不了解,不去。不想实习

导师对我很无语,赶紧给我cancel了。对方来面试 ...

作者: BlueFreeWind    时间: 2007-11-20 18:09
上海没那么漂亮

大学本科毕业 基本都是3000~4000一个月. 而且是还不错的.

2000左右的还很多.

10w一年 很少.

哪怕进四大的 第一年也没10w一年.
作者: wuerzeng    时间: 2007-11-20 18:09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我爱超短裙    时间: 2007-11-20 18:10
贫下中农飘过
作者: fxf123    时间: 2007-11-20 18:12

作者: wuerzeng    时间: 2007-11-20 18:13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hyoga    时间: 2007-11-20 18:15
你确实是她不是他
作者: lihuizmm    时间: 2007-11-20 18:15
原帖由 BlueFreeWind 于 2007-11-20 18:09 发表
上海没那么漂亮

大学本科毕业 基本都是3000~4000一个月. 而且是还不错的.

2000左右的还很多.

10w一年 很少.

哪怕进四大的 第一年也没10w一年.

3000~4000一个月应该是中等偏上的学生的工资
当然还有特别牛的。
作者: ilovesc    时间: 2007-11-20 18:23
我也有同学在上海的,本科毕业第一年也有10万,据说过得一般
作者: chenaini    时间: 2007-11-20 18:24
女孩子的话
算是不错了
作者: hoazg    时间: 2007-11-20 18:24
摩根的钱不好拿啊
作者: SCI)_Dp_R    时间: 2007-11-20 18:26
原帖由 anomaly 于 2007-11-20 17:59 发表



不知道你们都是甚么金饭碗

我/同学, 工作经验2年,最好的也就折合人民币50万一年, 还是在 CSFB 要跳槽基金

我认识的人里面除了做 trading 的能拿到远高于平均的数字, 其他都是看资历

在香港的刚毕业就 ...


肯定是凤毛麟角阿...
这种能举例子拿出来说的都是极少数。跟我们普通人没什么关系的。
我那同学是系里第二名好象。
作者: downking    时间: 2007-11-20 18:28
恩我们办公室有好几个都是拿10W/年的
都是做机械``不是IT的  地点也不在上海
实际我觉得现在还是有公司开的起这个价``我们一做机械的公司 一般刚毕业的研究生到我们公司工资就在6500 +每月补助外加项目奖金 年底奖金 也差不多在10W/年吧
我们也只是个小机械公司  而大一点的IT  投资公司那就更高了
作者: razor-fantasy    时间: 2007-11-20 18:28
原帖由 wuerzeng 于 2007-11-20 18:13 发表
[quote]原帖由 razor-fantasy 于 2007-11-20 18:03 发表


迈瑞、华为基本都是~

关键看累不累~加到你屁眼黑~两三点~那就有点火大了~ [/quote

我倒是老接触华为。 ...

这边前几天正在招吧~

本科5500,研究生6500~转正后7500~一年算下来确实差不多吧~这个是没有承诺的~

迈瑞的是在那个宣传单上承诺了的,研发转正10W~

很正常啊~

成都10所也是10W一年~不过招的不多就是了~
作者: SCI)_Dp_R    时间: 2007-11-20 18:32
原帖由 smileforfear 于 2007-11-20 17:57 发表
无视大摩的人啊。。


没关心这个,反正我不想实习,叫我去我也不会去啊。而且以我的实力也去不了。
作者: downking    时间: 2007-11-20 18:32
原帖由 hoazg 于 2007-11-20 18:24 发表
摩根的钱不好拿啊

实际还是有的``
我们站队一家伙 清华本科+中科院研究生  到微软 进去就是25W+/年
半年后 到美国去 RMB100W/年了``

星际实力和DPR差不多吧`
作者: SCI)_Dp_R    时间: 2007-11-20 18:34
原帖由 downking 于 2007-11-20 18:32 发表

实际还是有的``
我们站队一家伙 清华本科+中科院研究生  到微软 进去就是25W+/年
半年后 到美国去 RMB100W/年了``

星际实力和DPR差不多吧`


啥ID啊 清华还有这种猛男...
作者: chevy419    时间: 2007-11-20 18:35

作者: PGTB+    时间: 2007-11-20 18:40
原帖由 downking 于 2007-11-20 18:32 发表

实际还是有的``
我们站队一家伙 清华本科+中科院研究生  到微软 进去就是25W+/年
半年后 到美国去 RMB100W/年了``

星际实力和DPR差不多吧`

前面比较靠谱
后面星际实力跟DP差不多有点吹吧
DP颠峰的时候也是全国前10的实力..
作者: 媛猪猪    时间: 2007-11-20 18:46
ac一个月的就差不多10W了。。。悲哀。。
作者: downking    时间: 2007-11-20 18:51
原帖由 PGTB+ 于 2007-11-20 18:40 发表

前面比较靠谱
后面星际实力跟DP差不多有点吹吧
DP颠峰的时候也是全国前10的实力..

