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八达网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283|回复: 3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熊大现身教育开智第二篇,一个小屁孩眼中的朱镕基改革吧。

[复制链接]

311

主题

0

好友

2万

积分

大和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1-9-14 12:43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本帖最后由 拉普拉多 于 2011-9-14 12:48 编辑

作为一个小屁孩,8大的年轻人,也来说说朱镕基的改革吧。

既然是改革,那就是对社会生产关系做一次剧烈的变更,首先得需要很大的魄力(摆得平下面的阻力),其次得根据当时中国社会情况。

显而易见,房产改革出发点显然是的,98年,中国经济处于一个转折点,面临严重的紧缩危险,那时候储蓄额达到了5亿啊!!5亿那是什么概念,就是说明,大部分人把钱放银行,都不愿意花出去。当时也只有搞基建,搞房地产,才能促进内需,拉动消费。而且老百姓也只热衷于掏钱买房子。(房子是立家之本啊)

其中有个细节,朱镕基当时考虑到了穷人买不起房的后果,所以就定了一个规定,商品房和安置房必须按照一定的比率来建设,比例多少我忘记了。不过天朝嘛,大家可以想得到的,巨大利益必然产生巨大的能量,后来这个条例被偷偷废除了,只剩下建商品房了。

还有国企改革,大家认为改还是不改呢?当时国企的效率大家也是知道的。至于国有资产流失,这是任何一个國镓都不能避免的吧?他所谓的“美国”就能避免,你如果是个厂长或者是负责资产管理的人,白送钱给你,你不要?你可以告诉我,你自己道德很高尚,但你如果告诉我,你们一群人都很高尚,那就是放屁。无数事实证明,道德约束是不起多少作用的。

在这里说点题外话,以前红塔山老总褚时健,健力宝老总李经纬,都是多么牛逼的人?把一个小的地方企业,发展成为大企业,资产,收入都要翻很多倍,按照市场经济模式,他们早就是富翁级了,但是最后还是因为多拿了一点钱而倒下(也理应是他们的,发展企业有功劳),这里是举个反面例子,也有有功劳的人,成功的厂长,最后悲剧的。

改革很多初衷点都是好的,但天朝嘛,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比如税收制度改革,不能只中央收大头了,底下炡椨屁都没有啊。底下的地方炡椨也得“开会”,也得“吃喝”,也得“发福利”,这些都要钱啊,不去卖土地?不去想各种办法去捞点钱?这日子当然不好过撒。

类似的推一下,教育改革,医疗改革,也是各种乱象层出,但总归一个字,还是钻着制度的空子,围着钱转。

改革终归到底还是看效果,凭心而论,朱的改革还是很成功的,先不说以前使中国经济平稳降温,再到后来拉动基础产业建设,以前国有企业效率有了很大程度的改善,更关键的是,人民也接受了市场经济的概念,接受了竞争的概念,“铁饭碗”打破了不少。这种变化也为中国经济以后的高度发展打下基础,换句话说,下一个领导人,只要脑袋没问题,不瞎折腾,中国经济还是会向前发展的。

“和谐领导二人组”,温和胡就先不谈能力了,首先自己的权威性就不够,先得上层搞定了政治斗争,然后才能有精力去处理底下的事情。说句不好听的,现在的官员,虽然拼命的弄政绩,搞经济,求财的同时,最终目的还是为了自己的政治钱途吧?别人生活好不好关他们屁事。

中国这种体制,目前需要强有力的炡椨或者核心,尽量的把资源少消耗到政治内斗上,然后回过头去搞建设,解决经济中很多问题。

看到8da很多人片面的帖子,很寒心啊,连一个小屁孩,经过熊大开智力之后,都有了一定的觉悟,你们这么多老大哥,枉费了熊大一片苦心。

2

查看全部评分

102

主题

5

好友

8万

积分

仲裁者

对不起,您的账户余额不足(少于 0),请返回。

2
发表于 2011-9-14 12:48 |只看该作者
让我们高呼一句,熊大威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ikb 该用户已被删除
3
发表于 2011-9-14 12:49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11

主题

0

好友

2万

积分

大和

4
发表于 2011-9-14 12:50 |只看该作者
ikb 发表于 2011-9-14 12:49
我现在最怕这种
主观是好的客观是糟的
目标是美好的结局是凄凉的

那篇文章,基本上都在谈人的因素吧??嗯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31

主题

0

好友

8万

积分

版主

路途那么艰远,我一定会死的

Rank: 7Rank: 7Rank: 7

2012年度八达十大水友 2011年度八达十大水友 2009年度八达十大水友

5
发表于 2011-9-14 12:52 |只看该作者
朱镕基改革主观是好的,客观还是好的

文化革命才是主观是好的, 客观是糟的
生死看淡,不服就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1

