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达网

标题: 发现有些行业,腾讯真的做不好! [打印本页]

作者: 蜡笔小旧    时间: 2012-12-3 15:01
标题: 发现有些行业,腾讯真的做不好!
腾讯拍拍基本和淘宝是同时期的.现在还是半死不活.
京东都做大了!淘宝,天猫更是超级猛,12,12又来了!
哪怕你天天弹窗口都没鸟用!

作者: qq876543210    时间: 2012-12-3 15:01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TM_MaRine_Z    时间: 2012-12-3 15:03
腾讯只是大,又不是无敌的
只要垂直做得好,怕个奶子。

例子:淘宝,YY。

不过腾讯如果做B2B和B2C,这个还真不好说。反正C2C已经被暴的没戏了,就看B2C了

而且TX不是傻逼啊,他上市公司,不可能和京东那个脑瘫天天不盈利去烧股民和股东的钱的。
作者: TM_MaRine_Z    时间: 2012-12-3 15:05
qq876543210 发表于 2012-12-3 15:01
拍拍比淘宝晚好吧

不是晚的问题

那你说QQ比MSN,ICQ都晚,结果呢?

主要是用户习惯的问题,互联网有个问题就是赢家通吃的节奏。基本各个细分行业大的就那么1、2家。
作者: qq876543210    时间: 2012-12-3 15:06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qq876543210    时间: 2012-12-3 15:06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TM_MaRine_Z    时间: 2012-12-3 15:08
qq876543210 发表于 2012-12-3 15:06
我觉得那个1/3理论挺不错的,3个主要企业能占领该行业90%还是什么的那个

很多行业都是这样,尤其是互联网,IT行业!

我喜欢3家竞争

2家其实不太稳,看看AMD被打出翔就知道了。




作者: TM_MaRine_Z    时间: 2012-12-3 15:12
qq876543210 发表于 2012-12-3 15:06
还有腾讯策略是各个出击不是每个都做第一,我感觉有点那个希望集团的感觉

TX他大体就分两个部门
一个只管用户,一个只管怎么赚钱

所以他开发的很多产品至考虑山寨或者怎么满足用户,不管赚钱不赚,另外的一个才考虑

其实大家都说QQ山寨,但是想想,他的微信确实把最开始的米聊打出翔了,别说什么QQ绑定,这些产品都支持手机号。米聊用户瞬间跌到800W人。微信的服务器稳定,连雷军自己都承认。

还有就是QQ聊天软件,这个东西是山寨的ICQ,但多少人知道聊天记录是TX全球独创的?

QQGAME超越联众,真的是联众自己傻逼去做网游,平台做的一坨屎(各种BUG,种类更新慢)被QQGAME半年给爆出翔了好吗。
作者: zjj4343    时间: 2012-12-3 15:15
聊天记录是TX全球独创的?

这么牛逼
作者: 飞翔的奶牛    时间: 2012-12-3 15:18
…………
作者: lost-star    时间: 2012-12-3 15:20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二爷威武    时间: 2012-12-3 15:39
腾讯最大优势是让产品经理上位,市场和工程都要让路,因为互联网是个靠产品打仗的行业,
如果快消类是产品,那就死定了。
可是一般互联网公司在管理上把工程捧的太高了,
作者: MatsumiKuro    时间: 2012-12-3 15:41
我觉得TX只要拿出送Q币的必杀。。。

比如,下载多少流量就送Q币,必火~
作者: atom    时间: 2012-12-3 15:43
二爷威武 发表于 2012-12-3 15:39
腾讯最大优势是让产品经理上位,市场和工程都要让路,因为互联网是个靠产品打仗的行业,
如果快消类是产品 ...

“互联网是个靠产品打仗的行业”,我觉得说的很好。。
作者: 往事的河    时间: 2012-12-3 16:14
“互联网是个靠产品打仗的行业”,我觉得说的很好。。
作者: 轻取    时间: 2012-12-3 16:15
腾讯的搜索惨不忍睹
作者: SimoN    时间: 2012-12-3 18:45

作者: 小K    时间: 2012-12-3 18:58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bruce_wayne    时间: 2012-12-3 19:09
腾讯的增值赢利模式
应该是它最独到的东西了
作者: 性感巧克力    时间: 2012-12-3 20:10
腾讯除了QQ和QQ影音,微信和QQ音乐还将就,电脑管家和输入法也还行
其他全是垃圾
作者: Pro.Toss    时间: 2012-12-3 20:11
麻花疼是做通信起家的
所以他只能做好通信
比如微信就很成功
其它就算了吧
作者: IROI    时间: 2012-12-3 20:28