呵呵``代表我们站队第一次打CUPL就赢了小贝(小贝当时在1860打比赛)STL也赢过无数大牌``在VS1周内到16 PVP 5:0stop_zp
不过那是1年多前了 ``ID就不说了
作者: pingwei    时间: 2007-11-20 19:01
很正常吧
在这边一抓一把
我一个师兄去微软亚洲研究院年薪有21万,混的一般的也有年薪7万+平均月薪有10万也还不错了
对女孩子尤其是酱紫的,不过不要夸张饿
作者: FS-Dkzhy    时间: 2007-11-20 19:04

作者: advokat    时间: 2007-11-20 19:10
原帖由 anomaly 于 2007-11-20 17:34 发表
就知道 听说, 听说

哪个站出来说自己月入过1w了再说吧


作者: Hasudrone    时间: 2007-11-20 19:18
哎,都是牛人啊
看了这贴以后就能吹牛比:我论坛上的朋友,怎样怎样。。。
作者: NeverMind    时间: 2007-11-20 19:26
一群没收入的小P孩在这里YY
这里有几个说自己一个月能赚到1W的?

说实在的这里超过3000的都不会太多,说那么多有什么用啊?
你一生认识多少人?你周围的人里有几个年薪10W的?
说什么外企多少多少钱有个P用啊?是你的?
LZ说的情况的确不多见

上海是好地方,你们这帮猪脑袋知道不知道上海有多少硕士?有多少博士?
仅拿几个赚10W的来说事不是以偏概全是什么?
我告诉你,一个硕士在上海要找一个工作就得费很大事了
还年薪十万很容易,我草
本科?你们都他妈的名校毕业,找工作不愁,
都他妈的当自己是企业老板啊,说什么年薪10W正常?
你凭自己本事能弄个年薪10W也不在这YY了
自己没本事又眼红别人,就几把这能耐吧

[ 本帖最后由 NeverMind 于 2007-11-20 19:31 编辑 ]
作者: kan-G    时间: 2007-11-20 20:02
计计条数先,进个微软都假如1万,一个人一年就12万
该公司起码有5000人吧
每个人就12万
一年单靠发工资都5亿2千万

中国微软,恭喜你,按照生意效益加工资分配制度法算一算,微软在中国的生意额高达600个亿

中国微软,没人用盗板了,中国大学生,把你吹到,个个用正板了
好厉害啊
你老板好厉害啊
作者: 好湿    时间: 2007-11-20 20:03

作者: 红狼    时间: 2007-11-20 20:06
原帖由 SCI)_Dp_R 于 2007-11-20 17:53 发表

-___- 我同学本科毕业去香港 7.5w usd 第一年

那不一样撒,你们猛一点, 我是说一般情况, 比如业助这种
作者: id无所谓    时间: 2007-11-20 20:09
我老婆有,哎
作者: So.K-blue    时间: 2007-11-20 20:26
AC一个月就10万啊啊啊啊

我10个月才一万啊啊
作者: freesea    时间: 2007-11-20 20:28
原帖由 bingle 于 2007-11-20 17:48 发表
上海10w算中等偏上

对,这个评论比较中肯
作者: Kevin    时间: 2007-11-20 20:31
原帖由 mgsolid 于 2007-11-20 17:13 发表

微软起薪 15k/月 HP, IBM略低,光这三家公司一年招的本科生就不止100个吧?
没见过世面就一边凉快着...
IT行业还不是最高的,
像摩根斯坦利那种风险投资机构,工资按美元算的,几万块一月的无数多了...扫厕所的工资也 ...

在中国,摩根斯坦利 一年招几个人呀?
会要刚毕业的吗?????
作者: freesea    时间: 2007-11-20 20:32
原帖由 lihuizmm 于 2007-11-20 17:59 发表
不过是个女生,这个待遇也算是不错的了。
当然还得看是什么专业
当时还得看是什么样貌
放PP吧。

长的一般般,身材还行
有点土
不过在慢慢转变中……
作者: So.K-blue    时间: 2007-11-20 20:32
10万在上海算是中等吧

上海如果有学历能力还是能赚的到钱的

如果辛苦点还是可以赚的到的
作者: =C.R=AC    时间: 2007-11-20 20:33
原帖由 razor-fantasy 于 2007-11-20 18:03 发表
妈的,老子的TI、NS、AD啥的为啥不在中国招人呢?

