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达网

标题: 给8达翻译组的一点建议 [打印本页]

作者: Emlary    时间: 2007-11-2 16:10
标题: 给8达翻译组的一点建议
TL有一个栏目叫Final Edits

http://www.teamliquid.net/tlfe/

有固定的撰稿人 也有受邀请的特别撰稿人

基本上来说 TLFE里面的文章都堪称奇葩中的奇葩

每当上班犯困的时候 去读上一两篇都会让我精神振奋

当然这些文章往往比较难以翻译 因为作者在撰写的时候 通常都花了很多心思

遣词造句 引经据典 各种背景知识 各种俚语词汇 翻译的过程中需要仔细查证

我不看职业星际两年多 有一次看了TLFE里面一篇写Bisu的文章 感动得几乎落泪

最近TL的管理员请我去写TLFE 我根本不敢写

因为就算我自认为现在英文水平比几年前有了提高 可是离他们那种奇葩的水准还很远

我觉得如果能翻译TLFE的一些文章 应该比翻译普通的帖子有意思多了
作者: juventus    时间: 2007-11-2 16:11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zet    时间: 2007-11-2 16:12

作者: PrinceOfStar    时间: 2007-11-2 16:13
好的。....
作者: Emlary    时间: 2007-11-2 16:29
这几年TL的发展实在让人叹服

老的少的 各种人才层出不穷

我回去发贴的时候 有人说我都回来了 就差mensrea了

结果没过多久mensrea也回来了

一个好的论坛 能不断吸引新鲜的血液 也能把我们这些老骨头勾引回去

这就是魅力啊
作者: 琴瑟琵琶    时间: 2007-11-2 16:32
要翻译的东西很多
问题是没人有时间搞啊
作者: anomaly    时间: 2007-11-2 16:33
好的, 我去写
作者: zet    时间: 2007-11-2 16:33
好贴
作者: 琴瑟琵琶    时间: 2007-11-2 16:36
不是针对lz哈

要求谁都会提,真真搞的就那几个人~

再说论坛里有几个人上八达主页看新闻的?
发了也没几个人看啊
作者: 雷德黑手    时间: 2007-11-2 16:36
严重支持!周末搞搞看。
作者: 2b青年不sb    时间: 2007-11-2 16:37
那楼主 我问你

战神传说  这个词怎么说才准确?
作者: OopsJr    时间: 2007-11-2 16:40
LZ正是最好 的 人 选 啊啊
作者: hysteria    时间: 2007-11-2 16:40
    顶一手
作者: Emlary    时间: 2007-11-2 16:46
咸菜你个JR!!!

敢扣老子的分 靠

有人养我的话 可以考虑借用翻译打发时间陶冶情操

= = 可是老子现在忙死了!几个月都没周末啊没周末
作者: 韩乔生    时间: 2007-11-2 16:47
干物女?
作者: 琴瑟琵琶    时间: 2007-11-2 16:48
原帖由 Emlary 于 2007-11-2 16:46 发表
咸菜你个JR!!!

敢扣老子的分 靠

有人养我的话 可以考虑借用翻译打发时间陶冶情操

= = 可是老子现在忙死了!几个月都没周末啊没周末

支持你
作者: jackysura    时间: 2007-11-2 16:50
标题: 回复 15楼 的帖子

作者: hysteria    时间: 2007-11-2 16:50
  腐女啊
作者: iamahasd    时间: 2007-11-2 16:53

作者: H.o.T.SuMMeR    时间: 2007-11-2 16:55
原帖由 Emlary 于 2007-11-2 16:46 发表
咸菜你个JR!!!

敢扣老子的分 靠

有人养我的话 可以考虑借用翻译打发时间陶冶情操

= = 可是老子现在忙死了!几个月都没周末啊没周末



猥琐我吧。。。猥亵我吧。。。占有我吧。。。。。。。。。。。。

。。。。。为8DA继续做贡献吧。。。。


BTW,当个版主容易吗我。。。
作者: Emlary    时间: 2007-11-2 16:57
今天发了两篇新的TLFE

一篇长的十分煽情

一篇短的十分幽默

有时真的希望culture gap不要存在。。。。
作者: 琴瑟琵琶    时间: 2007-11-2 16:58
原帖由 Emlary 于 2007-11-2 16:57 发表
今天发了两篇新的TLFE