好友

8519

积分

大象

6
发表于 2011-9-14 15:08 |只看该作者
熊大威武

遇見妳是最美麗的意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80

主题

0

好友

13万

积分

主区版主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7
发表于 2011-9-14 15:16 |只看该作者
原创内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0

主题

1

好友

2万

积分

大和

8
发表于 2011-9-14 16:57 |只看该作者
8年,中国经济处于一个转折点,面临严重的紧缩危险,那时候储蓄额达到了5亿啊!!5亿那是什么概念,



5万亿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11

主题

0

好友

2万

积分

大和

9
发表于 2011-9-14 18:11 |只看该作者
Grape 发表于 2011-9-14 16:57
8年,中国经济处于一个转折点,面临严重的紧缩危险,那时候储蓄额达到了5亿啊!!5亿那是什么概念,

搞错了,是5万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0

好友

8213

积分

大象

10
发表于 2011-9-14 18:42 |只看该作者
朱总理任职大部分都是直接跟经济市场打交道的  对经济有自己比较专业的看法 看得比较远 想的比较多  胡温二人 政治经历与经济并无直接联系 只能依靠后期充电和智囊团帮助对经济有一定了解 这样比较被动 在各方利益集团的争斗下难以找清方向  这批班子只是抛出和谐论和维稳大计 避重就轻 留下一个大烂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0

好友

8213

积分

大象

11
发表于 2011-9-14 18:44 |只看该作者
另外刚刚谷歌现任國镓领导人资料 谷歌表示压力很大 果断怂了 装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0

主题

10

好友

1万

积分

航母

12
发表于 2011-9-14 18:54 |只看该作者
楼主果然熊大第二,高瞻远瞩,独立思考。
不过
年轻人还是少喷,踏实下来为王道~
老王,老公傻傻分不清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11

主题

0

好友

2万

积分

大和

13
发表于 2011-9-14 18:57 |只看该作者
二爷威武 发表于 2011-9-14 18:54
楼主果然熊大第二,高瞻远瞩,独立思考。
不过
年轻人还是少喷,踏实下来为王道~

谢谢二爷指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1

主题

0

好友

1万

积分

航母

14
发表于 2011-9-14 19:02 |只看该作者
写的不错啊

国企改制困难不是一般大

上层利益纠葛,下层大众受伤

到今天都想开了,没有什么铁饭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

好友

4564

积分

飞龙

15
发表于 2011-9-14 19:18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Smilegrass 于 2011-9-14 19:35 编辑

~~~~~~中国还是那个中国,有些东西就不能改,有些改呢不如不改,有些越改越糟,以前好歹家家有衣穿,人人有房住,病来國镓医,而现在什么都没有。不管中国以后是國镓主义还是民主主义,只不过是挂着羊头卖着狗肉,中国仍然是那个中国,老百姓还是那个活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

好友

4564

积分

飞龙

16
发表于 2011-9-14 19:24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Smilegrass 于 2011-9-14 19:29 编辑

而且我敢打保票,再过五百年,历史只会记得毛的好,只会记得那时的一切好处,会记得贫家能上大学,家家國镓供食供房,会记得毛的拓疆开土,会记得是他东抗美帝,西征印度,北扰苏联。文革之类的只会轻描淡写一笔略过。帝王将相史书载,何曾记问百姓苦,青书丹卷伟业铸,民家哭吟几人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11

主题

0

好友

2万

积分

大和

17
发表于 2011-9-14 19:45 |只看该作者
Smilegrass 发表于 2011-9-14 19:24
而且我敢打保票,再过五百年,历史只会记得毛的好,只会记得那时的一切好处,会记得贫家能上大学,家家國镓 ...

毛理想是好的,但还是犯了很多错误,三大改造太过急了,几年之内,就想把中国延续了几千年的土地制度给废除掉,最后来还是深深的伤害了农民。
说道农业改革,毛首先也决定是要慢慢来,后来源于一次偶然的机会,改造大大提早了。第一个五年计划的时候,有一年天气不好,农民收成不好,國镓的粮食也不多,于是决定成立个部门,由國镓统一向底下农民收购粮食,也算是农业合作化的开始。
尝到了一点甜头,领导人觉得,國镓单个单个的去收粮,耗费的行政成本过大,干脆直接组织农业合作社,实行集体化。天朝嘛,宣传机器一起动,从上往下,整个國镓机器都开始运作了,不到3年时间,以前入國镓合作社的粮户(不好怎么去形容,大概就是,加入集体入伙种田的农民)从比率的百分之3,4,直接到了接近百分之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90

主题

1

好友

4万

积分

光明执政官

18
发表于 2011-9-14 20:08 |只看该作者
Smilegrass 发表于 2011-9-14 19:18
~~~~~~中国还是那个中国,有些东西就不能改,有些改呢不如不改,有些越改越糟,以前好歹家家有衣穿,人 ...

