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达网

标题: 【历史】如果给你李弥、邱清泉、孙元良三个兵团能打赢徐蚌会战么? [打印本页]

作者: 新建文件夹    时间: 2011-8-10 11:39
标题: 【历史】如果给你李弥、邱清泉、孙元良三个兵团能打赢徐蚌会战么?
是必败无疑吗?
感觉30多万人,都可以横着走了,竟然被围歼。
当时徐州除了这3个兵团,杜聿明还有守卫徐州的4个军,不知道有没有算在这30万之内。
作者: 玖哥    时间: 2011-8-10 11:43
。。。。。。。。。。。
作者: 玖哥    时间: 2011-8-10 11:43
让孙立人和胡宗南去打吧
作者: christiano    时间: 2011-8-10 11:45
问题是你现在知道共军的战术了啊
作者: [CUGL].eyeS`    时间: 2011-8-10 12:31
christiano 发表于 2011-8-10 11:45
问题是你现在知道共军的战术了啊

知道也没用的
就像让我先看完flash一场比赛,我知道了flash的战术,然后我穿越回去跟他打:怎么可能打的过他呢
一场战争的因素及其复杂吧
作者: [t.h]zhw    时间: 2011-8-10 12:34
麻痹  加上黄百涛  黄维   杜聿明也没打赢啊  
作者: 余·生    时间: 2011-8-10 12:38
死熊黑
敢叫淮海战役吗
代表人民消灭你
作者: [t.h]zhw    时间: 2011-8-10 12:38
本帖最后由 [t.h]zhw 于 2011-8-10 12:38 编辑

士气上受平津  辽沈影响太大  战略上部队收缩太慢没有汇合  战斗上断后的何基丰战场起义  导致共军快速穿插围歼  就这样打的还是很惨  包围与反包围  黄维和黄百韬被分割  差五公里就汇合了
作者: opos    时间: 2011-8-10 12:46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有事没事    时间: 2011-8-10 12:49
熊大说 共军就算300W 也是一B夹死
作者: 新建文件夹    时间: 2011-8-10 13:18
余·生 发表于 2011-8-10 12:38
死熊黑
敢叫淮海战役吗
代表人民消灭你

站在国军的立场就叫这个名字。
作者: 水叮当    时间: 2011-8-11 11:05
毫无机会
作者: mttmb    时间: 2011-8-11 11:27
死熊黑
敢叫淮海战役吗
代表人民消灭你

作者: =pnz=tmd    时间: 2011-8-11 11:28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warbear    时间: 2011-8-11 11:43
国军里面有熊蜜。
作者: 晶の老友    时间: 2011-8-11 13:14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新建文件夹    时间: 2011-8-11 15:09
晶の老友 发表于 2011-8-11 13:14
关键是南京作战厅有珙产黨啊
战术都被人知道了,还打个屁?

这个不是主要问题,
谍报的作用被拔高了。

后来杜聿明故意没按作战厅的方案突围,
粟裕根据战局的实际情况判断,还是把他们给围住了。

现在网上都在神话郭汝瑰、熊向晖这些人,还有韩练成,最近又炒作沈安娜。
其实战场情况瞬息万变,是靠前线血拼的战士才真的换来了胜利。这些地下工作者充其量只是辅助而已。
作者: warbear    时间: 2011-8-11 16:01
楼上两个熊黑又是大字又是加色,看我多低调。
作者: 日日快乐    时间: 2011-8-11 17:05
想要赢淮海战役,从徐州撤退开始读档有点晚了
起码得从粟裕还没保卫黄伯涛或者刚刚包围开始重来,还有的打.
但是估计还是得输,整个战役成败已经不是指挥官的问题了,打到这个份上,你换林彪来指挥国军估计也得输
作者: 新建文件夹    时间: 2011-8-15 16:36
论坛上天天埋怨委员长不力,现在给你条件。
怎么不出来比划一下?
作者: 人间大炮    时间: 2011-8-15 18:26
首先要把余则成们干死

再谈别的

这几把作战命令公费都比国军知道的早

打个鸡巴毛啊
作者: IROI    时间: 2011-8-15 18:48

作者: IROI    时间: 2011-8-15 18:50
哎,当时的GMD大势已去,什么因素都给你摆着重来,最多也就是拖延一下而已。
作者: gogorock    时间: 2011-8-15 19:27
抗战8年,毛在后面种鸦片,把原来的多少人都传销到共军里面去了,然后在蒋的内部里又安插了多少间谍啊。。

再者蒋打了8年抗战把精英,船,飞机,坦克全都打完了。。。


作者: bglps    时间: 2011-8-15 19:35

作者: 阿拉蕾    时间: 2011-8-15 20:05
我倒是觉得情报、百姓支持、军队士气等都不是淮海战役结局最直接的影响因素。
最主要的因素还是多头指挥对单头指挥。
淮海战役国民党方除了黄百韬,其他都是嫡系,最高指挥官看似是杜聿明,实际上他的无奈很多。
相反,老毛基本指挥权全部给了粟裕,刘邓加以配合,老毛基本不干涉前线,几次电报告知前线,要前方指挥官按自己的意图直接行事,不必请示。

三大战役,除了京津战役,其它两战都有很多的不确定性。也许大形势上也失败,但是战役的胜利无疑加速这个过程,这个老毛也没预料到。
辽沈战役和淮海战役,毕竟不是渡江战役。

作者: IamNot    时间: 2011-8-15 20:14
士气为0,攻击力和攻击速度-99%,逃跑速度+399%。打毛打。
作者: 名城逍遥一剑    时间: 2011-8-15 20:19
lz彻底sb了,30w人和全中原老百姓支持的对手干,也许你得带30w外星部队




欢迎光临 八达网 (https://www.8-da.com/) Powered by Discuz! X2.5