一篇长的十分煽情

一篇短的十分幽默

有时真的希望culture gap不要存在。。。。

加入翻译组吧
作者: Emlary    时间: 2007-11-2 16:59
原帖由 H.o.T.SuMMeR 于 2007-11-2 16:55 发表



猥琐我吧。。。猥亵我吧。。。占有我吧。。。。。。。。。。。。

。。。。。为8DA继续做贡献吧。。。。


BTW,当个版主容易吗我。。。


老子今晚要写点东西庆祝Bisu的生日

嘿嘿~~
作者: jackysura    时间: 2007-11-2 16:59
culture gap
作者: 1003    时间: 2007-11-2 17:01
原帖由 琴瑟琵琶 于 2007-11-2 16:36 发表
不是针对lz哈

要求谁都会提,真真搞的就那几个人~

再说论坛里有几个人上八达主页看新闻的?
发了也没几个人看啊



一切慢慢来吧

翻译组开始成立,说实话,能坚持到现在我都很吃惊

全靠组员的热情支持,和论坛上为数不多顶我们帖子的人。


至于你说的有没有意思呢我不太赞同你的观点,你可以看下我们发的帖子,绝大部分是及时性的新闻和一些星际周边,我想这些也该有意思吧,毕竟是为广大水友服务的而不是为了迎合曲高和寡的高人的。

最后感谢lz关注翻译组,我想我们还会继续努力的!多谢提供素材,lz有几次在回帖中不吝赐教让人感动。再次感谢!
作者: jackysura    时间: 2007-11-2 17:02
Vmm
作者: 1003    时间: 2007-11-2 17:04
期待什么时候lz手痒了想翻译了
能进翻译组大展身手
作者: zamble    时间: 2007-11-2 17:10
很囧哦..
作者: H.o.T.SuMMeR    时间: 2007-11-2 17:13
原帖由 Emlary 于 2007-11-2 16:59 发表


老子今晚要写点东西庆祝Bisu的生日

嘿嘿~~


你太过分了!你把老包就这么甩掉了吗?!
作者: 国妓米兰    时间: 2007-11-2 17:15
偶像
作者: 琴瑟琵琶    时间: 2007-11-2 17:36
原帖由 1003 于 2007-11-2 17:01 发表



至于你说的有没有意思呢我不太赞同你的观点,你可以看下我们发的帖子,绝大部分是及时性的新闻和一些星际周边,我想这些也该有意思吧,毕竟是为广大水友服务的而不是为了迎合曲高和寡的高人的。


我没有说发的没意思啊,我也没有抱怨什么~
我的意思是有很多事要做,要翻译的题材也有很多,心里想的永远比要做的多,就这个意思
作者: 1003    时间: 2007-11-2 17:41
原帖由 琴瑟琵琶 于 2007-11-2 17:36 发表


我没有说发的没意思啊,我也没有抱怨什么~
我的意思是有很多事要做,要翻译的题材也有很多,心里想的永远比要做的多,就这个意思

e
我写错了
我说的是lz的意见不不赞同
22222
作者: 1003    时间: 2007-11-2 17:42
原帖由 琴瑟琵琶 于 2007-11-2 17:36 发表


我没有说发的没意思啊,我也没有抱怨什么~
我的意思是有很多事要做,要翻译的题材也有很多,心里想的永远比要做的多,就这个意思

你多了很多工作了啊
我哪会这样说你


。。。
作者: clm123    时间: 2007-11-2 17:46

作者: deathright    时间: 2007-11-2 17:47
........
作者: [JXSA].AAA_A    时间: 2007-11-2 17:49
我想见识下那篇让LZ流泪的好文
作者: 路人10号    时间: 2007-11-2 17:51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Emlary    时间: 2007-11-2 19:51
原帖由 [JXSA].AAA_A 于 2007-11-2 17:49 发表
我想见识下那篇让LZ流泪的好文


Revolutionary Magic
by Hot_Bid
http://www.teamliquid.net/forum/viewmessage.php?topic_id=56672
作者: lolocat    时间: 2007-11-2 20:07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欢迎光临 八达网 (https://www.8-da.com/) Powered by Discuz! X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