家家有衣穿,人人有房住。。。。。。
你在开玩笑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90

主题

1

好友

4万

积分

光明执政官

19
发表于 2011-9-14 20:14 |只看该作者
Smilegrass 发表于 2011-9-14 19:24
而且我敢打保票,再过五百年,历史只会记得毛的好,只会记得那时的一切好处,会记得贫家能上大学,家家國镓 ...

我来告诉你为什么还有人怀念那个时代吧,原因很简单,那个时代大家都是卤瑟,现在好多人不是卤瑟了,可自己还是个卤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

好友

4564

积分

飞龙

20
发表于 2011-9-14 20:59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Smilegrass 于 2011-9-14 21:05 编辑

家家有衣有房绝对没错,只不过不多而已。而现在你去看过那些原材料的工厂和作坊吗,那些人起早贪黑只不过为呢个馒头,这不让人痛心吗?不要认为他们和你无关,你那点可怜的优越生活就是建立在这群人身上的。

我的意思,其实很简单。
炡椨要么全管,把每个人的所有需求和义务分配好,而不是管一点放一点,这样做到最后就是今天的样子。

要么全不管,让社会自己去调节自己,要相信个体的能力,而不是一个或一群人来决定所有人的利益,不管是出于何种目的那怕出发点再好出台的政策或制度,只不过多在人民身上加上一把锁,加强剥削。

我认为社会就不应该存在任何所谓为人民服务的个人,机构或炡椨,那都是操蛋的压迫人。任何打着为别人服务的人和机构都会发展成垃圾和蛀虫。每个人都应该为自己活,而不是为呢一群人或一个政党,没有任何人有权利可以去指挥别人或享受人家的劳动成果。任何人的努力都应该是为自己而不是为呢别人,为呢别人就是剥削,那怕你为呢别人是多好的出发点,最后只会造就腐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90

主题

1

好友

4万

积分

光明执政官

21
发表于 2011-9-14 21:03 |只看该作者
Smilegrass 发表于 2011-9-14 20:59
家家有衣有房绝对没错,只不过不多而已。而现在你去看过那些原材料的工厂和作坊吗,那些人起早贪黑只不过为 ...

算了,我无法说服你,你自己去问问长辈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90

主题

1

好友

4万

积分

光明执政官

22
发表于 2011-9-14 21:04 |只看该作者
还好你没说人人饭吃,三年人祸中死的人只能在地底下泪流满面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3

主题

0

好友

2万

积分

大和

23
发表于 2011-9-14 21:39 |只看该作者
Smilegrass 发表于 2011-9-14 19:18
~~~~~~中国还是那个中国,有些东西就不能改,有些改呢不如不改,有些越改越糟,以前好歹家家有衣穿,人 ...

现在什么都没有了?  
这样的瞎话也说的出来,
以前,家家有衣穿,人人有房住,病来國镓医?
脑袋有毛病吗?
跟你们这种S B 讲道理真是屈人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90

主题

1

好友

4万

积分

光明执政官

24
发表于 2011-9-14 21:42 |只看该作者
还病来國镓医,我大伯饿着吃泥巴最后胃穿了,谁来医过了,是毝澤崬还是马克思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frankoz 该用户已被删除
25
发表于 2011-9-15 02:48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4

主题

0

好友

9258

积分

大象

主力哥

战队
[B.D]=
种族
Protoss
26
发表于 2011-9-15 06:59 |只看该作者
谷歌表示压力很大 果断怂了 装死了
手摸琪琪美腿,嘴含旺财白兔,脸枕湿卡双峰,坐赏伊万开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主题

0

好友

1万

积分

航母

27
发表于 2011-9-15 08:32 |只看该作者
让我们高呼一句,熊大威武
你们都说之前的屁股太肥了,没有葫芦形,那算了,不展示屁股了。那股淡淡的熟味,你们不懂,我也不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40

主题

0

好友

6万

积分

仲裁者

28
发表于 2011-9-15 09:02 |只看该作者
让我们高呼一句,熊大威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JXSA].445 该用户已被删除
29
发表于 2011-9-15 10:36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8

主题

7

好友

10万

积分

黑暗执政官

神仙?妖怪?谢谢。

30
发表于 2011-9-15 10:43 |只看该作者
让我们高呼一句,熊大威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版|Archiver|八达网    

GMT+8, 2026-6-24 20:24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