老子可是你们的粉丝啊~

IC从来不用国货~

妈的~

十万很正常~

迈瑞、华为基本都是~

关键看累不累~加到你屁眼黑~两三点~那就有点火大了~


我有个师弟就在TI。
作者: So.K-blue    时间: 2007-11-20 20:34
原帖由 =C.R=AC 于 2007-11-20 20:33 发表


我有个师弟就在TI。

高收入人群你好
作者: mikel    时间: 2007-11-20 20:35
上海8000+/月好像一般吧...
作者: 药兄    时间: 2007-11-20 20:35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freesea    时间: 2007-11-20 20:38
原帖由 NeverMind 于 2007-11-20 19:26 发表
一群没收入的小P孩在这里YY
这里有几个说自己一个月能赚到1W的?

说实在的这里超过3000的都不会太多,说那么多有什么用啊?
你一生认识多少人?你周围的人里有几个年薪10W的?
说什么外企多少多少钱有个P用啊?是你的 ...

这位哥们说的很到位
你年龄应该在25以上吧
那些年轻的小p孩,不知道“钱难挣,屎难吃,大姑娘好看b难日”这句古话啊。
上海硕士博士一大把,能顺利找个工作先稳定住才是王道。
作者: Kevin    时间: 2007-11-20 20:39
原帖由 SCI)_Dp_R 于 2007-11-20 17:27 发表


前几天摩根斯坦利来我们系招实习生,我导师推荐我去面试,

头天晚上才告诉我,面试名单已经定好了

我赶紧给老师写信:这啥公司,不了解,不去。不想实习

导师对我很无语,赶紧给我cancel了。对方来面试 ...

这么拽?
摩根斯坦利都不去
我做梦都想去
我现在最大的梦想就是能成为摩根斯坦利的金融投资顾问
作者: kan-G    时间: 2007-11-20 20:40
原帖由 药兄 于 2007-11-20 20:35 发表

说这种话说明你有点不清楚情况
首先,中国微软微软现在不是用来赚钱的
第二,就算一年工资5亿2千万对微软 也不是什么大数

不要以为 现在都用微软的盗版就以为自己占了多大便宜
其实政府已经被微软弄乐不少钱 ...

。。。。。。。。。。。。。。。。。。。。。一年5亿,10年就50亿,盗板在中国已经有10年吧,那么按你说,微软烧50亿,也疼都不疼,厉害,果然厉害
作者: 四季豆豆    时间: 2007-11-20 20:43
  看了后我很自悲

怎么我的同学 都那么弱呢?
作者: 四季豆豆    时间: 2007-11-20 20:43
  十几20万年新的本科 都很平常了
作者: razor-fantasy    时间: 2007-11-20 20:44
原帖由 =C.R=AC 于 2007-11-20 20:33 发表


我有个师弟就在TI。


大大师兄~

麻烦你师弟把我也弄进去吧~
作者: kan-G    时间: 2007-11-20 20:44
原帖由 四季豆豆 于 2007-11-20 20:43 发表
  十几20万年新的本科 都很平常了

我的同学个个都建厂开小车了,14个是初中没毕业,我是早期发威后期狗屎型,他妈的
作者: freesea    时间: 2007-11-20 20:45
说一件让人觉得心酸的事,我gf在一北欧的照明公司工作。
一天一个穿着打扮比较学生气,有点土的男的,手上提着一瓶矿泉水。
进来就问:请问你们公司招人吗?
他说:我是学照明。。的,是博士,属于那种基础研究的那种。
她说:我们不招这么高学历的。
他:我照明的基础知识也会的。但是后来还是没有给他面试的机会。
看他样子,应该已经找了很多公司了,也碰壁了很多次了。
当时tmd想:学历顶个p用啊,上了20年学,连个工作都找不到。
作者: nejcnejc    时间: 2007-11-20 20:48
原帖由 freesea 于 2007-11-20 17:05 发表
老板对她很好,准备提拔她
实习完了还买飞机票送她回学校
过生日的时候还请她一块玩,和她讲心理话
ps.老板30出头,她26

我是北京的硕士,很多同学在投公司的时候,年薪15万以下的都不考虑
作者: dark_P    时间: 2007-11-20 20:51

作者: 药兄    时间: 2007-11-20 21:00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欢迎光临 八达网 (https://www.8-da.com/) Powered by Discuz! X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