作者: Hwady_3    时间: 2012-12-3 21:02
窗口都没鸟用!
作者: LoveLKN    时间: 2012-12-3 21:08
QQ旋风真不错,会员免费用离线下载
作者: 岁月无心    时间: 2012-12-3 21:09
很多行业是鞭长莫及啊,腾讯大归大,但也不可能每一行都有精力去做精,基本上是先去占个地,以后看形势投入。
作者: 华少    时间: 2012-12-3 22:35
腾讯就3个东西牛逼,一个是QQ,一个是微信,一个是游戏

QQ上衍生的一些增值业务体系还不错,会员,红黄蓝绿钻都不错。

微信的量级起来了,看后面怎么处理强关系和弱关系的平衡,以及后续的盈利策略,这里还不太明朗,但是移动互联网的门票已经到手,看后续怎么施展,这里很重要的一点是张小龙还有多少心思干这个事情,能不能一直保持他强硬的风格不被各种所谓的领导需求给打乱,这里都存在变数。微信的成功很大一点在于微信是广研自己搞出来的,没有被腾讯的官僚体系影响,
把所有精力放在业务上,不站队,不内斗,加上allan是神级的产品经理,这事情就成了。

另外腾讯游戏做得不错,这里的不错不是自己做得不错,而是代理产品的引入时间很bug,卡位卡得很imba,
代理的DNF把2D横版市场基本洗得差不多了,九城后面跟进的名将三国等等都没戏,汤都很难喝到。
代理的CF把FPS网游市场也洗得差不多了,其他公司也就是喝汤。
收购的LOL卡dota新网游市场更是卡得一塌糊涂,dota2在中国基本没戏了,其他公司的同类产品更是用望远镜都看不到,还谈什么竞争。
今年重点推的御龙在天算是腾讯近年来自研游戏比较出色的一个,不过公司投的资源也很多,这里对巨人征途2形成了强大的压力,真心bug。
还有什么QQ飞车QQ炫舞就不说了,把低龄用户搞得一愣一愣的。
另外页游市场的七雄争霸月入8000万也不是吹的,其他开放平台里的各种页游也猛得一B。

总体来说,QQ BUG,微信 不好说,游戏卡位很bug,至于其他的搜索电商我就呵呵。
作者: 国妓米兰    时间: 2012-12-3 22:55
吗的,华少你签名改了
作者: 韩乔牛    时间: 2012-12-3 23:00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切克闹    时间: 2012-12-3 23:08
二爷威武 发表于 2012-12-3 15:39
腾讯最大优势是让产品经理上位,市场和工程都要让路,因为互联网是个靠产品打仗的行业,
如果快消类是产品 ...

别二了,马化腾是工程师出家,张小龙也是
作者: 韩乔牛    时间: 2012-12-3 23:28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二爷威武    时间: 2012-12-4 00:06
切克闹 发表于 2012-12-3 23:08
别二了,马化腾是工程师出家,张小龙也是

管理和出身两条路,
作者: nejcnejc    时间: 2012-12-4 01:38
腾讯还算IT业比较靠谱的吧。
反正如果GFW全面放开,百度是第一个死的。
作者: īˊ晶尛姐ˊ.    时间: 2012-12-4 02:45
YY快惨的很了,从斗战神就开始看出来腾讯在QT的野心了。
游戏内置QT,一键登录,
最关键的是,你使用内置QT加副本经验什么的。
这太可耻了。
再想想现在期待榜上可玩的游戏都QQ的,hehe,YY前景堪忧。
作者: mafei219    时间: 2012-12-4 03:47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作者: MatsumiKuro    时间: 2012-12-4 07:21
īˊ晶尛姐ˊ. 发表于 2012-12-4 02:45  YY快惨的很了,从斗战神就开始看出来腾讯在QT的野心了。  游戏内置QT,一键登录,  最关键的是,你使用内置 ...

这有什么可耻的,当年微软Win98捆绑IE5,不就搞死了网景,这就是实力啊
作者: 飞龙    时间: 2012-12-4 07:33
看来大家都认为京东是脑残,哈哈哈
作者: doors    时间: 2012-12-4 08:12
搜索技术要求还是非常高的吧,不是想山寨就能山寨的
作者: 肉丸子2    时间: 2012-12-4 09:23
话说腾讯收购了易讯商城啊 易讯销量很不错的




欢迎光临 八达网 (https://www.8-da.com/) Powered by Discuz! X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